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ONE R 新用戶常見問題

1. 為什麼我的自拍杆不隱形?

在360°全景模式下,ONE R自拍杆可通過算法在畫面中隱去身形。使用時請將自拍杆與相機鏡頭保持平行,並擰緊固定桿。為確保效果,可在相機屏幕內查看實時效果。

自拍杆安裝教程請點擊此處查看。


2. ONE R組裝後有縫隙,為什麼還可以防水?

ONE R組裝後為什麼會有縫隙?

ONE R組裝後的縫隙主要是由防水膠圈擠壓所產生,代表防水膠圈正在起作用,是正常現象。由於ONE R每個單獨模塊是不防水的,只有組裝在一起時才起到防水作用,所以在電池組裝連接處放入防水膠圈,即可實現裸機防水。

*ONE R最高支持5米裸機防水

為什麼縫隙看上去一邊大一邊小?

電池與鏡頭和主機之間的縫隙一邊大一邊小,是由圖示防水膠圈擠壓所導致,是正常現象,請放心使用。

*建議不要隨意拆下防水膠圈,避免因為忘記放回或損壞導致相機進水。

更多防水使用小技巧

1)下水前先用紙巾要擦拭各個模塊組裝處,確保沒有灰塵、水滴或污垢。

2)下水前請確保SD卡槽已蓋緊,沒有黃色標記露出。


3)下水前建議先在快捷菜單裡開啟鎖屏功能,避免在水下因水壓誤觸。
開啟鎖屏功能後,單擊電源鍵可切換拍攝模式。

4)拍攝完成後請再次用紙巾擦去相機表面水珠,將模塊組件拆下來再次擦去各模塊組裝處的水滴,然後自然風乾。


3. 如何正確安裝SD卡槽護蓋?

1)打開SD卡護蓋並插入/拔出sd卡;

2)蓋上護蓋時,先把蓋闆對著三角形那側裝入卡槽,再用力按下蓋板注意按圖示三角形標識對齊,並確保護蓋撥鈕處的黃色標識顯示不可見,否則將影響整機的防水性能。


4. 手機無法連接上ONE R的WiFi怎麼辦?

如果在系統WiFi裡已經連接相機WiFi,但app仍無法成功連接相機,請依次嘗試以下步驟:

1)請先重啟相機和手機;


2)如果依然無法連接,可開啟飛行模式(安卓的話,可在設置頁面打開強制無線連接),重試;


3)還是無法連接,可在手機的設置頁面給ONE R App開啟GPS定位後(針對安卓手機),重試;


4)如果還是無法連接,請聯繫
官方客服


5. 如何改善廣角鏡頭防抖效果?

*ONE R的超級防抖效果需在App或Studio裡預覽,ONE R相機裡暫不支持。

ONE R廣角鏡頭為了盡可能保留好的畫質,相機會默認將視場角(FOV)設置成超廣角。若您想獲得更好的視頻防抖效果或減少畫面畸變,可嘗試調小視頻視場角(FOV)。

步驟:將ONE R與手機連接,在相冊裡打開視頻,進入播放頁,即可在右下方切換視場角(FOV):點擊可切換“ULTRA(超廣角)”、“WIDE(廣角)”、 “LINEAR(線性)”、“NARROW(窄視角)”,30fps(16:9)的普通廣角視頻還支持“POV+(超廣角+)”(HDR視頻除外)。視場角越小,視頻防抖效果越好,同時畫面畸變越少(線性和窄視角模式下沒有畫面畸變)。


6. 為什麼全景鏡頭會起霧?

和單反相機一樣,由於ONE R採用分離式設計,當各模塊拆開時,空氣中的濕氣很可能會進入到全景鏡頭模組中,導致鏡頭開機拍攝後出現起霧現象。為了避免這類問題,我們建議:

1.如當下相機所處的環境濕度相對較高,我們建議您最好不要拆卸模塊,這樣可以防止濕氣進入模組。


2.如您要在低溫且濕度較高的環境下使用相機進行拍攝,為了避免溫差導致鏡頭起霧,建議您拍攝前,先將相機拿出來冷卻1-2分鐘,等機身的溫度和環境溫度接近時,再開始拍攝,這樣可以較好避免鏡頭起霧的現象。


7. 為什麼拍攝一個視頻會在SD卡內生成多個文件?

由於5.7K視頻的碼率較高, 當拍攝5.7K全景視頻後,會生成兩個高分辨率的VID視頻分開存儲,命名規則為VID_年月日_時間_00/10_序號,例如VID_20200101_123000_00_001和VID_20200101_123000_10_001,以及一個低分辨率的LRV視頻。而LRV視頻主要作用於播放快速預覽,AI識別與場景分析等。

更多常見問題請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