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yability ELIOS 3 分析加拿大的 35 公尺大壩調壓箱

塔爾森水力發電廠即將進行維修工作,Osprey Integrity 使用 Elios 3 檢查水壩的內部運作。

簡而言之,好處

安全

使用 Elios 3,團隊能夠從安全的地面檢查 35 公尺高的調壓罐並規劃維護。 

效率

從 7 分鐘的無人機飛行中收集的數據有助於規劃繩索作業路線,減少根據未知或估計進行規劃所花費的時間。

準確性

Elios 3 飛行的結果證明儲槽並未按設計建造,因此需要更新現場記錄並重新進行流量計算以匹配實際數據。

合作

Osprey Integrity 與繩索作業專家合作,規劃最安全的維護工作方式。這種合作使繩索專家更加安全,同時透過準確的數據收集快速行動。

水力發電是一個受到嚴格審查的行業。基礎設施是採用當今最好的技術建造的。然而,技術不斷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有必要返回水力發電廠進行更新,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升級工廠的輸出。 

塔爾森水力發電廠位於塔爾森河上,塔爾森河是加拿大西北地區一條 290 公尺長的水道。目前擁有水力發電站1座。該站已關閉 6 個月以進行翻新。它將進行徹底檢修,包括安裝新渦輪機、新發電機以及根據需要進行維修工作。 

利用無人機測繪規劃水力發電廠的未來升級

塔爾森水力發電廠翻新工程的一部分包括升級渦輪機和發電機,以提高發電廠的最大容量。這包括檢查輸水系統的各個方面,特別是壓力鋼管調壓箱,以了解其流量和狀況。這是一個關鍵元件,因為它在渦輪機正常運作期間用作阻尼器。

IMG_1634 (1)調壓罐高 35 米,難以從內部安全進入

評估資產狀況的資料收集對於此過程也至關重要。組建了一支多元化的專家團隊來收集工廠內外的數據。

馬克霍頓 (Mark Horton) 是Dimension Consulting負責水力發電廠數位化的團隊成員之一。他正在與業主工程師GTA Hydro的 Yannick Methot 合作。他們一起幫助評估和規劃工廠的升級。

Crux Trades的馬克·內維森 (Mark Nevison)是一名繩索作業專家,他受僱在現場周圍的高處作業點提供幫助。他是幫忙翻修的繩索專家的團隊負責人。 

Mark Nevison 萌生了聯繫無人機服務供應商專家Osprey Integrity來收集部分資料的想法。他們對高達 35 公尺的緩衝罐特別感興趣。透過使用無人機,他們可以幫助規劃任何必要的高空作業的最佳方式。 

IMG_1878 (1)

只能搭飛機前往塔爾森水力發電廠

將無人機納入檢查工作流程

Osprey Integrity總裁 Courtland Penk 前往了該地點,該地點極其偏遠 – 只能通過小型飛機而不是公路進入。他們需要完成目視檢查以及雷射雷達圖像。因此,他們認為 Elios 3 是該專案的理想解決方案。它可以在高空以及壓力鋼管、隧道和調壓罐的有限空間內安全地收集數據。他們特別想看看調壓塔的孔口,然後用無人機進一步深入水管內部。 

在計劃好飛行並選擇正確的工具後,考特蘭和他的團隊剩下的就是完成飛行了。

使用 Elios 3 進行的無人機飛行速度非常快,只需 7 分鐘即可在 35 公尺高的緩衝罐中收集所有必要的數據。隨後,他們將無人機進一步飛入結構中,分析管道和隧道中的 T 形接頭,同時進行視覺影像和雷射雷達資料收集。 

調壓箱內部有一些生鏽區域,Elios 3 的攝影機幫助檢查

Elios 3 調壓箱檢查結果 

Elios 3 的飛行數據非常有用。Cortland 使用 CloudCompare 和 Metashape 進行了初步處理,然後與參與該專案的第三方承包商分享。然後使用提取的 3D 掃描對孔口和三通接頭損失進行 CFD 分析,以供調壓罐未來運作使用。

隨後,Mark N. 和他的團隊利用無人機檢查來規劃繩索工程師的出入。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他們發現儲罐中用於固定繩索的一些結構已經生鏽。螺栓和螺絲也遺失了。

觀看調壓箱內 Elios 3 的 LiDAR 和視覺掃描

此外,他們發現 T 型接頭的建造方式與計畫記錄不同,這是確認新裝置壓力鋼管最大壓力能力的重要資訊。

無人機檢查的影響

Courtland 團隊與 Mark N. 和繩索作業專家合作完成的工作強調了繩索團隊如何與無人機檢查合作,以實現更安全、更有效率的操作。 

Courtland 和 Osprey Integrity 能夠提供比預期更多的信息,並幫助簡化了翻新流程。很快,塔爾森水力發電廠的新機組將上線,並準備好為當地社區提供未來從 18 兆瓦升級至 22 兆瓦站點的步驟。

了解有關Elios 3 和新測量有效負載的更多信息

您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Elios無人機的信息可以查詢Flyability的官網 www.flyability.com 或發送郵件到 service@esentra.com.tw 進行諮詢。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關於先創國際

產業解決方案
先創國際提供的產業解決方案,包含航拍無人機、STEAM教育、遠端會議與客服中心設備、以及AR/VR影像等商務/行業應用領域,以客戶為中心、高品質產品為基礎、專業知能與服務為後盾,服務對象包含政府機關、公司企業、學校單位,擁有優良口碑與實績。

無人機行業檢測服務
對於密閉狹窄空間(例如:鍋爐儲槽設備、工業煙囪、橋樑箱涵、下水道、輸送管路…等)非破壞性檢查,空拍攝影、影像3D建圖、我們有專業的檢測服務團隊,提供更安全且有效率的檢測方式。

無人機考照及操作訓練
因應民航法規新制實施,規劃考照訓練課程,提供個人考照及企業建置專業飛手的客製課程,並由經驗豐富的講師群進行教學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