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RS 3 開箱:最值得入手的輕量級商拍穩定器

DJI RS 3 是一款小型商拍穩定器,可搭載主流微單和鏡頭組合,採用自動軸鎖設計,支持無線藍牙快門,得益於先進的增穩算法,在運動場景中也能穩穩拍攝。如果你是需要進行婚禮跟拍、活動記錄、企業宣傳片等商業題材的個人創作者或小型團隊,那麼RS 3 將會是你高效可靠的拍攝利器。

DJI RS 3-unboxing


 

DJI RS 3 第一印象

RS 3僅重1.3 千克(包含雲台、電池手柄、雙層快裝板),體積小巧,方便攜帶。此外,在按鍵佈局上,RS 3 採用居中設計,左右手都能輕鬆操控。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下RS 3 的第一個亮點。

高效準備,快速收納

是不是已經厭煩了開拍前冗長的準備工作?試試DJI RS 3 創新的自動軸鎖吧,一鍵快速啟動和鎖定,大幅提升生產效率。

DJI RS 3 Automatic Axis Lock Design

DJI RS 3 Automatic Axis Lock Design 2

在關機狀態下,長按電源鍵,就可以一鍵自動解鎖,僅需2 秒即可進入拍攝狀態,再也不需要手動逐一解鎖。

DJI RS 3 Automatic Axis Lock Design 3

在拍攝的過程中,如果只需臨時鎖定雲台,比如你想和模特溝通姿勢問題,那麼只需單擊電源鍵,雲台就能進入休眠狀態,再次單擊即可輕鬆返場開拍。

RS 3 還使用雙層快裝板,在更換電池與內存卡後,雲台無需重新調平。

3 千克負載

DJI RS 3 Payload

RS 3 機身輕便,僅重1.3 千克(包含雲台、電池手柄、雙層快裝板),具備3 千克承載力,可搭載索尼A7S3、佳能R5 搭配24-70 mm F2.8 鏡頭等主流組合,足以掌控婚禮拍攝、商業活動跟拍、企業宣傳片等拍攝場景,成為你的生產力工具。

專業增穩

第三代RS 增穩算法進一步優化了穩定器電機的控制性能,抖動幅度比上一代優化20%,增穩效果顯著提升,能從容應對低角度拍攝和高低機位切換。同時,為了滿足劇烈運動場景的拍攝需求, RS 3還可開啟超級增穩模式,即使在劇烈運動場景,防抖表現依然出色。

無線藍牙快門

過去用快門線控制相機的啟停錄製既不安全還麻煩,一不小心還會弄丟快門線,並且會佔用相機上的USB 接口,而RS 3 的無線藍牙快門功能可以幫你擺脫快門線束縛。RS 3 應用藍牙直連技術[1],操控雲台機身的錄製按鍵就可以直接觸發相機的錄像功能,無需改變握持姿勢或破壞當前構圖,同時,同一相機在第一次配對後,再次使用時即可自動連接,開拍更省時省力。

一鍵調參

DJI RS 3 VS DJI RSC 2 OLED Touchscreen

想要更大更好用的顯示屏?RS 3滿足你!相比RSC 2 的黑白屏幕,RS 3 的1.8 英寸OLED 觸控彩屏面積增大80%,UI 和操控邏輯簡單清晰,參數調節更加得心應手。此外,雲台側邊還新增了雲台模式切換開關,可一鍵切換最常用的平移跟隨、雙軸跟隨和全域跟隨三種模式,其中全域跟隨還可設置為360° 旋轉、豎拍或自定義模式,讓你在精彩時刻快速完成調整,全身心投入到創作之中。

12 [2]小時全天續航

DJI RS 3 Battery

RS 3 電池手柄帶來12 小時強勁續航,滿足你的全天拍攝需要,從此告別電量焦慮。

電池手柄採用快拆設計,可獨立於機身充電,且收納體積更小,去哪拍都輕鬆。RS 3 也支持18 瓦PD 快充,僅2.5 小時即可充滿,更可邊充邊用,讓RS 3 時刻保持工作狀態。


 

DJI RS 3 包裝清單

DJI RS 3 單機 DJI RS 3 套裝
滿足基礎拍攝所需 一步到位,專業升級
雲台主體 雲台主體
BG21 電池手柄 BG21 電池手柄
鏡頭固定支架 鏡頭固定支架
手柄延長腳架(塑膠版) 手柄延長腳架(塑膠版)
雙層快裝板 雙層快裝板
手提轉接手柄
跟焦電機(2022)
便攜收納包
其他標配配件 其他標配配件

 

DJI RS 3 單機版:滿足基礎拍攝所需

DJI RS 3 In the Box

DJI RS 3

DJI RS 3 套裝版:一步到位,專業升級

DJI RS 3 Combo

DJI RS 3 Pro Combo

相比單機版,套裝版額外包含了手提轉接手柄、跟焦電機(2022)和便攜收納包等配件。

手提轉接手柄

RS 3套裝配備的全新手提轉接手柄可折疊收納,且自帶提手,無需借助工具即可安裝至NATO 接口,大幅提升了手提模式的切換效率,還可通過自帶的冷靴與1/4 拓展接口外接監視器輔助拍攝,在低角度或中角度拍攝時能更暢快自如地運鏡。

跟焦電機

DJI RS 3跟焦電機

新一代跟焦電機力矩相比前一代提升3 倍,最大可達1 N·m,且噪音下降50%,不僅操控更加順暢,也進一步減少收音干擾。同時,安裝組件採用快拆結構,無需借助安裝工具即可高效完成裝卸。


 

DJI Care 隨心換

DJI RS 3 DJI Care

適用於DJI RS 3 的保障計劃DJI Care 隨心換同步上線,提供全方位意外保障解決方案,僅需支付一定置換費便可一鍵極速換新,無懼自然磨損、磕碰變形、進水等意外狀況導致的機器損壞。並享受安全獎勵、全球聯保、雙向免郵等多種專屬服務權益。
DJI Care 隨心換1 年版(DJI RS 3)售價 NTD 1390 元,提供1 年內2 次低價置換權益。
DJI Care 隨心換2 年版(DJI RS 3)售價NTD 2250 元,提供2 年內3 次低價置換權益和第二年官方延保服務。

 

DJI RS 3 :高效穩定的小型商拍利器

RS 3 關注攝影師日常工作中最真實的痛點,是一款高效可靠的生產力工具。它擁有輕巧的機身、出色的負載、強勁的增穩及長續航能力,還新增加了自動軸鎖、藍牙快門等設計,隨拍隨走,收納便捷,特別適合快節奏的商業拍攝場景。RS 3 單機版本可以滿足大部分的拍攝需求,如果你想在作品質量上更進一步,則可以選擇套裝。快購入這款小型商拍穩定器,讓它成為你的創作利器吧。


註釋:

  1. 具體支持相機型號,詳見相機兼容列表。
  2. 在設備靜置、雲台已調平、三軸處於運動且電池只給雲台供電的條件下測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