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yability ELIOS 3 進行遠端船體檢查可節省 100 萬美元

C-Bird 使用 Elios 3 測量貨船的內部 – 並比以往更安全、快速、有效率地獲得結果。

簡而言之,好處

安全

使用 Elios 3 進行船體測量,無需在貨艙中使用鷹架,從而避免了在密閉空間內進行約 10,000 小時的高空作業。

降低成本

使用 Elios 3 代替鷹架進入高空區域,除了節省大量時間和物流之外,在船舶調查期間還直接節省了約 100 萬美元的現金。

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使用無人機而不是漂流來檢查貨艙可以避免產生大量受石油污染的水,而這些水需要在處置前進行處理。

提高數據品質

Elios 3 上的機載 LiDAR 可以實現準確的資料在地化,並輕鬆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共享調查期間記錄的任何發現。

全球超過 90% 的貨運船舶均受國際船級社協會 (IACS) 通用結構規則 (CSR) 的約束。

CSR 規定了船舶的設計、建造和整個生命週期運作的標準,並根據船舶分類制定了具體標準。

船舶投入營運後,必須每 5 年更新一次船級認證。船舶船級更新的一個重要部分是評估船舶結構完整性的船體檢驗

原油油輪具有最繁重的船體檢驗要求之一,因為許多需要近距離檢驗的結構位於貨油艙 (COT) 內部,而結構的大多數關鍵區域超出了檢驗員的範圍。這使得檢查變得困難。為了讓測量員進入 COT 內無法到達的區域,船主通常必須搭建鷹架或在水箱中註滿水,以進行稱為漂流的過程。

貨艙尺寸 1

貨艙規模龐大,鷹架可高達數十米

隨著船舶的老化,船體檢驗的範圍和要求也會增加。正在進行第 3次或第 4次特別定期檢驗及以後(15 至 20 年)的船舶,僅僅為了搭建完成船體檢驗所需的腳手架,就可能產生超過100 萬美元的成本,這可能佔總體檢驗的很大一部分實現類別更新的專案成本。

架設大量鷹架會增加人員的安全風險和船舶的操作風險。大量勞動力在有限的空間內進行高空作業。此外,意外留在儲存槽中的鷹架管、夾子或工具等異物可能會被吸入貨泵中,造成損壞,並導致船舶在恢復使用後意外停駛。另一方面,漂流可能會帶來重大的安全和環境挑戰,包括處理大量受石油污染的水。

尋找貨船檢驗的替代檢查工作流程

一家美國油輪船隊業者需要對其一艘油輪進行 4 號特別 (20y/o) 定期檢驗。這艘長 250m 的船舶由美國船級社 (ABS) 入級,目前正在東南亞幹塢進行船級更新以及其他一些定期維護工作。

這家油輪業者是海洋產業的機器人創新冠軍,多年來一直在使用 C-Bird 的船體檢查服務,並透過 Elios 2 對其船隊進行近距離檢查獲得了船級社認可的功能。這種合作已經大大減少了班級更新調查期間的鷹架/舞台要求。

目的是使用 Elios 3 對這艘船進行船體調查,人員最少或無需進入船體,從而在收集所有必要數據的同時大幅降低風險。

使用 Elios 3 無人機檢查船體

儘管C-Bird 飛行員Malcolm Connolly 過去曾在此類專案中使用 Elios 2,但他為這艘特殊的飛船選擇了新的 Elios 3。他想使用 Elios 3 上的 LiDAR 即時地圖在他看不到無人機的環境中進行導航,以幫助引導它。

IMG_20221012_095149 的副本

C-Bird 的馬爾科姆引導無人機繞著船體飛行

作為船體測量的一部分,無人機飛入貨艙,沒有任何人進入該空間。馬爾科姆繞著整個船體飛行,靠近收集 4K 視訊片段以及同步 3D LiDAR 結構掃描。隨後,飛行資料被導入 Inspector 4 進行處理。

透過處理,綜合結果消除了無人機所勘察的內容或發現的任何異常位置的任何不確定性的風險 – 整個空間以 3D 和清晰的視頻片段重新創建。

Elios 3 C-鳥
Elios 3 使用 LiDAR 資料和視覺回饋進行檢查

如何使用 Elios 3 進行海事檢查?

Elios 3 的 3D 即時地圖成功幫助 C-Bird 團隊確保對正確區域的全面測量覆蓋,而無需從安全的船舶甲板進入 COT 工作區域。除了消除密閉空間進入之外,還不需要將無人機設備拖入或拖出儲罐,消除了潛在的掉落物體風險,減少了人工處理要求(包括船員支援)並減少了時間,從而進一步提高了任務的安全性和效率要求為每個貨艙設定。

IMG_20221021_105137 的副本

C-Bird 執行長兼創辦人 Malcolm Connolly 表示:「Elios 3 產生的 3D 雷射掃描可以實現數據的精確定位。這使得整個調查過程更接近真正基於風險的資產管理並最終實現自動化。可靠地本地化資料的能力意味著您可以精確地重複調查,測量調查之間的任何變化狀態,然後透過機器學習對退化率進行建模,以預測最佳維護幹預點。這是海洋和許多其他行業想要走的方向!”

Malcolm 強調了使用 Elios 3 進行船體檢查的幾個主要優點,包括:

  • 3D 即時地圖的完整數據覆蓋確保測量員覆蓋儲罐中的所有所需區域,儘管儲罐尺寸較大且功能統一
  • 透過減少人員進入密閉空間和高空作業來提高安全性。
  • 節省 – 無人機檢查消除了對鷹架的需求或延長了停機時間
  • 高溫飛行-環境達到45攝氏度,Elios 3能夠應付這種環境。

透過無人機調查使貨船分類調查變得更容易

透過 Elios 3,C-Bird 能夠完成更安全、更快速、更有效率的船體測量。透過避免使用鷹架,節省了 10,000 多個小時的高空作業時間。

C-Bird 和他們的客戶都注意到整個專案的物流得到簡化,並強調了對環境的影響,因為這消除了可能污染水來填充船體進行漂流檢查的需要。

Elios 3 及其 3D 地圖透過準確的數據定位幫助檢查員識別興趣點,為課程更新提供了足夠的數據。隨著船舶成功重新入級,這為專案的成功做出了貢獻。C-Bird 提供的整體案例研究展示了無人機技術的不斷進步如何提高無人機的能力,從而滿足海洋和海事行業的需求。

您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Elios無人機的信息可以查詢Flyability的官網 www.flyability.com 或發送郵件到 service@esentra.com.tw 進行諮詢。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關於先創國際

產業解決方案
先創國際提供的產業解決方案,包含航拍無人機、STEAM教育、遠端會議與客服中心設備、以及AR/VR影像等商務/行業應用領域,以客戶為中心、高品質產品為基礎、專業知能與服務為後盾,服務對象包含政府機關、公司企業、學校單位,擁有優良口碑與實績。

無人機行業檢測服務
對於密閉狹窄空間(例如:鍋爐儲槽設備、工業煙囪、橋樑箱涵、下水道、輸送管路…等)非破壞性檢查,空拍攝影、影像3D建圖、我們有專業的檢測服務團隊,提供更安全且有效率的檢測方式。

無人機考照及操作訓練
因應民航法規新制實施,規劃考照訓練課程,提供個人考照及企業建置專業飛手的客製課程,並由經驗豐富的講師群進行教學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