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拍必備,教你如何用飛宇科技VLOG pocket拍出炫酷延時攝影

飛宇科技

延時攝影,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

結合攝影與攝像技術,將時間、空間、光影濃縮於一瞬

可說是能打破時空束縛的攝影魔術

風捲雲舒晝夜交替的自然萬象

車水馬龍人來人走的生活百態

都可以用它完美的記錄,帶來極為直觀的壯美感受

那怎樣才能用手機鏡頭就拍出令人滿意的延時作品呢?今天就從取景、角度、手法三個方面,搭配我們的新寵VLOG pocket來教大家如何更輕鬆簡單的拍出延時作品!

拍攝取景

日出月落、城市夜景、風起雲湧…從這些常見的延時作品主題可以看出,拍攝延時攝影時,最好選擇動靜對比強烈的場景拍攝,比如靜立的樓宇與川流不息的人群,巍然的山體與日昇月落的光影。

通過畫面內物體的靜止移動、光暗的交替等一動一靜的對比,更能體現出時間的飛速流逝,形成強烈的衝擊力與恢弘的視覺效果。

拍攝角度

首先要選擇視野寬廣的位置來獲得更大的取景範圍,畫面豐富視覺效果更明顯。

還可以選擇高處拍攝,畫面更多的同時避免人、物誤入遮擋鏡頭,並且俯拍角度還能帶來一覽眾山小的視覺衝擊。

當拍攝天空或星河等主題時,仰拍也是很好的選擇。

拍攝方式

根據拍攝方式,延時攝影能分為靜態、大範圍移動、軌蹟等形式,今天我們著重以VLOG pocket加手機的器材組合,分別介紹三種延時形式的拍攝方法。

靜態延時

靜態延時,在固定機位進行拍攝,操作最為簡單

只需挑選好拍攝主體穩固放置VLOG pocket,打開Feiyu on APP然後設置拍攝間隔與時長,即可坐等成片。

整個操作流程相當簡單:取景—調參—開始拍攝

移動延時

移動延時相比靜態延時,增加鏡頭的移動。

通過機位的變化,讓畫面由單純的時間流逝升級成整個時空的濃縮。

不同的移動方式帶來不同感受,比如主體環繞拍攝,畫面的故事感變強,更有時空交錯的感受;面向主體直線前進時,更能提升觀看者的代入感。

軌跡延時

軌跡延時是在固定機位通過穩定器讓鏡頭沿固定線路進行移動。

比靜態延時畫面豐富,比大範圍移動延時拍攝省力,也就是簡化、自動版的移動延時。

而這通過VLOG pocket就可以一鍵實現,絕對的懶人福音。

以上各式延時攝影,想要實現也非常簡單。話不多說,上教程視頻,一起輕鬆GET小技能!

大範圍移動延時教程

設備支持:VLOG pocket

軌跡延時教程

設備支持:VLOG pocket

Feiyu飛宇 VLOG pocket 折疊式口袋三軸穩定器|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