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宇穩定器課堂:LOOK!5個創意轉場技巧,不用插件就能實現

飛宇科技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實現畫面轉場有很多不同的處理手段,簡單的轉場方式有硬切、淡入淡出、疊化等,後期剪輯能力強的還可以安裝插件實現特效轉場,對於剪輯水平一般,卻又想實現高效、炫酷的轉場的人來說如何在前期拍攝中加入些有技巧性的轉場提升視頻的逼格呢?

    本期就給大家帶來up主喬治出發的5個創意轉場技巧,借助穩定器AK2000C為你的視頻中加入一些更有意思且簡單的拍攝,讓故事承接更自然順滑。

 

    1、天空旋轉轉場

    操作>>    穩定器完全調平之後,在飛宇AK2000C的屏幕上可直接選擇「三軸跟隨模式」(全跟隨模式),此模式下穩定器可以隨著手部移動,自動改變俯仰軸,航向軸以及橫滾軸轉動方向。

    運用穩定器將鏡頭向上抬起,並以旋轉的方式快速甩出,以一片天空作為鏡頭A的結束部分;接著繼續尋找下一片場地的天空以此作為鏡頭B的開頭,承接上一個動作的方向拉下引入主體。

AK2000C全跟隨模式

    要點>>   ①保持兩個畫面開頭部分或結尾部分運動方向一致;天空作為轉場媒介,最好能亮度、顏色一致,兩個鏡頭中的天空一定不要選擇一黑夜一白天。

AK2000C三軸跟隨模式

    2、物體遮擋轉場

    這個轉場非常簡單也是運用最多轉場,其原理就是通過物體遮擋鏡頭的方式,讓兩段畫面的開頭和結尾處的畫面一致,呈現漆黑效果,實現鏡頭A和B連接。

    操作>>   使用AK2000C鎖定模式或航向跟隨模式,記錄運動的同時保持畫面穩定性,這個遮擋的畫面可以是周邊的牆面,也可以是自己隨身攜帶的包包或者衣服。

AK2000C鎖定模式

    要點>>    ①鎖定模式/航向跟隨模式;②鏡頭A注意的是結尾處遮擋時要遮擋全部畫面;鏡頭B從覆蓋全部畫面伊始,到逐漸後拉展示整個畫面。

AK2000C航向跟隨模式

    3、遮罩轉場

    這個轉場是第二個轉場的進階版本,拍攝原理幾乎一模一樣。在每段視頻當中找到一個靜止物進行遮擋,實現自然的空間過渡轉場。

    操作>>   up主在這裡使用的是柱子作為遮擋物,在實際應用拍攝時,我們可以選擇建築物、衣帽、手掌等等,只不過需要在後期多一步處理,也就是蒙版摳像。

遮罩轉場

    要點>>    ①航向跟隨模式/鎖定模式;②盡量選擇邊緣平滑、規則的物體作為遮罩物,利於後期摳像;③除了左右平移的運鏡外,還可拓展上下升降的遮罩轉場。

    4、甩鏡頭、運動模糊轉場

    操作>>  只需你在鏡頭A結束的時候,將穩定器快速地往一個方向甩一下,在鏡頭B開始的時候,從同樣的方向快速地甩進來,當你使用剪輯軟件,將兩個鏡頭拼接起來,只需要找到兩個鏡頭運動的中間點。

運動模糊轉場

    要點>>    ①獵影模式;②沒有特定技巧,只需記住兩個鏡頭的始末方向運動一致即可。

獵影模式

    5、慣性轉場

    顧名思義就是利用人的思維慣性和視覺慣性實現鏡頭間的自然過渡,視頻案例中,攝影師利用模特橫跨穩定器的過程,實現不同場景的自然過渡。

    操作>>   畫面中運用到AK2000C的體感遙控功能,打開App連接穩定器藍牙,就可在手機屏幕中隔空控制穩定器三軸轉動,通過設置體感遙控感應速度,實現高效的上下左右軸向搖擺。

慣性轉場

    鏡頭中,攝影師先拍攝了模特一個場景的踏入鏡頭,在切換另外一個場景拍攝踏出鏡頭,全程都是在場外對穩定器實時軸向控制。

    要點>>  注意前後鏡頭的腳步保持相對連貫,比如前鏡頭是左腳踏入,後鏡頭左腳則在相同位置上跨入鏡頭中。

648.gif

    以上就是本期關於穩定器轉場所帶來的內容,換湯不換藥,在實際拍攝中希望大家能舉一反三,創作出更精彩的作品。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