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宇科技避坑指南!AK2000C遇到這些問題怎麼辦?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們已經和大家詳細介紹了AK2000C的按鍵介紹、功能模式和安裝調平的教程,但關於AK2000C更多基礎和常見的疑難困惑仍是有不少的網友們向我發來“求救”信號。

本期,我們悉心收集了用戶常見的幾個問題並予以解決方案,幫助你更深入了解這款相機穩定器,並能在使用AK2000C的時候更加得心應手,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AK2000C

 

1

關於AK2000C的基本信息和介紹

AK2000C採用航空鋁合金打造的超輕機身,自重僅1078g(含內置電池,不含快門線,相機,相機鏡頭等配件),重心調平狀態後的大承重是2.2KG,靜態狀態下續航時長為12小時,工作狀態下的續航約7小時。

配置折疊快裝板和三軸電機鎖扣,能輕鬆調平、快速收納,旅拍、VLOG,想拍就拍無壓力。

AK2000C配置

 

2

穩定器開機後,雲台表現無力,或是抖動情況

三軸穩定器作為精密的電子儀器,其作用就是保證鏡頭支架(即機體)在振動、運動的狀態下,三軸電子陀螺儀通過運作維持鏡頭的相對位置不動,達到畫面平穩效果。

如果當穩定器開機之後,雲台表現無力,在排除穩定器承重的影響後,確認開機前重心是否已調平,各個軸能否在水平角度保持靜止。

AK2000C調平

AK2000C水平靜置調平

解除雲台的保護狀態,確認電機鎖已解開,俯仰電機需要右置。

AK2000C接觸保護狀態

穩定器開機後出現抖動情況,可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調節:

①倘若是由於調平不正確而造成的抖動,可以參考往期的調平教程進行安裝,保證穩定器三軸的平衡狀態再開機。

②倘若是由於更換相機後出現的抖動,應先確認重心調平後,左滑觸控屏進入「電機力度」頁面,點選「自適應」確認即可。

 

3

AK2000C充電狀態如何判斷?

前面提到AK2000C靜態續航時長為12小時,動態續航時長約為7小時,一次充滿電的時長>1.5小時。另外,它還支持所有非快充充電頭和快充功率≤18W的快充充電頭(如9V*2A=18W, 12V*1.5A=18W)。

①開機時充電,電池圖標會一直閃爍,當圖標呈現綠色狀態時則表示電量充滿;

②關機時充電,屏幕上顯示充電圖標,10秒後自動熄滅,按下任意按鍵圖標亮起,充滿電顯示綠色圖標。

AK2000C充電狀態如何判斷

4

開機後出現不居中,緩慢旋轉,使用中出現不水平?

由於使用不當或是其他原因,當安裝好的穩定器開機後出現角度偏移、不水平的情況,可對穩定器進行三軸的平衡調節。

具體操作是:左滑觸屏-拍攝場景-自定義-將死區設置為最小,然後返回進入系統設置,進行雲台校準,雲台會根據算法糾正角度

穩定器三軸的平衡調節

5

AK2000C控制相機的方式有哪些?

線控:配合標配的USB控制線(索尼,佳能,尼康,松下,富士),使用拍攝鍵可控相機對焦,拍照,錄製,自動連拍(具體參見可控相機列表),使用模式鍵切換相機拍照/錄製(松下無法切換,因使用的是快門線)。

WIFI控制:通過Feiyu ON輔助穩定器與相機Wifi連接,連接成功後可控制拍照/錄製/變焦/跟焦操作。

AK2000C控制相機

線控相機

注意:

1.需有WIFI功能的相機才能連接(索尼,佳能,松下三大品牌)。

2.Sony相機線控時,推薦使用Sony控制線Type C to Multi,控制更快更穩定。

 

6

AK2000C無法線控相機拍照/錄像,怎麼解決

在AK2000C的包裝內,一共附帶了Type-C to Type-C(C02)、松下快門線DC2.5mm、索尼快門線Type-C to Multi、Type-C to M icro(A03)數據線、Type- C to TRS2.5數據線、USB2.0 to Type-C數據線,這些數據線一端用於插入穩定器Camera接口,另一端則是插入不同品牌相機的快門接口。

645.jpg

① 索尼Multi控制線在雲台重啟後,無法控制錄像怎麼辦?

雲台重啟後,需要重新插拔Multi控制線,恢復控制錄像/拍照功能。

② 松下DC2.5mm快門線切換錄像模式沒有反應,雲台界面模式狀態燈不亮?

屬於正常現象,由於相機機械快門不支持電子控制,需手動切換;

③ 如何連接Nikon相機?

Nikon相機暫不支持WiFi連接,部分相機可通過USB線進行控制(Z6/Z7 /D7500)。

 

7

APP升級按鍵板固件成功後,無法正常開機?

通常情況下,長按電源鍵5秒即可開啟穩定器,但在APP升級完成後的第一次開機時,雲台需要一個緩衝時間,長按電源鍵10秒,待屏幕完全點亮後再鬆手。
642.gif

以上就是用戶在使用AK2000C拍攝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以及給出的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關於穩定器的相關運用請持續關注我們~!!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