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環境下,無人機怎麼飛最好?

DJI大疆創新

 

依靠DJI大疆自主研發的飛控技術,無人機具有穩定的飛行姿態,但當環境風力超過了飛行器的可承受能力時,依然會導致飛機漂移,甚至會飛丟

測試得出,御Mini 可在4 級以下風力中懸停,2 及精靈系列等則可在5 級風力下懸停。

為了讓大家更直觀地感受不同風力,打個比方:4 級風可以吹起地面上的灰塵和紙張,讓小樹枝搖動,5 級風能夠讓小樹搖擺,內陸的水面有小水波。

 

因為地表和高空的環境存在差異(高空障礙物少,阻力低),通常都是無人機起飛之後,我們才發現風速過大。如果發現遭遇強風,建議立刻降低飛行器高度,然後儘快手動將飛行器降落至安全的地點。

遇到持續性大風,不建議使用自動返航,最好的應對方案還是手動控制飛回。

 

判斷風速是否過大的方法也很簡單:如果風速過大,App通常會有彈窗警告。

此外如果飛行器在懸停狀態下,距離和速度值依然發生持續性的變化,就表明當前風力可能過大了。

如果遭遇突如其來的陣風,或者返航方向逆風,可能會導致飛行器無法及時返航。

 

此時可通過肉眼觀察,或者查看圖傳畫面,快速鎖定附近合適的的地方先行降落,之後再前往尋找。

判斷降落地點是否合適有3 個標準。一個避免降落在行人多的地面,防止傷人。二是不會對飛行器造成損壞,平坦的硬質地面最好。三是易於抵達,且具有比較高的辨識度,易於後期尋找。

DJI GO 4和DJI Fly中都設置有“找飛機”功能。如果飛行器降落在視距範圍外,則可以在該功能頁面中,查看你的實時定位和飛行器的失聯方向,以此根據地圖找到失聯地點。

到達失聯地點後,如果飛行器與遙控器恢復連接,你還可以點擊飛行器圖標,開啟電調蜂鳴/臂燈閃爍功能,快速鎖定飛機位置。

 

話說回來,大疆無人機雖好,可不要貪飛噢,大風天氣還是讓它好好待在家裡,說不定還能給你下一窩小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