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屏全控!點擊查看飛宇AK4500 觸控屏到底有多強!

通過簡潔且人性化的操作去控制功能繁多的穩定器,一直以來都是飛宇在所堅持的設計語言,AK系列的LCD觸控屏就是這一設計語言的完美體現,也是飛宇AK系列專業相機穩定器受到眾多創作者喜愛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最新發布的AK4500已經可以通過觸控屏操作設置絕大多數穩定器與相機的功能、參數。

AK4500觸屏選單欄共分五頁,首頁-基礎模式選擇;第二頁-進階拍攝模式選擇;第三頁-電機、跟隨速度、旋鈕命令;負一二頁為相機相關參數,需連接相機後使用。通過這些功能,我們大大簡化了AK4500的實體按鍵,省去繁瑣的操作,讓創作者更在拍攝時更靈活、得心應手。

可在此頁選擇穩定器的全跟隨、航向跟隨、航向俯仰跟隨、鎖定四種基礎模式,在拍攝時根據鏡頭需求即時點擊進行無縫切換。

關於拍攝模式的特點與適應場景,可點擊前文查看- 穩定器模式介紹

主要提供盜夢空間、軌跡延時等四種進階花式拍攝模式,供創作者拍攝更具創意的視頻畫面。

盜夢空間:點擊盜夢空間進入設置頁,單擊圖標可設定鏡頭旋轉方向與旋轉次數,左/右旋轉一周或左/右持續旋轉。在拍攝過程中,左右撥動搖桿可調節屏幕上方顯示的鏡頭旋轉速度,且不會打斷拍攝進程。

自動旋轉(軌跡延時):路徑設置頁,手動撥動航向、俯仰軸,設置拍攝所需的鏡頭起始位置;時間設置頁,設置航向、俯仰軸從設定的起點旋轉至終點各自所需時間,以及單張拍攝間隔與鏡頭停留時間。觸屏或搖桿選擇需設置的參數,通過旋鈕調整數值。

穩定器會自動保存當前路徑與時間配置,下次使用可直接調用。

豎拍:穩定器在橫握狀態才可選擇,建議拍攝此角度時先安裝提壺,握持更加省力舒適。

自拍:穩定器在豎持狀態才可旋轉,雙擊扳機鍵復位。

底部兩個圖標為旋鈕當前控制命令-相機/三軸。單擊左下選項,控制相機的跟焦與變焦;單擊右下方選項,控制三軸旋轉;長按可退出控制命令。

力度設置:穩定器默認選擇電機力度自適應;創作者還可通過Feiyu on為常用拍攝設備精細調整三軸力度配比,並保存為自定義1、2、3,在使用已設置的相機拍攝時,在觸屏上靈活調取。

拍攝場景:用於設置穩定器三軸跟隨速度,系統提供默認、平滑、運動三種基礎檔位,其中運動模式即獵影模式,可實現快速跟隨。通過自定義選項,可個性化調整跟隨速度,搖桿上下選擇調控選項,左右調節數值。

撥輪設置:用於設置旋鈕相關功能。靈敏設置頁,調整旋鈕操控三軸的轉動速度,以及控制相機變焦跟焦的靈敏度。控制對象,當旋鈕用於控制相機跟變焦時,需在此選擇控制跟變焦的執行方式,比如WiFi控制、標準版配備的無刷跟焦器。

無刷跟焦器安裝及使用教程

系統設置:提供雲台校準與系統語言中英文切換功能。

相機與穩定器相連後(手機藍牙連接穩定器,APP內再通過WiFi連接相機)負一頁可設置當前搭載相機的曝光補償數值與ISO數值,可通過搖桿上下左右調節,或點觸+滑動屏幕的方式選擇所需參數。負二頁可選擇相機當前白平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