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ability Elios 3 新功能解決了室內無人機訊號丟失問題

瑞士的 Flyability 發布了 Elios 3 的新自動化功能,這是一款專為室內和密閉空間檢查而開發的無人機。無人機現在可以 自動監控即時視訊連接,並在視訊因訊號丟失而中斷時返回其飛行路徑。

無人機無線電訊號遺失

Elios 3設計用於在一些最具挑戰性的環境中飛行,例如存放放射性核廢料的地下儲存庫。在如此複雜的條件下,無人機和控制器之間的訊號可能會被周圍環境吸收或反射,導致中斷。

當無人機在密度特別高的材料(例如礦井中的厚混凝土或岩壁)內運作時,通常會發生吸收現象。如果無人機在下水道中轉彎,或者只是當無人機距離控制器太遠時,也可能會發生訊號損失。同樣,當無人機在有大量金屬的環境中飛行時,可能會發生基於反射的中斷。控制器或無人機可能仍會接收訊號,但訊號會減弱,增加訊號遺失的風險。

Elios 3 返回訊號 (RTS) 功能

Return-to-Signal 是 Fl​​ability 的首個自動化功能,透過對訊號遺失做出反應來運作。無人機會在 Cockpit 中提示彈出窗口,主動沿著原始軌跡自動返回,直到重新連接遙控器或到達起飛地點。

如前所述,Elios 3 在飛行過程中監控其實時視訊輸入,並在傳輸視訊時與控制器進行通訊。當無人機偵測到此傳輸出現問題時,就會啟動 RTS。請參閱下面的示範影片:

Flyability 說明,有一個 5 秒的提示窗口,飛行員可以選擇不啟動 RTS,否則 Elios 3 將自動開始回溯其飛行軌跡。如果無人機上安裝了 LiDAR 有效負載,則這可能會在 LiveMap 中可見。一旦無人機飛到重新建立視訊連接的位置,飛行員就可以再次控制飛行。

事實證明,RTS 在意外誤操作或其他問題(例如無線電電池在飛行中耗盡或平板電腦的 USB 電纜斷開)時特別有用。此安全功能將使飛行員充滿信心,即使最壞的情況發生,也有適當的保護措施可以避免遺失無人機及其機載資料。

您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Elios無人機的信息可以查詢Flyability的官網 www.flyability.com 或發送郵件到 service@esentra.com.tw 進行諮詢。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關於先創國際

產業解決方案
先創國際提供的產業解決方案,包含航拍無人機、STEAM教育、遠端會議與客服中心設備、以及AR/VR影像等商務/行業應用領域,以客戶為中心、高品質產品為基礎、專業知能與服務為後盾,服務對象包含政府機關、公司企業、學校單位,擁有優良口碑與實績。

無人機行業檢測服務
對於密閉狹窄空間(例如:鍋爐儲槽設備、工業煙囪、橋樑箱涵、下水道、輸送管路…等)非破壞性檢查,空拍攝影、影像3D建圖、我們有專業的檢測服務團隊,提供更安全且有效率的檢測方式。

無人機考照及操作訓練
因應民航法規新制實施,規劃考照訓練課程,提供個人考照及企業建置專業飛手的客製課程,並由經驗豐富的講師群進行教學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