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宇科技AK2000C基礎教程| 從開箱到調平,解決你的難題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C位出道,拍我所愛。很多非攝影專業的用戶也想要拍出大神級別的B-roll,玩轉一鏡到底,拍出絲滑運鏡,卻被專業器材的價格和操作難度所限制。

AK2000C作為飛宇全新發布的相機穩定器,憑藉2.2KG承載力度、一體快拆設計、橫豎拍自由切換、實惠的價格等方面已經收穫了不少用戶的芳心。

針對AK2000C的快速使用指南、安裝和調平教程以及常見的注意事項,在本期內容中做了詳細的複述和展示,希望能解決大家在使用過程中的困惑和難題。

AK2000C

01
AK2000C開箱

AK2000C標配版清單中,包含泡沫收納箱、機身主體、數據線Type-C to Type-C(C02)、松下快門線DC2.5mm、索尼快門線Type-C to Multi、數據線Type-C to Micro(A03)、數據線Type-C to TRS2.5、數據線USB2.0 to Type-C、二次快裝板+相機固定螺絲、防滑金屬三腳架、鏡頭支撐架和鎖緊螺絲。

其他配件如延長桿、俯仰軸穩固拓展支架,提壺等配件,需要額外購買。

02
按鍵操控及功能
AK2000C佈局巧思,按鍵設計包括電源鍵、扳機鍵、四向搖桿、拍攝鍵、模式鍵、功能鍵,極易懂的小圖標讓你無需依賴說明書,就可操控穩定器多項功能。
▷▷ 電源鍵:  長按電源鍵開機,在主界面單擊電源鍵可以鎖屏,再次單擊電源鍵可以解鎖屏幕,雙擊電源鍵穩定器進入休眠待機模式,休眠狀態下單擊電源鍵喚醒。

▷▷扳機鍵: 按住扳機鍵即時進入航向俯仰跟隨模式;雙擊扳機鍵復位;三擊扳機鍵穩定器切換到自拍模式,再次三擊扳機鍵退出自拍模式。

▷▷模式鍵: 單擊模式鍵切換為鎖定模式;雙擊模式鍵切換為航向俯仰跟隨模式;三擊模式鍵切換為全跟隨模式。

▷▷四向搖桿: 向哪推搖桿,穩定器的軸向就朝哪運動。比方:向上推四向搖桿,雲台控製鏡頭向上運動。

▷▷拍攝鍵:   打開相機電源,將對應「快門線」一端插入雲台Camera接口,另外一端插入相機快門接口,輕觸「快門鍵」可以控制相機對焦,單擊拍攝鍵拍照,單擊功能鍵切換視頻/拍照模式,單擊拍攝鍵開始錄製視頻,再次單擊拍攝鍵結束錄製視頻。

長按拍攝鍵(5秒)進入自動連拍模式(默認5秒拍一次),再次單擊拍攝鍵退出連拍模式。

03
穩定器工作模式

 航向跟隨模式: 開機默認航向跟隨模式,只有航向軸跟隨手柄運動。

 鎖定模式:  單擊模式鍵切換為鎖定模式,鎖定模式下三個軸均為鎖定狀態。

 航向俯仰跟隨模式:  雙擊模式鍵切換為航向俯仰跟隨模式,航向軸和俯仰軸跟隨運動,橫滾軸保持不動。按住扳機鍵,進入即時航向俯仰跟隨模式。

 全跟隨模式: 三擊模式鍵切換為全跟隨模式,穩定器所有軸向均跟隨手柄運動。

 豎拍模式: 水平橫置穩定器,左滑屏幕選擇「豎拍」,可進入豎拍模式,再次單擊推出豎拍模式。

盜夢空間模式: 左滑屏幕選擇盜夢空間模式,選擇合適的旋轉方向和圈數,右滑屏幕即可推出盜夢空間模式。

* 扳動俯仰軸至指定角度,停留半秒即可鎖定當前角度。

04
相機安裝與調平

相機安裝與調平是穩定器開始工作前非常重要的一步,不正確的調平可能帶來機身的抖動,甚至有損電機力度,縮短穩定器使用壽命。AK2000C採用魔術折疊快裝板、三軸電機鎖,相機安裝及調平非常簡便、快捷,讓你有更多時間去捕捉每一個精彩畫面。

▷▷【固定】:將三角架安裝在穩定器底部,解鎖每個軸向的電機鎖,將雲台轉到安裝角度,再鎖緊電機鎖。

▷▷【擺好快裝板】:打開快裝板安全鎖,旋轉快裝板至相應位置,擰緊快裝板安全鎖。

▷▷【安裝相機】:將二次快裝板擰緊在相機上,鬆開二次快裝板上的安全鎖,將相機安裝至穩定器的快裝板後,再擰緊二次快裝板安全鎖。

▷▷【俯仰軸調平】:將鏡頭支架安裝在快裝板上,打開俯仰軸電機鎖,鬆開滑臂旋鈕,推拉調節滑臂將相機左右移動,直至鏡頭穩定朝上且保持靜止狀態時,再擰緊旋鈕。

鬆開快裝板安全鎖,前後調節快裝板至相機平衡,鎖緊安全鎖,再將俯仰軸電機鎖鎖定。

▷▷【橫滾軸調平】:打開橫滾軸電機鎖,鬆開橫臂旋鈕,左右推拉橫臂至相機平衡,鬆開橫臂旋鈕,將滾軸電機鎖鎖定。

▷▷【航向軸調平】:打開俯仰軸電機鎖,將穩定器橫置,打開豎臂安全鎖,前後調節豎臂至相機平衡,擰緊旋鈕。

▷▷【檢查平衡並開機】:打開橫滾軸和俯仰軸電機鎖,檢查穩定器三軸是否處於靜止且平衡的狀態,哪個軸出現自行偏轉的情況則針對具體的軸向進行再次條件。完成後,長按電源鍵開機,穩定器開始正常工作。

以上就是新品穩定器AK2000C的基礎教程,關於AK2000C大家還有哪些想要了解的資訊和信息可持續關注我們。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