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單相機用戶該選如影S,還是如影SC ?

DJI大疆創新

為了滿足不同相機用戶的視頻拍攝需求,DJI 大疆創新為如影系列再推出了一位全新成員—— 如影SC 單手持微單穩定器。

在兼容更多相機群的如影S,和更輕小智能的如影SC 之間,非要做個選擇的話,應該怎麼選呢?

不妨看完下面兩款雲台的區別後再做決定!

尺寸與重量

相比如影S的體積而言,如影SC的尺寸縮減了約38 %,而且機身重量也從1.84千克減輕至1.1千克。

更小且更輕的機身大大提升了出行的便攜性,握持的舒適感也得到了一定提升。

負載能力

如影S 為不同層次的影視創作者提供了更好的幫助,測試載重可達3.6 千克,支持主流微單和數碼單反相機。

而如影SC 是專為微單相機打造的視頻拍攝利器,測試載重達到2 千克。

待機與充電時長

在滿電狀態下,如影S的最長待機時間可達12小時,如影SC則為11小時(在調平狀態下,且未連接其他配件時測得)。

如影S充滿電需2小時15分鐘,如影SC則需2.5小時(使用5V/2A充電器)。

智能跟隨3.0

如影系列相機雲台的智能拍攝模式和雲台運動模式,為拍攝者抓取了更加獨特生動的畫面。

此外,如影SC 還新增了智能跟隨功能3.0,不管是運動著的人物還是行走的寵物,只需在Ronin app 的智能跟隨界面框選主體,或當目標在跟踪框內時按下模式切換按鍵,即可鎖定主體,讓他時刻處於畫面中。

手機體感控制

不同於如影S的是,如影SC可使用手機體感控制雲台轉向,全新的控制算法使雲台能靈敏響應體感操作,為專業影視拍攝提供精准直接的操控方式。

藍牙

在如影S 的藍牙4.0 基礎上,如影SC 將藍牙4.0 提升至了5.0,讓連接更加快速省時。

固件升級

以往,如影S 需要通過電腦端安裝DJI Pro Assistant For Ronin 軟件進行固件升級操作,在外拍情況下可能造成不便。

而如影SC 可直接通過手機Ronin app 內完成升級,操作體驗更加便捷。

機械軸鎖

如影SC 三軸機械鎖可鎖定各軸臂,方便調平的同時,收納也更加便捷。

快拆快裝

如影S 和如影SC 都採用了快拆設計,便於收納和攜帶。

與此同時,如影SC 的相機記憶滑塊,能夠記憶上一次雲台的調平位置,當再一次使用相同相機時,無需再次進行平衡調節,就能即裝即用。

電源開關鍵

如影SC 將雲台開關和電池開關融為一體,更加簡化關機操作,體驗更流暢。

EPP箱子是否支持任意調平位置的雲台收納

關閉如影SC 後,不需要調節雲台刻度就可直接將雲台放入EPP 箱子中收納。下一次拍攝時可快速安裝相機,一步到位。

現在,你還糾結嗎?

況且,誰說有瞭如影S,不能再有一台如影SC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