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大疆無人機燈光秀全球首秀慶祝世界糧食日

10月16日是第43個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將本屆全球活動主題定為“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糧食之本。不讓任何人掉隊” 。在中國深圳,DJI大疆獻上了一場無人機燈光秀,以「無人機與水資源融合」為演示主,慶祝世界糧食日,呼籲大家關注水資源保護,守護糧食安全。

日前,在深圳歡樂海岸,以星空為幕,以湖面為鏡,大疆上演了一場無人機表演。千架無人機從無人機機巢起飛,如「螢火蟲」般飄向湖面,緊接著,以編隊的形式逐漸形成了FAO以及本屆世界糧食日的主題。隨後靈動的無人機在空中旋轉、遊動,匯聚成水滴,再緩緩滴落至湖面,掀起陣陣漣漪。波光粼粼的水面,浮現出一位生命女神,向大地撒下種子,發出幼苗,在農業無人機的噴灑澆灌下,地球也呈現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象,人與自然和諧共處。

無人機亮燈秀呼籲關注水資源保護

聯合國糧農組織創造「世界糧食日」旨在呼籲人民重視農業糧食生產,提高全世界對飢餓和營養不良問題的重視。根據2023年《世界糧食安全與營養狀況》報告,到2030年,全世界預計仍將有近6億人面臨飢餓。為確保全球糧食安全,社會各界必須攜手努力,推動農業糧食體系轉型。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處代理代表謝赫·阿哈杜扎曼表示,「保護水資源、守護糧食安全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感謝世界糧食日公益亮燈活動的所有參與者,你們讓更多的人知道了世界糧食日,讓大家更了解糧食安全的重要性,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了積極貢獻。”

DJI大疆高級企業策略總監兼新聞發言人張曉楠表示,大疆透過農業無人機與全球萬千農業用戶產生了深刻的聯結,也為糧食安全生產和水資源利用與保護貢獻了自己的力量。這次,大疆支持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日公益亮燈活動,籌備了「大疆螢火蟲「無人機燈光秀,也是為了更好地呼籲大家關注水資源保護、關注糧食安全,讓世界共享科技進步帶來的成果。大疆相信推動全球農業的機械化、數位化,是造福社會、影響深遠的事。

讓科技協助農業生態永續

DJI大疆自2012 年將無人機技術應用於農業領域以來,經過多年的深耕和技術積累,如今,大疆農業的足跡已遍布六大洲,覆蓋超100個國家和地區,在農田上空守護水稻、麥田等糧食作物更好地生長。在泰國,大疆農業無人機幫助榴槤園主消滅蟲害;在巴西,大疆農業無人機助力豆農防病增產;在澳大利亞,大疆農業無人機助力牧場精準除草;在墨西哥,大疆農業無人機為龍舌蘭提供全新解決方案;在瑞士,大疆農業無人機為葡萄園防病除蟲。

水作為液態黃金越來越稀缺,而其中農業的消耗量佔全球淡水資源的72%。伴隨著近年來,極端天氣引發的高溫乾旱、農業病蟲害等事件頻傳,嚴重影響全球糧食供應。傳統農業生產模式下,每年有大量的農藥、化學肥料等會被釋放到土壤和水體中,造成土壤板結、水體污染,危害人類健康。無人機與相比傳統人工作業相比,每畝可節省29L水,同時提升10% 以上的農藥利用率。透過智慧農業解決方案,還可進一步實現節水省肥省藥、節能減碳,助力農業永續發展


截至2023年10月初,大疆農業全球累計作業面積已達60億畝次,透過精準施肥用藥,累計節水17400萬噸,相當於3億居民一年的飲水量;累計減少碳排放2058萬噸,相當於為地球種樹12.6億棵。

保護水資源,維護全球糧食安全,世界各國休戚與共。尋找生態友善的農業解決方案不僅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也是大疆農業的目標。大疆農業希望以科技賦能農業生產,探索永續發展的農業現代化之路,讓農業更輕鬆,讓生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