DJI 大疆飛行公開課_航拍趣味運鏡之直線甩尾

UTC無人機培訓總部李明禕

在很多優秀的航拍視頻作品中,我們經常看到這樣十分炫酷的甩尾鏡頭,你是不是很好奇這種鏡頭是如何拍攝的?

對於新手來說,想要實現手動甩尾比較困難且成功率低。那麼今天,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通過無人機自帶的智能功能實現這種較為複雜的運鏡效果。

拍攝前的準備

直線甩尾的效果動感十足,為了保證安全又高效地完成拍攝,在開始拍攝前需要做好以下準備:

  • 先確認甩尾的拍攝主體,可以選擇好看的立體建築或俯視角度好看的圖案;

  • 確保拍攝區域的最大飛行高度高於拍攝主體,光線良好,如夜間則要謹慎飛行;

  • 前進方向足夠空曠,沒有障礙物;

  • 打開無人機拍攝設置中的網格與對角線,方便確認飛行高度是否合適。

確認主體並通過網格與對角線,保證高度合適

DJI Fly App中,網格線可在拍攝設置中打開

定向延時

使用延時攝影模式中的定向延時,簡單設置參數後,無需手動操控搖桿即可自動完成甩尾拍攝效果。

定向延時鎖定好航向,框選目標後,還可設置快門間隔、視頻時長、速度等參數。

注意:

在延時攝影模式下,會自動開啟取景框功能,自動合成的延時視頻只有取景框範圍內的畫面內容。

推薦參數設置:快門間隔2-4s,視頻時長7-10s,速度0.5m/s。

延時取景框

延時參數設置

為了保證成功率,在確定好航向以及框選主體目標後,可打開地圖,查看延時結束點是否穿過被攝主體,若未穿過主體,可調整延時參數或無人機與主體的距離。

通過地圖查看結束點是否穿過被攝主體 

通過調整延時參數使航線穿過被攝主體

智能/焦點跟隨配合手動運鏡

智能/焦點跟隨配合手動運鏡也能拍出甩尾效果,因為需要手動打桿,所以是一種半自動的實現方式。使用DJI GO 4與DJI Fly的機型在實現方式上有所區別,使用DJI GO 4的機型操作會更簡單。

Tips :跟隨成功後不要忘記點擊開始錄像

DJI Fly 焦點跟隨鎖定模式

DJI GO4 智能跟隨鎖定模式

純手動打桿運鏡

當然,除了以上兩種方式,純手動打桿運鏡同樣可以實現直線甩尾的效果。但這需要動用3根手指以及多角度的打桿操作,有較高的操作難度,若沒有一定的操作經驗,很難一次成功,所以建議大家使用第一、二種拍攝方式。

以上就是實現航拍直線甩尾的三種不同方式,你學會了嗎?當然,大家也可以發揮想像,嘗試去拍攝不同的主體,同時發掘更多好玩有趣的航拍運鏡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