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RS 3 Pro 開箱測評:大中型團隊必備的專業穩定器

DJI RS 3 Pro 是一款強大的穩定器,更是全能型攝影機拓展平台,輕鬆駕馭TVC、MV、微電影、紀錄片、真人秀等多種拍攝題材和場景。DJI RS 3 Pro 能搭載主流單反、微單和小型攝影機,同時在操控、增穩、跟焦、圖傳等性能上都進行了大幅升級,帶來豐富的創作可能性。

DJI RS 3 Pro Extended Carbon Fiber Axis Arms

 

DJI RS 3 Pro包裝清單

DJI RS 3 Pro

DJI RS 3 Pro 套裝

DJI RS 3 Pro 套裝

+拓展配件組合

滿足基礎創作需求

專業升級

完整功能形態

雲台主體 雲台主體 雲台主體
便攜收納包 便攜收納包 便攜收納包
BG30 電池手柄 BG30 電池手柄 BG30 電池手柄
鏡頭固定支架(加長版) 鏡頭固定支架(加長版) 鏡頭固定支架(加長版)
手柄延長腳架(金屬版) 手柄延長腳架(金屬版) 手柄延長腳架(金屬版)
雙層快裝板 雙層快裝板 雙層快裝板
手提轉接手柄 手提轉接手柄 手提轉接手柄
跟焦電機(2022) 跟焦電機(2022)
Ronin 圖傳 Ronin 圖傳
手機夾 手機夾
下層快裝板(加長版) 下層快裝板(加長版)
DJI LiDAR 焦點測距器(RS)
DJI Transmission
其他標配配件 其他標配配件 其他標配配件

DJI RS 3 Pro 提供單機版和套裝版兩種選擇。

單機版可滿足拍攝的基本需求,套裝版則增加了跟焦電機和Ronin 圖傳,進一步提升創作專業性。

如果想要獲得更進一步的跟焦和圖傳功能,還可以額外購買DJI LiDAR 焦點測距器(RS)和DJI Transmission。

首先,我們來開箱DJI RS 3 Pro 單機版。


 

DJI RS 3 Pro 開箱:滿足基本創作所需

DJI RS 3 Pro 單機全家福

DJI RS 3 Pro

DJI RS 3 Pro 單機版可以滿足商業拍攝中的基礎需求。

PRO級機身設計:加長版碳纖維軸臂&自動軸鎖

RS 3 Pro採用加長版碳纖維軸臂,無需擔心調平空間不夠,可兼容主流單反、微單和小型攝影機,帶來更多設備選擇,搭載索尼FX6、佳能C70 搭配24-70 mm F2.8 鏡頭等專業組合也游刃有餘。

DJI RS 3 Pro Unboxing 1

加長軸臂並不意味著雲台自重增加。RS 3 Pro 採用更先進的結構堆疊設計,配合碳纖維工藝,將自重維持在和RS 2 相同的1.5 千克,負載最高卻可達到4.5 千克。RS 3 Pro 採用的全包覆異型碳纖維,剛度高,在實驗室中扛住了上萬次的模擬車載衝擊,足以應對各類嚴苛拍攝場景。

DJI RS 3 Pro Automatic Axis Lock Design 2

RS 3 Pro還採用創新的自動軸鎖設計,在關機狀態下長按電源鍵,僅需兩秒雲台即可進入工作狀態,無需手動逐一解鎖。在拍攝過程中,如果需要暫時鎖定雲台,只需單擊電源鍵,一鍵進入休眠狀態,再次單擊電源鍵可喚醒雲台,快速恢復工作狀態,大幅提升轉場、收納效率。

PRO級操控:無線藍牙快門&OLED觸控彩屏

過去用快門線控制相機的啟停錄製既不安全還麻煩,一不小心還會弄丟快門線,並且會佔用相機上的USB接口。借助無線藍牙直連技術,RS 3 Pro 實現快捷可靠的無線快門控制[1],且云台機身藍牙具備記憶功能,同一相機僅需一次配對即可實現無感自動連接。

此外,RS 3 Pro 自帶1.8 英寸OLED 觸控彩屏,UI 和界面邏輯經過重新設計,更直觀易懂,操控更簡單。

DJI RS 3 Pro Touchscreen

 

PRO級增穩:第三代RS 增穩算法

DJI RS 3 Pro Stabilization

RS 3 Pro 搭載第三代RS 增穩算法,根據實驗室採樣數據,RS 3 Pro雲台抖動幅度較RS 2 優化20%,還支持超級增穩模式,即使在等效100 毫米焦段或劇烈運動場景下拍攝,也能始終保持畫面穩定。

PRO 級生態拓展:提供全場景解決方案

DJI RS 3 Pro DJI RS Briefcase Handle

RS 3 Pro機身自帶RSA/NATO 接口與供電接口,可以外接全新的手提轉接手柄、多形態雙手持、Ronin 控製手柄等豐富配件。

得益於DJI RS SDK 協議,第三方廠商以及個人開發者可為RS 3 Pro 開發定制化解決方案。攝影師可以根據需求切換不同拍攝組合,不管是車拍、搖臂、斯坦尼康,還是索道、滑軌等各類場景,都能輕鬆應對。


 

DJI RS 3 Pro 套裝開箱:專業升級

DJI RS 3 Pro套裝全家福

DJI RS 3 Pro Combo

RS 3 Pro 套裝相比單機版額外增加跟焦電機(2022)、Ronin 圖傳、手機夾、下層快裝板(加長版)等配件。

PRO級跟焦:全新跟焦電機

DJI RS 3 Pro 跟焦電機(2022)

新一代跟焦電機提升3 倍力矩,最大可達1 N·m,且噪音降低50%,不僅帶來更加順暢的跟焦體驗,也進一步減少收音干擾。電機安裝組件還採用快拆設計,無需借助安裝工具即可高效完成裝卸,實現“即裝即用”。

PRO級圖傳:Ronin 圖傳

DJI RS 3 Pro Ronin Image Transmitter

RS 3 Pro 套裝內配備了Ronin 圖傳,支持在200 米範圍內傳輸1080p 圖像信號,延遲低至60 毫秒。

Ronin 圖傳還支持通過Ronin app 界面遠程調整相機參數。你可以一邊通過手機實時監看相機拍攝畫面,一邊利用手機作為體感控制器控制雲台,響應快、延遲低。

DJI RS 3 Pro 套裝+拓展配件組合:完整功能形態

如果想要獲得更專業的跟焦、監看和遠程控制體驗,在購買DJI RS 3 Pro 套裝的基礎上,可額外購買以下配件:

PRO級跟焦: DJI LiDAR 焦點測距器(RS)

DJI RS 3 Pro LiDAR Range Finder

DJI LiDAR 焦點測距器(RS)採用Ronin 4D 廣受譽讚的LiDAR 激光跟焦技術。相比傳統跟焦技術,LiDAR 激光跟焦系統能更快對焦,且無需依靠物體紋理,即使在弱光環境或多目標的複雜環境下,也能穩定跟焦。

新一代LiDAR 焦點測距器(RS) 能投射出43,200 個測距點,最遠支持14 米[2]探測距離。同時新增等效焦距30 毫米的內置攝像頭,視場角廣達70°,可駕馭大多數商業拍攝場景。激光跟焦系統提供2 種對焦模式。在廣域對焦模式下,焦點測距器將自動識別主體並跟踪對焦;在自由點對焦模式下,支持手動框選或點選對焦主體。

此外,新一代智能跟隨Pro 可直接通過LiDAR 測距器的內置攝像頭讀取圖像信息,可識別5 個目標人物的臉部、頭部和身體特徵[3],並可選擇其中一個人進行跟隨,即使在目標較遠的或移動速度較快的情況下,識別能力與跟隨表現依然出色。

PRO級圖傳:DJI Transmission

DJI RS 3 Pro DJI Transmission

DJI Transmission 由先進的大疆天空端圖傳技術演進而來,能為影視工作者帶來接收、監看、錄製一體化的圖傳方案。DJI Transmission 採用O3 Pro 圖傳技術,擁有6 公里[4]地面端遠傳輸距離,且具備1080p/60fps 傳輸規格,傳輸碼率高達50Mbps,同時支持16-bit 48 kHz 實時音頻監聽,即使在調度複雜的大型片場,仍能提供卓越的遠程監看與監聽體驗。

同時,DJI Transmission 支持2.4 GHz、5.8 GHz 和DFS 三頻段無感自動跳頻,為遠程監看、監聽提供卓越的穩定性與抗干擾能力。

DJI Transmission 可以和RS 3 Pro 組合為一套定制化拍攝方案,圖傳發射器可安裝在雲台底板的冷靴接口,並直接由雲台供電,裝載簡便高效且無需額外安裝電池,能最大限度地減輕握持負擔。

DJI 圖傳高亮監視器支持視頻與音頻的一發多收,在控制模式下支持兩個接收端協同控制RS 3 Pro 雲台、相機焦點與參數,輕鬆實現接收、監看、控制一體化的協同拍攝體驗。

DJI Care 隨心換

DJI RS 3 Pro DJI Care

適用於DJI RS 3 Pro 的保障計劃DJI Care 隨心換同步上線,提供全方位意外保障解決方案,僅需支付一定置換費便可一鍵極速換新,無懼自然磨損、磕碰變形、進水等意外狀況導致的機器損壞。並享受安全獎勵、全球聯保、雙向免郵等多種專屬服務權益。
DJI Care 隨心換1 年版(DJI RS 3 Pro)售價 NTD 2590 元,提供1 年內2 次低價置換權益。
DJI Care 隨心換2 年版(DJI RS 3 Pro)售價 NTD 4190 元,提供2 年內3 次低價置換權益和第二年官方延保服務。

了解更多


 

DJI RS 3 Pro :提供高效協同拍攝體驗

DJI RS 3 Pro 是一款為大中型商業拍攝而生的專業穩定器,採用加長碳纖維軸臂、自動軸鎖等最新設計,承載空間和操控效率齊升級,且集結LiDAR 激光跟焦、O3 Pro 圖傳技術,實現接收、監看、控制一體化協同拍攝體驗。

如果你只需要基礎拍攝功能,購買DJI RS 3 Pro 能夠滿足你的需求。如果你需要跟焦和圖傳功能,則建議購買DJI RS 3 Pro 套裝。如果你預算充足,對作品的專業性要求高,且希望一步到位,那麼DJI RS 3 Pro 套裝加上DJI LiDAR 焦點測距器(RS)和DJI Transmission 是你的不二選擇。

註釋:

  1. 具體支持相機型號,詳見相機兼容列表。
  2. 在無強光條件下測得;在常規拍攝環境下,人物探測距離為7 米。
  3. 僅在光線明亮、物體特徵與紋理清晰明顯時適用。
  4. 在控制模式、FCC 標準無干擾環境下測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