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用了!DJI多款軟硬件產品功能迎來集中更新

DJI大疆行業應用

6 月11 日,DJI 大疆行業應用同時迎來DJI Pilot、經緯M200 V2 系列、“御” Mavic 2 行業版系列的多項功能更新及體驗優化,為各類作業帶來便捷體驗與效率提升。

驚喜多多,先睹為快。

DJI Pilot

版本:V1.8.0

DJI Pilot 是專為DJI 大疆行業應用打造的專業飛行控制軟件,致力於為行業用戶提供卓越的飛行作業體驗。此次DJI Pilot 更新至V1.8.0 版本,不僅支持行業旗艦機經緯M300 RTK 及禪思H20 系列負載,也為其他行業機型帶來全面升級的革新體驗:

1. 新增相機畫面界面拍攝參數值顯示

 

支持機型:經緯M200 V2 系列、“” Mavic 2 行業版系列

相機畫面界面增加相機快門、ISO、EV 等參數值顯示,無需再到設置中查看相關信息,為拍攝提供專業、便捷的參數輔助。

2. 新增消息盒子功能

 

支持機型:經緯M300 RTK、經緯M200 V2系列、“” Mavic 2行業版系列

相機畫面和航線界面新增消息盒子功能,可收起所有警報信息,使飛行界面更加整潔,有效提升飛行作業效率。

3. FPV 界面新增水平儀和速度矢量球功能

 

支持機型:經緯M200 V2系列

 

FPV 界面增加水平儀和速度矢量球,可直觀掌握飛機的姿態、航向,通過輔助信息將FPV 由二維部分增強為三維,輔助飛手飛行。

4. 遙控器HDMI 可輸出相機畫面 

  

支持機型:” Mavic 2行業版系列

可通過DJI Pilot 靈活設置DJI 帶屏遙控器的HDMI 輸出方式,實現遙控器輸出純淨相機畫面。

5. 新增解禁證書排序

 

在限飛解禁證書列表中,支持按照時間、距離等不同需求對解禁證書進行排序,查看更方便,有效提升作業效率。

 

6. 新增其他通用功能

 

· 簡化激活流程,幫助用戶快速完成激活設備操作,快速進入作業狀態;

· 新增行業無憂模塊,用戶可以在Pilot APP 設置界面中完成行業無憂保險服務的激活和查詢,作業更放心。

*經緯M200 系列及經緯M600 系列用戶不建議升級此Pilot 版本。

經緯M200 V2 系列

飛行器固件: V01.00.0690  
遙控器固件: V01.00.0690  
D-RTK 2移動站經緯版固件: V03.00.0013


1. 新增航測高程優化功能

 

*配合Pilot V1.8.0 或更高版本使用。

通過經緯M210 RTK V2 + 禪思X7 雲台相機進行測繪航拍時,如果只拍攝一組正射影像用於模型重建,所得到的三維模型的高程精度可能不夠理想。開啟高程優化功能後,無人機在完成正射影像採集後,還會自動從航線結束點飛行至測區中心並拍攝約10 張傾斜航片,可以與正射的航片一起導入大疆智圖進行模型重建。

高程優化關閉與打開的高程精度對比樣例(均使用經緯M210 RTK V2 + 禪思X7 35mm進行同一片區域的數據採集,GSD=2.74cm/像素):

高程優化關閉

高程優化打開

2. 新增航測照片與組照片文件夾的命名對應功能。

 

此前我們通過經緯M210 RTK V2 +禪思X7進行測繪航線規劃時,拍攝的圖片會自動按航線分文件夾存儲,圖片按照DJI_0001.JPG的格式命名。如果拍攝了多組照片,不同航線文件夾中的照片命名會存在重名的情況,給後續的管理、建模流程帶來一些困擾。隨著新固件發布,拍攝的照片命名會帶有航線文件夾前綴,避免不同架次之間的文件命名重複,方便圖片管理。

3. 新增支持遙控器快捷鍵控制擴展IO口輸出的功能。

*需配合Pilot V1.8.0 或更高版本使用。

經緯M200 V2 系列的尾部擴展接口為開發者連接擴展設備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新版本的固件支持通過遙控器快捷鍵即可控制擴展I/O口的輸出,方便快捷操作,更加人性化。例如當連接了拋投設備時,就可以直接用遙控器按鍵來控制拋投動作的觸發等等。

 

4. 經緯M210 RTK V2 無需連接D-RTK 2 移動站或網絡RTK,也能利用雙天線搜星輸出精準航向,提升抗電磁干擾性能。

 

經緯M210 RTK V2 所具備的RTK 雙天線抗磁干擾能力在電力巡檢等作業場景不可或缺。通過固件優化,即使沒有連接D-RTK 2 移動站或者網絡RTK,只要機載RTK 雙天線搜星正常,飛行器就可以通過RTK 模塊輸出精準航向,提供抗磁干擾能力,進一步提升飛行安全性。

5. 可以通過Wi-Fi 熱點或蜂窩網絡使用網絡RTK

 

此前經緯M210 RTK V2 遙控器綁定的網絡RTK 服務需要使用大疆定制的4G 移動上網卡才能使用,經過優化,用戶也可以選擇將移動設備連接到Wi-Fi 熱點或者蜂窩網絡使用該服務。

目前已支持三種連接方式:

1)通過APP設置,無人機連接到D-RTK 2移動站(RTCM3.2)獲取實時差分數據;;
2)無人機可支持遙控器通過4G網卡(或者移動設備通過WiFi熱點及蜂窩網絡)連接網絡RTK服務(RTCM3.2)(僅支持中國大陸);
3)無人機可支持移動設備通過WiFi熱點或者蜂窩網絡連接到基於Ntrip協議的自定義網絡RTK服務(支持RTCM3.0/RTCM3 .1/RTCM3.2)。

6. 全面支持Payload SDK 2.0

 

1)提供兩種負載集成平台支持:DJI SkyPort V2、DJI X-Port,助力開發者快速集成負載設備。

2)支持更豐富的高級功能:高功率申請(17V/4A),相機回放、下載,DJI Pilot主界面自定義控件等。

3)更完善的開發文檔與Sample 支持。

*本次飛行器及遙控器升級到V01.00.0690 後,將無法降級至V01.00.0590 或更低版本,請確認後再進行升級。

” Mavic 2 行業版系列

飛行器固件:V01.01.0700

 

1. 支持實時圖傳數碼變焦


使用“” Mavic 2 行業版無人機時,在拍照模式下,可以對圖傳畫面進行實時數碼變焦。操作人員無需回放照片,可以直接在圖傳畫面下查看更多細節。該功能大幅提升了監管執法、設施巡檢等任務的現場作業效率。

2.提升了最大圖傳距離

通過進一步的優化,“” Mavic 2行業版系列的最大圖傳距離提高到了10 km(FCC)/6 km(CE/MIC/SRRC)。

*在無干擾室外空曠環境測得。最遠飛行距離取決於圖傳信號的強度和穩定性。除非獲得許可,否則請務必在視距範圍內飛行。

3.優化了喊話器音質


” Mavic 2 行業版系列的喊話器能適配更多變的音源,不同聲音大小在播放時趨於一致,確保清晰地展現每一個細節。


除此之外,“” Mavic 2 行業版還提升了在高ISO 時的去噪和銳化效果。

以上產品功能,均已通過固件更新支持。請關注更新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