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Mavic 3系列操作手感設置介紹

UTC無人機培訓總部 王忠源

本文將介紹DJI Mavic 3系列固件更新後,新增的操控手感設置內容。

路徑:飛行界面右上角“三個點”設置-飛控設置-操控手感設置

注意:需將飛行器升級到以下版本以上。

設置項目與推薦用法

本節內容將依據可設置項目向新手學員推薦用法,並解釋不好理解的參數。

1

擋位選擇:

可分別設置習慣的操作手感,保存於以下三種擋位。使用無人機時切換擋位即可調用。

2

最大水平/上升/下降/轉向速度:

顧名思義,可參考APP設置界面文字理解。

推薦用法:

1、新手不擅長控制飛行速度時,可以把各最大速度改小,每次滿桿操作,確保定速飛行;

2、也可參考控器搖桿中每個方向的3個刻度進行設置。

3

轉向平滑度:

數值越大,無人機旋轉停止越慢,也可以想像為無人機甩尾漂移距離。

為方便理解,最大數值與最小數值對比視頻如下:

推薦用法:

1、新手需要平滑穩定不會突然停止的流暢轉向錄像畫面時,可以把數值調大;

2、新手需要跟隨搖桿操作精準停止轉向畫面時,可以把數值調小,推薦此項。

4

剎車靈敏度:

顧名思義,可參考APP設置界面文字理解。

推薦用法:

1、新手在無障礙物區域,需要平滑穩定不會突然停止的流暢移動錄像畫面時,可以把數值調小,但剎車距離會很長,危險度高,最好配合全向避障功能使用;

2、新手在障礙物較多區域飛行時,可以把數值調大,讓剎車距離最短,推薦此項。

5

Expo:

指遙控器桿量輸入和飛行器執行桿量的比例關係,X軸為搖桿打桿量,Y軸為搖桿輸出量,也可以簡單理解為Y軸是飛行器的移動量。

比如默認移動0.25的意思是說,當輸入桿量是50%時,飛行器執行桿量是25%,所以,如果要非常靈敏的操控手感,可以調大數值至0.5或以上即可,反之依然。

如果你是個老飛手,偏愛以往某款大疆產品的手感,可以找到那款產品的參數,設置為相同參數,可能會有相同體驗。

推薦用法:

1、新手無須設置,若設置錯誤可一鍵「重置當前擋位」,恢復默認參數;

2、Exp設置可在「大疆社區」中搜索關鍵字,找到論壇老帖,學習相關內容。

應用方法

手動補拍建模:

設置水平、上、下飛行速度為1,剎車靈敏度100,相機設置為等時間間隔拍拍照1s。

在障礙較多的低空區域(如變電站),無人機難以使用自動功能成功重建精細模型時,可按以上設置,飛手滿桿操作跟隨飛行器移動拍攝,即能保證安全,又能降低操作難度,還能均勻拍攝。

更多詳細無人機應用知識,可報名UTC課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