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世界裝進口袋的人:Insta360 ONE X2誕生背後的故事

體型小巧、防抖強大的口袋全景防抖相機ONE X2,為記錄和分享生活帶來了全新體驗。

今天,我們走近產品研發團隊,共同揭秘ONE X2背後的故事。

Q:

ONE X2的設計初衷是什麼?

產品經理Tim: ONE X2的上一代產品ONE X已經牢牢佔據了細分市場,滿足了許多用戶的需求,但還是存在一些未被滿足的痛點。

因此,我們在構思ONE X2的時候維持了ONE X一體化設計,並賦予ONE X2更高的定位和更強大的使命:它讓用戶在一台相機上就能實現全景和廣角相機的功能,並且具備更優秀的防抖效果,適應更廣泛的使用場景。

它更易用,增加觸摸屏,讓拍攝操作無需APP也可以便捷完成。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用戶即便不用隱形自拍杆也能舒適地進行手持拍攝。 

除此之外,我們在屏幕、防水、防抖、續航等方面都針對性地做了優化。最終呈現在大家面前的,就是ONE X2這款口袋全景防抖相機。

Q:

這次ONE X2新增了超廣角防抖模式,能夠開啟單側鏡頭拍攝平面視頻,設計這個功能是出於怎樣的考慮?

產品經理Tim:大部分消費者對電子消費品的支出預算是有限的,他們希望能夠一次性滿足日常生活中大部分需求。

現在大部分運動相機很難兼俱全景和廣角這兩個功能。但事實上,不論是全景拍攝還是廣角平面拍攝都有其各自的優勢。

ONE X2全景模式下可以“先拍攝、後取景”,具有極高的取景自由度。後期回看時可能還會發現當時沒注意到的有趣細節,還可以享受全景相機獨特的畫面張力與豐富玩法。

而在超廣角防抖模式下,拍攝主體會更加突出,同時有足夠寬廣的視角記錄環境。在後期剪輯時保留一定的自由度,也省去了從全景視角里選取廣角畫面所需的後期時間,提高出片率。

Q:

ONE X2的電池容量相比ONE X提升了55%,續航時間大大提升,是怎麼實現這種突破的呢?

產品經理Tim:這次ONE X2的電池容量提高至1630mAh,以最高分辨率檔位錄製,可長達80分鐘

可以看到,即便增加了一塊高亮觸摸屏,我們仍然能夠達到較長的續航時間。這是因為我們在結構設計和性能上都做了升級。

結構設計上,整個機內空間更緊緻,給電池的空間更大,還選擇了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在整體功耗和性能上做了很大優化。

Q:

ONE X2增加了PureShot純淨攝影功能,它對用戶的意義是什麼?

產品經理Jeff: PureShot純淨攝影這一功能的設計初衷是為了讓用戶即便在光線複雜或弱光的環境中,也能輕鬆拍攝出高質量的照片。

為此,我們在動態範圍、噪點處理和色彩優化上都做了調整和提升。

PureShot純淨攝影模式-城市夜景

我們希望做到讓用戶手持相機即可完成拍攝,因此我們基於大量的拍攝樣本數據,對不同亮度環境的曝光策略進行了優化,降低了暗光拍攝時手抖引起模糊和拖影的概率。

我們還讓圖像效果的處理過程更加自動化。用戶使用PureShot純淨攝影功能拍攝的照片在導入到Insta360 APP或Studio後,算法會自動對圖像進行分析和處理,最終生成可直接分享的圖片。

Q:

在硬件的提升之外,可以看到ONE X2在軟件功能方面也新增了很多玩法,能和大家介紹一下嗎?

產品經理Jeff:一直以來,我們都希望用戶在使用Insta360影石的相機時,能夠從中收穫記錄和分享的愉悅感。

因此我們利用全景相機的特性,不斷地打造新奇、酷炫的AI創意庫玩法,幫助用戶在內容創作時操作更簡單、內容更豐富。

這次ONE X2上市,我們利用AI識別、分析等手段,實現很多特效。

例如,影分身可以模擬《火影忍者》,讓你出現在畫面中的不同位置,同時進行不一樣的活動。

而路人移除功能則可以通過算法識別畫面中移動的路人,將他們移除,獲得一張沒有路人的空曠大片,打造無人之境。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定格動畫串燒、穿越小飛機等玩法模板在AI創意庫持續更新。


定格動畫串燒

穿越小飛機

Q:

子彈時間一直是廣大用戶喜愛的特效玩法之一,這次為ONE X2配備了全新的迷你子彈時間繩盒,有什麼設計方面的考慮嗎?

工業設計師Jeremy:這次我們推出了子彈時間3.0,新增了迷你子彈時間繩盒配件。過去的子彈時間繩容易打結,不好收納,有時還會和耳機線纏在一起。

迷你子彈時間繩盒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同時我們還調整了繩子的長度和鬆緊,讓它變得更好收納,也更加方便用戶拍攝使用。

Insta360影石的產品經理與技術團隊傾盡全力打造了ONE X2,讓它在硬件、軟件、配件等多個方面獲得全面提升。

這裡展現的還只是冰山一角,ONE X2更多功能在等你親身體驗。希望ONE X2陪伴你跨越山川大海,將它裝入口袋,記錄所有美好。


點擊視頻,了解ONE X2更多信息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