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VLOG怎麼擺脫平淡無奇?無縫轉場、瘋狂踩點、節奏感大片

飛宇科技

從圖片的分享時代過渡到視頻的分享時代,視頻拍攝已經成為了很多人的一種拍攝需求,拿前段時間爆火的卡點視頻來說,簡單的幾張照片踩點一段動感的音樂就能拼湊成逼格滿滿的短視頻。

日常拍攝的VLOG也是如此,炫酷的轉場配上節奏感十足的BGM可以讓VLOG整個畫面活起來。

本期和大家分享VLOG大神常用的6個轉場方式,希望通過本期教程的學習,能讓大家的VLOG更進一階!
01

旋轉鏡頭轉場

顧名思義,通過鏡頭的旋轉自然過渡到下一個場景。旋轉轉場經常和推拉鏡頭搭配使用,由近景到遠景展示事物全貌,或由遠景到近景特寫某個事物的局部。

穩定器思路>>

使用AK4500的觸控屏可以直接進入盜夢空間模式,利用360度的旋轉實現無縫轉場;此外,飛宇G6 Plus也能實現這種拍攝模式,進入菜單欄選擇盜夢空間,三連擊手柄的功能鍵,水平橫置穩定器後,通過左右撥動遙感完成拍攝。

拍攝技巧:

1.通過畫面間快速轉動自然造成運動模糊達到無縫銜接;

2.利用前景遮罩來完成,確保銜接的畫面不會過於生硬。

 02

甩動鏡頭轉場

甩動鏡頭轉場是視頻拍攝中經常會用到的運鏡手法,利用甩鏡頭轉場則是通過快速甩動的方式直接銜接片段與片段間的切換,不需要繁雜的後期處理,自然的形成鏡面模糊的轉場效果。

穩定器思路>>

以飛宇VLOG pocket為例,打開穩定器的航向跟隨進入運動模式(快速跟隨),利用移鏡頭拍攝成功一個畫面後迅速搖開,切換下一場景時先快速移至拍攝主體,再緩慢運鏡拍攝。

03環繞轉場

環繞轉場是指通過環繞主體一周的拍攝方式,以前後相似的場景作為畫面轉折點,沿著同一方向將前後鏡頭貫穿在一起。拍攝時還可以適當加入主角人物的參與,可以增添VLOG的故事線和情感色調。

穩定器思路>>

打開VLOG pocket的航向跟隨模式,環繞主體拍攝一周,選擇多個不同場景按一致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環繞拍攝。

 

04西區考克式轉場

希區柯克式變焦是電影中常會運用到的鏡頭語言之一,利用多個希區柯克式場景也能讓視頻內容無縫銜接,鏡頭承接的假像還可以製造穿梭時空的緊迫感,讓畫面轉化更具戲劇效果。

穩定器思路>>

以飛宇VLOG pocket為例,打開Feiyu On APP進入希區柯克模式,設置相應的縮放時長和目標倍數(前推選’縮小’,後退選’放大’),然後推進鏡頭或後退開始拍攝。

05相似轉場

相似轉場指在前後鏡頭中存在物體關聯、形狀相似或位置重合類的景象,比如我們最常見到的以門為相似物體,通過推拉運鏡方式實現不同門之間變換達到相似轉場的效果。

穩定器思路>>

進入飛宇VLOG pocket鎖定模式,可以確保鏡頭穩定不會出現左右搖動的情況,利於推拉運鏡的手持拍攝。

 

06前景遮罩轉場

前景遮罩轉場是指利用遮景物自動切換下一個場景,可以是遮罩上下轉場或是遮罩左右轉場,遮罩的物體可以是樹葉、牆壁、柱子甚至可以是黑幕鏡頭,但前提是遮罩物體的前後鏡頭在色彩上需要相似。

注意事項:

1. 保持鏡頭運動方向一致;

2. 兼顧前後畫面的色彩和曝光度。

其實仔細思考會發現上面的六個轉場的切換速度都需要快,因此所謂的動感VLOG除了滿足快節奏外,還需要將銜接的瞬間與帶感的音樂相搭配,這樣才能帶動整段視頻的節奏。

綜上而言,真正要實現鏡頭之間的無縫轉場不僅需要把握畫面的穩定,注意轉場間的運動方向、曝光色彩的一致,還需要遵循整體VLOG主題的脈絡。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帶來的轉場教程的分享,有更多的拍攝小技巧日後也會再跟大家一起分享哦!

Feiyu飛宇 VLOG pocket 折疊式口袋三軸穩定器|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