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的出場方式有哪些?5招運鏡拯救手殘黨

如果你無法預判一段視頻是否能給你帶來點贊無數,但至少一段精彩的人物出場能給你的視頻作品加分,尤其是對於人物為主體的敘事短片、文藝片來講,人物出場還能奠定整個作品的基調。
本期為大家總結了影視劇中常見的人物出場的拍攝方式,先點開下方教程視頻一睹為快:

——–

1.

倒置穩定器,上昇運鏡拍攝人物出場

倒置穩定器來一個低角度的上升拍攝,引出主角,這招運鏡可很好的用於視頻開頭的人物出場。

在攝影師豎直倒置穩定器貼近地面時,屈伸降低身體重心能讓到畫面最大程度的流暢順滑,另外通過自下至上的構圖凸顯主角立體高大,而從局部步伐到整體人物出現的過程,也營造出主角在鏡頭中酷酷的形象。
VLOG pocket 2支持航向跟隨、鎖定、全跟隨等多種模式的拍攝,能夠能好地滿足手機拍攝用戶的各種視角選擇和構圖需求。

2.

航向跟隨模式,環繞運鏡拍攝人物全貌

單擊VLOG pocket 2的功能鍵進入航向跟隨模式,即軸向轉動方向與手腕轉動方向一致,多用在環繞、弧度運動的場景上。

這裡使用環繞運鏡一是為了增加鏡頭的運動感,二是全方面地展示人物出場的精神面貌。類似運鏡還常常出現在影視劇中的拍攝,大致目的是為了獲取更全面的環境與人物信息,同時增強運動感的展示效果。

3.

鎖定模式,後退運鏡拍攝人物與全景

同樣是短視頻和旅拍視頻中常用的人物出場&結束的表達方式,橫置穩定器作後拉運鏡,依次交代人物-人景交融的畫面。

鎖定模式的作用在於我們使用穩定器做相應運鏡時,穩定器三軸會固定一個位置,不會因手柄運動而產生畫面抖動和視角偏差。
回顧: VLOG pocket 2的鎖定模式是通過即時按住機柄的扳機鍵實現,鬆開即進入上一個功能模式。

4.

橫移運鏡+遮罩拍攝人物行走的多個場景

有人看到遮罩轉場就放棄,但這看似很高級、很難的操作,已經成為短視頻中比較普遍的轉場技巧之一了。

我們只需找到兩個相似的物體出現在兩段視頻一前一後的位置,再通過後期進行遮罩處理即可很輕鬆完成遮罩轉場的效果。

可以利用路邊的柱子、牆壁、欄杆作為左右移動的遮罩物,也可利用樓梯、地板、樹幹作為上下升降移動的遮罩物,後期甚至可以在剪映APP上完成遮罩轉場,加上合適音效,馬上得到旅拍大神的同款轉場效果。

5.

俯仰跟隨模式,俯仰運鏡拍攝人物出場

VLOGpocket 2的開機默認模式,穩定器軸向根據使用者的操作可進行上下左右方向的轉動。

操作方法相對簡單,先展示人物出場前的大環境,再平緩下滑到人物進入鏡頭的畫面,是一種常見的故事開頭敘述手法。

以上就是本期關於如何用手機穩定器拍攝出人物出場的相關內容,眼睛學會的朋友記得在日常拍攝中也讓手參與和練習哦。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