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大疆小課堂之安全飛行指南

DJI 大疆技術支持

假期來臨,相信很多小伙伴都迫不及待想要拿出自己的飛行器外出飛行了。正所謂飛行無小事,安全放第一,接下來就要給大家開一個安全飛行小課堂。
 
本次小課堂包括姿態模式、返航點刷新、風大如何救機、避免打桿失誤、失控返航和低電量返航共六個小課題,相信大家學習完本次小課堂之後,在飛行體驗方面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同時,我們也希望大家平常飛行時,能把這些小知識點應用起來,高高興興爽飛,平平安安帶回。
 
不少新夥伴剛拿到飛行器還沒看說明書就迫不及待想搗鼓著飛行器飛起來,飛起來後才發現好像這小飛機好像有它自己的想法,好像不受控,一不小心還撞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就是傳說中的姿態模式,什麼是姿態模式?什麼情況下會進入姿態模?只需花2分鐘看完如下視頻,您就能知道答案啦~
 
 
 

了解完姿態模式後,相信小伙伴們對GPS信號都有一定的了解了,GPS不僅是安全飛行的重要條件,也是智能返航的前提條件之一。每次起飛前,小伙伴們都要確保GPS信號良好且返航點有刷新到哦,這樣我們的小飛機才有“家”可回吖。接下來這段視頻,將帶大家詳細了解如何刷新返航點,以及刷新返航點的重要性。

眾所周知,大風天氣是咱們飛友最不喜歡的天氣之一!我們在社區裡也多次看到有小伙伴們討論大風天氣導致飛行事故,如被強風吹飛漂移,撞牆撞樹;返程時逆風,電力不足飛丟……儘管我們都知道大風不宜飛行,這在地面上是好判斷的,但在飛行途中或高空中,該怎麼辦呢?下面這段視頻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如何判斷風力是否適合飛行,以及一旦遭遇強陣風,又該如何應對呢?

在應對類似風大這類外界環境帶來的挑戰時,小伙伴也要時刻保持心態冷靜,防止因慌亂導致操作失誤。飛行最大的難點就是在於無法及時反應並操控飛行器躲避障礙物,哪怕是經驗豐富的飛手也可能因此而操作不當,從而發生飛行事故。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避免打桿失誤呢,接下來的這個視頻學習完後將讓大家後續飛行中打桿更加得心應手。

得心應手的打桿學會了,美滋滋的飛行過程中,萬一出現了遙控信號中斷,打桿沒反應的情況,這可如何是好?切勿驚慌,我們的飛行器是有失控返航功能滴,接下來2分鐘的小視頻帶大家了解失控返航邏輯以及起飛前需要注意的安全設置。
 
 

在使用上帝視角探索美麗風景時,小伙伴們也需要時刻注意電池電量,避免因為貪飛將飛行器電量耗盡,不得不迫降在野外,慘遭放生哦。那為了避免飛行器低電量返航過程中發生意外,我們應該提前做好哪些準備呢?萬一觸發了低電量強制降落,又該如何操作呢?最後一個視頻為大家揭曉~

好啦,本期小課堂內容就到這裡,這些安全小課題,小伙伴們都記住了嗎?相信大家也能成為DJI“安全標兵”,從此遠離飛行意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