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帶娃不靠譜?那是沒有發現這款“帶娃神器”–RoboMaster 機甲大師S1

DJI大疆創新

來自北京的馮先生,本科畢業於清華,碩士畢業於耶魯。在商場上是個叱吒風雲的投資人,在家裡更是個硬核靠譜的極客爸爸。

四個多月前,馮爸爸購入了機甲大師S1,和孩子一起開啟了一段奇妙的親子時光。

馮爸爸成為了孩子心中的“機甲大師”。

 180 分鐘極限拼裝 

 專注力大考驗 

以往帶孩子一起拼樂高,沒兩分鐘就跑出去玩了。所以這次歷時3 小時的拼裝,對於坐不住的他來說是個大考驗。

 




但是對機器人的好奇與熱愛還是幫助他戰勝了小毛病。
小傢伙不僅安靜地坐了一個上午,動手幫我遞零件,還聽進去了很多關於各個部件的新知識。

本次專注力大考驗,挑戰成功!

 

 編程小課堂

智能時代的興趣啟航

聽說編程可以讓機器人變得更厲害,孩子對學編程產生了非常大的期待,編程小課堂隨即開展。

App 內獨闢蹊徑的講解給與了我很大幫助,我基本上給他念一遍,孩子居然就能理解!

小傢伙自己動手拖拉模塊和設置參數,在機器人的即時反饋中感受到極大的樂趣。

編程這顆興趣的種子意外地播種下來了!

 

親子比賽Debug

比一比誰更細心

程序寫完出bug 的情況經常發生,很多時候是細節問題,像是變量寫錯、大小寫沒注意等等,要發現這些bug 需要極度的耐心和細心。

為了能讓測試順利進行,小傢伙可是鉚足了勁要給爸爸編的程序Debug。錯誤一旦給他發現了,他還會“教訓”我來:“爸爸你要細心呀”。

爸爸比賽輸了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份細心與不放棄的精神能常伴你的成長。

 

 

看完這些故事,我們見識了什麼叫硬核帶娃。

時下編程教育大熱,我們也藉此機會採訪了一下這位學霸爸爸關於孩子學編程的一些看法。

 

 

Q1

現在學好編程,

以後就能當程序員?

我不認同現在學編程是為了以後能有什麼好路子。

我只是希望我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到更多東西,或許一不小心就發現了自己的天賦呢?我希望他日後能有一門自己擅長和真正熱愛的事業。

現在學編程,只是鍛煉一下思維,多一種觀察事物、思考問題、理解世界的角度。我相信,保持學習的興趣、探索的熱情,孩子的一生才能充滿創造力。

Q2

孩子還這麼小

學編程能懂麼?

 

我是沒指望他真的能在這個年紀把這門學問掌握起來,但是當孩子看我演示時,我能看到他眼神中那股驚異與興奮勁兒,而不是迷惑和不解。

只希望有一天,他真正開始系統地接觸函數、數列,甚至是編程語言、人工智能的時候,能夠回想起童年啟蒙的這份歡喜,而不是感到陌生和畏懼,這就夠了。

Q3

玩一個大“ 玩具

對成長有多大作用?

首先,肯定是成為了他最愛的玩具,陪伴了他很長一段時間,有趣的智能跟隨與圖傳遙控功能夠他樂好一陣子。

 

另外,是我前面提到的對於性格潛移默化的影響,關於專注力、關於細緻、關於堅持和挑戰。

 

最後,也算是一次在生活中實實在在的科技體驗吧,如果真的有所啟蒙有所興趣,那就放手讓他去學吧!

 

 

前面談了很多遠大的理想,但真正問到馮爸爸對孩子的寄望,馮爸爸只有一句話:

希望他快樂吧。

在馮爸爸心中,S1 帶給孩子最重要的可能並不是那些理論知識,而是在成長中快樂的記憶。

而因為更多高質量的陪伴與有效的互動,也會讓父親在孩子心中的形象更加豐滿與強大。

就像S1 的這次固件更新*一樣更加豐富而強大。

*安卓、Windows、macOS 版本將於11 月29 日同步更新,IOS 版本將在未來幾天內發布更新。

希望這些更新能給馮爸爸及其他家長和孩子們帶來更快樂、好玩、有意義的體驗。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