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智圖上新啦!七參數轉換、水面平整等新功能等你體驗

7 月28 日,大疆智圖迎來3.5.0 版本更新,新增七參數轉換三維重建水面平整等實用功能,並且進行了多項功能優化,大幅提升用戶使用體驗。

快來一起下載更新,搶先體驗。

重點新增功能

01

坐標系七參數轉換

七參數轉換功能可實現任意兩組坐標系之間的轉換。例如項目方要求成果要使用地方坐標係時,用戶可以採用此功能來實現從WGS84、CGCS2000 等大地坐標係到地方投影坐標系的轉換。

在使用大疆智圖進行二維重建或三維重建時,用戶需選擇“任意坐標系”選項的“七參數轉換”或“計算七參數”功能,來轉換成地方坐標系的成果。

七參數轉換的功能入口

需要注意的是,大疆智圖僅支持由自身軟件計算出的七參數轉換,不支持輸入第三方的七參數。 

七參數計算結果

02

三維重建水面平整

在進行三維重建時,測區內的水面區域往往會導致網型異常,為後期修模增加工作量。此版本新增三維重建水面平整功能。功能選項開啟後,能自動識別區域內的水面,進行平整,大幅提升模型美觀性,降低後期修模成本。

三維重建水面平整功能入口

未啟用三維重建水面平整

啟用三維重建水面平整

03

點云成果合併

用戶在進行DJI L1 點雲數據處理,或可見光三維重建生成“點云成果”時,可能會因為原始數據就存在多個文件夾或內存太小,把成果拆分成多個點雲文件。

此版本新增“點云成果合併”功能,功能開啟後將多個點雲文件合併生成一個完整的點雲文件。此功能支持的點雲格式包括LAS、PLY、PCD 三種。

點云成果合併功能入口

重點優化

01

重建錯誤提示優化

用戶在進行重建操作時,如果發生了錯誤,往往難以快速定位問題。此版本針對各類的重建錯誤進行消息提示,幫助用戶發現問題所在。

同時,用戶還能一鍵導出日誌,將導出的日誌發送給相關的售後人員,加快問題的分析及解決的過程。

解算失敗的錯誤提示

02

內存分塊信息顯示

用戶在使用“自動分塊”或者“自定義內存”的分塊功能時,能夠通過此功能更清晰的掌握具體的分塊情況,如分塊的名稱和數量。

“自動分塊”分塊信息顯示

“自定義內存分塊”分塊信息顯示

注意事項

– 大疆智圖3.5.0 版本創建的七參數轉換和使用新增部分國家坐標系重建任務,如返回3.4.4 及之前版本查看,任務成果無法正常顯示和使用標註測量功能。

– 3.5.0 及3.4.0 版本涉及重建算法升級,需將電腦設備的英偉達顯卡的顯卡驅動版本升級至452.39 及以上。請及時升級以確保重建功能正常使用。具體操作請前往大疆智圖官網下載頁面查閱《英偉達顯卡驅動升級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