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沒有之一!飛宇科技希區柯克式變焦拍攝教程

由於手機攝像功能的飛躍發展,越來越多攝影朋友不再滿足於簡單運鏡和轉場等拍攝玩法,開始嘗試加入電影拍攝元素,以增加畫面的豐富性和高級感,希區柯克式變焦就是其中之一。

希區柯克式變焦,原名「Dolly Zoom」,中文名可以是推軌變焦或滑動變焦。

畫面表現為:主體在畫面中大小不變,背景透視發生劇烈改變,呈現背景遠離/靠近主體的視覺效果意在表現劇情懸疑、緊張氛圍或人物內心的強烈的情緒變化等。

很多朋友在了解原理後便退避三舍,認為需要專業設備或老到經驗才能駕馭。如果採用全手動拍攝,確實難度較大,需要攝影師的身體協調能力強,移動時一方面控製鏡頭的穩定不晃動,另一方面保持變焦速度勻速。

為了解決這一難題,我們在Feiyu on上開發了希區柯克拍攝模式,實現全自動變焦,搭配VLOG pocket的強力增穩,即使攝影新人也能拍出流暢鏡頭。

No.1

選擇拍攝背景

拍攝背景對希區柯克變焦有著很好的作用,選擇具有延伸感的背景環境,可以使畫面主體和背景之間的縱深感得到明顯加成起到事半功倍效果。例如在穿梭、封閉式的橋下或隧道、鶴立雞群的建築或寶塔,背景空曠的天台等。

No.2

選擇Feiyu on 希區柯克功能

VLOG pocket不需調平,居中夾上即可開機,單擊穩定器的功能鍵,進入鎖定模式。通過藍牙將VLOG pocket與手機連接,選擇視頻-希區柯克,設置好需要的拍攝時長和縮放倍速即可開始錄製。

No.3

合適的步伐輔助畫面穩定

重點:鏡頭運動方向與焦距變化方向呈相反方向,當我們手持穩定器勻速向前時,則背景縮小後退,反之攝影師後退時,則背景前推放大。

建議拍攝時微微弓背屈膝,使重心靠下更穩定;移動時步伐不要太大,落腳輕,腳跟先著地;畫面將會更加平穩。

無論你是專業的攝影師,還是攝像小萌新,只要你實現手機拍攝高級玩法,一台VLOG pocket就值得你擁有。

趕緊關注我們,每天學習一點拍攝技巧,實現你的攝影夢。

Feiyu飛宇 VLOG pocket 折疊式口袋三軸穩定器|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