鰭源FIFISH E-GO水下機器人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

源科技FIFISH E-GO AI水下機器人成功斬獲德國iF DESIGN AWARD!

 

近日,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 )公佈了2024年獲獎名單,鰭源FIFISH E-GO從1.08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斬獲2024 iF設計獎。

作為與德國紅點獎、美國IDEA獎齊名的世界三大工業設計獎項,德國iF設計獎在1953年由漢諾威工業設計論壇於創立,以「獨立、嚴謹、可靠」的評獎理念聞名於世,評選標準非常嚴苛。

今年iF設計獎將Idea、Form、 Function、 Differentiation、 Impact五重維度確立為評選標準,評選結果極具代表性。鰭源FIFISH E-GO以新一代全能水下作業精英設計,收穫超過一百多位專業評審的高度認可!

 

全新設計獲得國際認可

FIFISH E-GO外觀獲得全面革新,採用流體力學仿生設計,借鏡蝠鱝和三葉蟲生物態設計,帶來更流暢機身曲線。同時水阻係數進一步降低,帶來更強動力與抗流能力,水下運作迅猛強勁。

鰭源科技首席工業設計師表示: FIFIS H E-GO以更簡潔流暢的曲線對外形進行重塑,光滑且扁平的機身,減少水下常見的橫向水流影響,帶來強大抗流能力。

 

FIFISH E-GO整體造型趨勢類似蝠魟式扁平機身,融入三葉蟲等甲殼動物元素,帶來更小水阻的同時極具擬態「生物感」;又充分考慮多配件快速組裝、部件快速更換、易攜帶等人工因素,以統一的設計語言打造“機械感”,以及仿真流體資料加持,塑造出FIFISH E-GO全球領先的現代化設計美學。

在iF設計獎官方給予的評分中,FIFISH E-GO在外觀結構這一維度,獲得評審們一致好評,得分遙遙領先,FIFISH E-GO獨特的水下精英級設計已獲得國際認可。

全能實力打造水下作業菁英

FIFISH E-GO定位為專業級全能AI水下機器人,擁有強大水下作業能力。全新設計的環翼馬達帶來強大動力,更有水下146°的4K超廣影像,捕捉豐富水下畫面。作為專業級AI水下機器人,E-GO最高可搭載6種工具共同作業,機身模組化設計支援多個模組快速更換,業界領先的電池熱插拔技術,為FIFISH E-GO帶來超強作業能力。

iF評分中,E-GO在功能維度依然獲得好評,其強大、全能的水下作業能力為評委留下深刻印象,並獲得評委們的一致高分,憑藉綜合實力斬獲iF設計獎。

作為鰭源科技代表性產品,FIFISH E-GO全新設計與全能作業實力榮獲德國iF獎設計獎,斬獲國際認可,也為全球水下作業帶來全能專業級新體驗!鰭源科技將持續投入研發,不斷開拓進取以提升水下作業能力,引領人類探索更深層的海洋!

 

FIFISH E-GO應用場景

 

橋樑檢測

應急救援

公安警用

水利水務

漁業養殖

左右滑動查看更多

鰭源AI功能

AI視覺浮停鎖定

鰭源科技產業首創AI視覺鎖定功能,操作者只需選擇目標物並一鍵觸控螢幕,即可智慧鎖定水下目標物。同時利用六向向量馬達帶來的超強性能,機身開啟自動抗流模式,即使面對湍急水流也能保持相對穩定,為操作者解放雙手,持續進行水下作業。

 

AI潛水員視覺追蹤

AI潛水員視覺追蹤功能,結合鰭源自研的AI水下影像過濾演算法,透過鰭源自主研發的水下視覺辨識技術,辨識畫面中潛水員運動姿態,即時自動運算分析,實現精準的水下視覺鎖定和追蹤!

 

AI魚群數量識別

為解決水下魚群數量繁多、計數困難的痛點,鰭源科技產業首發全新AI智慧魚群辨識演算法。使用感測器捕捉水下魚群畫面,透過AI智慧辨識魚類的體型大小,在畫面中標示魚類數量,快速、有效率掌握魚群數量,顛覆式提升水產養殖統計效率。

 

AI浮游生物過濾演算法

鰭源科技全自研AI浮游生物過濾演算法,可透過去霧、對比增強、自然色彩增強等多種最佳化處理,過濾部分浮游生物,輔助水下作業人員取得更真實、更高品質的水下影像。

 

U-QPS2.0水下快速定位系統

U-QPS 2.0是鰭源科技研發的一款精準、高效、直覺、實用的ROV AI水下快速定位系統,基於深度學習神經網路模型,集水下精準定位、POI興趣點記錄、路徑規劃自主導航、一鍵返航、自訂地圖和雙RTK船上動態精準定位於一身,帶來跨時代的ROV水下自主巡航新體驗。

 

AR標尺雷射測量

鰭源科技專利技術-基於機器視覺的AR輔助標尺,水下測量精度達毫米級,支援水下面積智能檢測,自適應測量範圍和可視化測量數據。同時也可移動標尺及自訂標尺顏色,適合不同環境水域。支援一鍵截圖保存測量結果,適用於多種類產業檢測工作。

 

QY-MT鰭源智測系統

鰭源智測系統(簡稱QY-MT),是一款鰭源自主研發的AI水下智慧精準測量系統,帶來高測量精度、多測量方式、即時資料視覺化的無損智慧水下機器人測量新方式。

QY-MT鰭源智測系統透過鰭源自研AI水下視覺演算法,即時分析水下物體、目標物裂縫、破損面積等,進行精確測量,操作簡單。岸上即時同步顯示數據,評估方便且快速且準確;支援離線模式測量,可對離線影像進行AI數據分析,取得精準測量數據。

 

關於鰭源

深圳鰭源科技有限公司(簡稱QYSEA),是集水下機器人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同時也是小米生態鏈企業,是全球水下機器人及人工智慧解決方案領航者。

鰭源成功入選2021年度深圳市「專精特新」公司,成為水下機器人領域的領頭羊。公司自研的AI水下機器人曾兩度蟬聯美國CES創新科技大獎,也獲得德國IF與日本G-MARK2項世界四大產品設計獎。鰭源AI水下機器人應用場景涵蓋漁業養殖、緊急救援、水下安防、船舶港口、基建橋樑、風電能源、攝影娛樂等產業,提供20+專業、安全、高效的平台化整體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