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夢境氛圍,飛宇穩定器的盜夢空間怎麼玩?

飛宇科技

改變畫面水平視角,通過旋轉、傾斜鏡頭的方式對銀幕前的對象進行另類視角的拍攝,這種鏡頭在電影行話中被稱“荷蘭式鏡頭”,在穩定器拍攝模式中被定義為「盜夢空間」模式。

由於攝影機在垂直方向上的傾斜,表現人物與外部環境的疏離,與正常視覺的敘述產生很大對比,製造夢境般的畫面失衡感,從而具有強烈的銀幕效果。

 

AK2000S / G6 Max 在其專業硬件設備之餘,以簡單、易上手的交互體驗幫助攝影師專業、快捷地駕馭每個場景。特別是「盜夢空間」的運用,穩定器的航向軸360°不限位旋轉,帶動相機鏡頭順/逆時針旋轉,輕鬆打造空間顛倒的造夢元素

01
人物轉場、場景切換
利用「盜夢空間」玩法做轉場是眾多旅拍大神常用技巧之一。
例如在下面作品展現中,啟用穩定器「盜夢空間」模式​​後,自定義旋轉方向和圈數,手持橫置穩定器,拍攝多段不同場景的類似素材,通過後期剪輯軟件,拼接成不用場景的快速切換。

此類酷炫奪目的「盜夢空間」轉場,也適用於很多快節奏的視頻轉場作品中,在兩段同題材的片段中,利用運動模糊作掩蓋,模擬畫面間無縫轉場。

這種將快慢速度相結合的展現,能緩和或帶動視頻踩點節奏,讓整段視頻氣場全開。

02
強調突出主體
對整體主體及所處的大環境進行旋轉式拍攝,形成人物與環境虛實對比的關係,這是突出主體、製造空間感不可或缺的手段。
如下面的例子中,先將AK2000S設置成全鎖定狀態,再採用從高處倒掛穩定器的姿態,在穩定器俯推逼近主體的同時,鏡頭順時針旋轉,營造三維空間感。

穩定器設置全鎖定模式,固定鏡頭在同一角度,如要達成上述的拍攝效果,需通過獨腳架或延長桿等設備連接穩定器,由高處俯拍至下。
03
營造空間穿梭感
借助穩定器的輕便、靈活特性,巧妙實現模擬穿梭機的特定效果。尋找能夠容納穩定器、相機、鏡頭這些具有大縫隙的空間充當前景或背景,例如欄杆、窗口、樹杈、花叢等。
攝影師開啟「盜夢空間」模式​​後,手持穩定器進行推&拉運鏡,在其基礎上平穩穿越上方所提到的“縫隙”,直至鏡頭能夠展示兩邊景物為止,借助增加俯仰角度的空間變化。

如遇到低角度的場景或風光,我們還可將AK2000S靈活切換至提壺模式,在重力優化的作用下,輕鬆應對低角度的操作。

04
增強畫面動感

在影視拍攝中,運用荷蘭式鏡頭還能營造速度、驚險的互動感。

尤其是在一些比較對稱的街道、橋廊等場景中,在推拉跟拍的基礎上增加旋轉鏡頭,能最大程度地呈現動態效果,打造穿梭隧道/空間的視覺體驗。

為了避免在拍攝「盜夢空間」時出現相機抖動或無法轉動的情況,拍攝前對穩定器進行調平,以便發揮穩定器的最大功率實現完美拍攝。

 

以上就是本期關於盜夢空間在玩法和用途中的一些簡單教程,其實所有的運鏡都不可能與其他鏡頭分割而存在,每個鏡頭的展示都是由不同運鏡間的有機組合,最終實現精彩、豐富的視頻創作。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