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yability ELIOS 3 無人機監控水泥廠的庫存

Elios 3 用於降低庫存調查的風險和檢查時間,同時提高數據的準確性。

簡而言之,好處

安全

透過使用無人機,人們不再需要使用 GNSS 流動站爬上庫存頂部,從而提高了安全性並消除了墜落或庫存倒塌的風險。 

速度

使用 Elios 3,只需 7-8 次飛行即可監控 30 個不同的庫存,在 2 小時內完成大面積的所有資料收集。 

重複

現在,使用 Elios 3 對庫存進行的調查每月重複一次,覆蓋的堆疊尺寸從數百立方米到超過 10,000 立方米不等。

準確性

透過 Elios 3 的 LiDAR 掃描,可以在 CloudCompare 上完成點雲和體積運算。這些測量可以精確到一公分以內,並且比「目測」估計值更精確。

庫存的正確管理可以提高或降低工廠的運作效率。對材料的錯誤估計可能會導致生產過程中關鍵元素耗盡,並使一切陷入停頓。這會帶來停機成本、時間浪費,並且給所有相關人員帶來普遍的麻煩。

然而,管理庫存面臨一些挑戰。一些例子包括:  

  • 要獲得準確的測量結果可能很困難或危險。傳統上,它需要一個人使用 GNSS/GPS 流動站爬過堆垛,這有從高處墜落或物料移動的風險。 
  • 每個站點都不同。有些需要一次性測量,而有些則需要定期監測。這意味著不存在“一刀切”的解決方案。 
  • 庫存調查需要高效,這樣才不會減慢相關工作或妨礙其他操作。

尋找使用無人機測量庫存的更好方法

InspecDrone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的專業無人機服務供應商,由 Simon 和 Susanne Kumm 於 2018 年創立。他們的客戶來自各個行業,InspecDrone 參觀了水泥廠、金屬加工、發電、廢物轉化能源和木材加工等現場。透過使用無人機,InspecDrones 有助於提高安全性、減少停機時間和成本,並提供關鍵數據。 

IMG_5881可以在安全距離內對庫存進行無人機檢查

他們的一位客戶管理水泥廠。這家水泥廠有一系列庫存需要定期測量。過去,該客戶結合使用基於視力的視覺估計和手動 GNSS 測量來確定何時需要訂購新材料,但他們想要更可靠、更精確的測量方法。 

目的是看看 Elios 3 無人機是否可用於測量庫存,並考慮到 3 個關鍵目標: 

  • 更好地追蹤現場儲存在料倉和堆疊中的材料,目的是利用這些數據來規劃交貨和數量。 
  • 人們無需使用 GPS 流動站在堆疊上行走,因為這可能很危險。 
  • 獲得可以可靠量化的準確測量結果。 

InspecDrone 擁有多架無人機,並認為體積測量的精度以及儲倉內外的混合位置需要 Elios 3 及其專用 LiDAR 有效載荷。 

使用 Elios 3 監控水泥庫存

InspecDrone 造訪了該地點,並評估了該區域。那裡有多個庫存,其中一些在掩體內,其他則存放在外面。Elios 3 可以在密閉空間中飛行並且具有耐碰撞性,這意味著團隊並不擔心在室內空間中飛行。此外,透過使用這架無人機,InspecDrone 能夠立即實現關鍵目標之一;消除了人們在堆頂上行走的需要。無人機將能夠收集所有必要的數據。 

IMG_6048InspecDrone 團隊使用 Elios 3 準確量化庫存量

在無人機圍繞各種庫存飛行後,InspecDrone 團隊在 CloudCompare 中處理結果。儲存區域的空間不尋常,所以西蒙在後製中必須注意考慮到這一點。然後,他開始使用 CloudCompare 測量庫存量。完成後,結果與客戶分享。 

定期用無人機調查庫存

經過初步調查後,水泥廠要求 InspecDrone 定期回來測量他們的庫存。Elios 3 的結果非常準確,並為工廠經理提供了足夠的詳細資訊來規劃庫存補充訂單以及檢查商店的當前狀況。 

現在,該站點的總庫存只需使用 Elios 3 飛行 7 或 8 次即可覆蓋整個區域。其中包括30個庫存和掩體,容量從幾百立方公尺到10,000立方公尺不等。InspecDrone 每個月都會造訪該站點,調查庫存並為水泥廠經理編寫報告。 

透過 LiDAR 點雲描繪 Elios 3 的庫存量

此外,由於創建了這些精確的掩體模型,因此可以確定該區域的尺寸和可用空間。通常存在大量無法使用的材料(也稱為滯銷庫存)。借助 Elios 3,InspecDrone 可以量化這些庫存並將其用作未來測量的零值 – 無論是添加到堆中還是計算剩餘存儲空間。

提供頻繁的無人機檢查調查

Elios 3 的 LiDAR 技術與其獨特的設計相結合,使其成為傳統庫存調查的完美替代方案。此外,它比「目測」一堆的水平和數量更準確。 

隨著 LiDAR 的穩定,InspecDrone 現在正在擴大該站點的服務範圍,以檢查筒倉等水泥資產的內部。使用無人機進行快速檢查可以實現更安全的操作,同時減少停機時間和成本。透過這一切,InspecDrone 正在實現庫存調查所設定的目標,獲得準確的結果,從而實現更好的規劃並避免任何人爬過材料堆。未來,隨著 Elios 3 精度的不斷提高和功能的擴展,InspecDrone 預計將解鎖新的、令人興奮的工作流程。

Elios 3 最準確的測量是透過測量有效載荷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