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解鎖運動相機新玩法—DJI OSMO Action 前螢幕自拍!

原創: DJI大疆創新

自拍的正確姿勢

運動相機在自拍上,本來就佔有巨大的優勢(下圖)。

但為什麼一般人仍然願意忍受手機前置鏡頭的畫質?不就是運動相機沒有前置屏幕。但現在有了前後雙彩屏的Osmo Action 靈眸運動相機,你也能輕鬆拍下自己最美的一面。

你只要兩指快速點擊後屏、或是長按側邊的QS按鈕、也可以通過語音指令“切換屏幕”,就能切換到前屏操作,拍攝時輕鬆取景,拍出比手機前置鏡頭更佳的畫面。

即使要把靈眸運動相機架在自拍杆上,一樣十分輕鬆。

你只需輕微地屈曲前臂,並在前屏調整自拍角度,再通過語音命令,觸發靈眸運動相機的拍攝功能,你就能輕鬆成為畫面中的主角。以往,大家不用擔心運動相機的自拍杆,老是在畫面裡搶鏡;也不用老是要帶上藍牙遙控器,才能遙控手機拍攝。

以後,運動相機除了是運動相機,也同時是“自拍神器”。

自拍的正確角度

靈眸運動相機有了前屏,無論我們以各種新穎的角度拍攝,仍然可以輕易通過前屏取景。從此,運動相機自拍,再無角度限制。

現在,你可以學習模仿手機自拍手法,以高角度自拍(上圖)。

你只要輕微地從上而下拍攝,就能讓畫面裡的臉蛋看起來更小、更顯瘦。而且與一般手機的前置鏡頭相比,運動相機的的視野更廣,通過俯拍就能讓下巴看起來更小,瓜子臉看起來更秀氣。

你也可以通過靈眸運動相機的前屏,用低角度自拍(上圖)。輕微的仰視角度,能產生“挺胸收腹”的視覺效果;配合手機前置鏡頭所難以相比的的超廣角視野,能讓拍攝者看起來更高大,自帶超模氣場。

你更可以通過前屏協助取景,以自拍方式實現以往需要旁人操作的電影級運鏡效果:例如刷鍋(上圖)、360°旋轉(下圖)。配合靈眸運動相機的RockSteady影像穩定技術,自拍時就能輕鬆刷出又大又圓的鍋、也能轉出滑不溜手的360°視頻。

無論你想出門旅遊,製作自己的旅拍視頻?又或是日常記錄生活,隨手前屏自拍?現在大家無須盲拍,輕鬆利用各種相機自拍技巧,瞬間贏得無數點贊。

自拍的創意玩法

如你想把日常生活裡的小片段,變成充滿創意的Vlog?現在有了前屏協助取景,你更可以活用靈眸運動相機的嬌小身型,在以往難以拍攝的位置進行自拍;把熟悉的人與事,拍出新鮮感。

例如你可以把靈眸運動相機架在自拍杆上,然後伸進一些狹長的空間裡(例如抽屜或長條型的盒子),然後快速拿出來,就能拍出如上圖一般的穿越感覺。再配合360° 旋轉視頻等一起剪輯,還能產生特別的視覺效果呢。

你又可以把靈眸運動相機塞在袋子裡(上圖),拍出獨特又神秘的自拍畫面,再配合特定的轉場效果,就能拍出大片感覺。

手機大塊又笨重,前置鏡頭視野又狹窄,又怎樣能實現這些獨特的角度?

此外,大家還可以把靈眸運動相機放在禮物盒裡,然後拍下男/女朋友打開盒子時的驚喜表情。要知道製作自拍視頻並不容易,但充滿驚喜的自拍表情,才是真正無價。

大家更可以通過靈眸運動相機,製作一般運動相機難以拍攝的“延時自拍” *。

你只要把靈眸運動相機調到“延時模式”,再通過前屏鎖定自己的位置,然後架著相機走動,就能一鍵延時自拍。這時,在你四周的畫面會快速變化,讓你以為自己在穿梭時空,拍出酷炫的短視頻。

*拍攝時需要盡量保持相機穩定。

使用靈眸運動相機自拍,並不僅限於上述這些方式。

大家也可以發揮創意,利用靈眸運動相機的前屏以及RockSteady 技術, 發掘出獨有而又酷炫的自拍姿勢。

還不快點拿出你們的靈眸運動相機,發揮你們的奇思妙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