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Phantom 4 RTK大區分割指導教程

DJI大疆創新

原文:https://bbs.dj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9579

作業區域面積較大時,可選擇大區分割作業類型,將地塊分割為若干個小地塊,可選擇使用一架飛行器在每個地塊作業,或使用一控多機功能操控多架飛行器分別在不同地塊作業。下面將從幾個步驟詳解大區分割應如何操作:
 
一、 對頻連接
 
1、 單機對頻:遙控器設置中選擇對頻方式為單機對頻,點擊對頻後與飛機對頻即可。
 
2、 多機對頻:在遙控器設置中選擇對頻方式,切換到多機對頻,點擊下方對頻。依次觸發所有飛機的對頻鍵,所有飛機都被掃描到後點擊結束對頻。
 

 
 
二、大區分割任務規劃、切分、參數設置
 
1、 在GS RTK主界面中點擊規劃,選擇大區分割進入規劃界面。
 

 
2、 作業區域選擇:可在地圖上手動選點規劃測區的範圍,也可通過KML/KMZ文件導入作業區域。
 

 
3、 規劃好測區範圍之後,地圖上將出現切割任務的網格,可對任務切割方式進行調整
 
i. 設置分割面積:網格大小會隨著分割面積變化,該數值將決定子任務大小。
 
ii. 拖動下圖黃色按鈕,旋轉切割網格角度至合適位置,也可以點擊-/+進行微調。
 
iii. 拖動黃色網格可將網格進行移動。
設置完成後點擊下一步,作業區域被分割為若干個小地塊,每個地塊為一個子任務。
 

 
4、 對自動分割的子任務進行合併或拆分
 
i. 可以點擊選中相連的幾個子塊,點擊“合併選中地塊”進行合併。
ii. 選中已被自動合併或者手動合併的子塊,點擊“拆分選中地塊”對已合併區域進行拆分。
 

 
5、 在調整完子任務大小及切割網格角度之後,點擊保存,進行參數設置
 
i. 點擊參數設置可對飛行高度、飛行速度、拍攝模式、完成動作、相機設置、重疊率及是否開啟高程優化。
ii. 設置將對所有子任務生效,點擊保存,命名任務,然後點擊確定。
 

 
 
三、任務綁定飛機
 
1、 任務指派
 
i. 若使用一架飛行器執行任務,則在調用後選擇需要指派的地塊序號即可。
 

 
ii. 若使用多架飛行器執行任務,按照一控多機功能的使用方法將遙控器與所有飛行器對頻,然後調用任務。此時需要為每個地塊綁定飛行器,在綁定飛行器的列表中為每個地塊選擇飛行器進行任務指派。
 

2、 多機執行大區分割作業前,需注意以下幾點:
 
i. 使遙控器位於所有待執行子任務的中間位置,以確保通信良好。

ii. 單獨切換到每部飛機,檢查存儲、RTK狀態、避障是否開啟、失控動作及返航高度等狀態,確保飛行安全。
iii. 確保飛行器之間的距離在5m以上,如需同時起飛應適當加大此距離。
 
 
四、大區分割任務調用
 
1、 單機任務執行
 
如下圖,點擊調用之後選擇執行的地塊編號進行執行。
 

 
2、 多機執行任務
 
i. 上傳多機任務,確認飛機狀態無異常後點擊綁定菜單下方的執行,進行任務上傳。
 

 
ii. 任務上傳成功後App顯示如下,可點擊開始/結束按鈕來執行任務。
 

 
iii. 執行任務時可單獨將其中一個飛機編號滑塊滑至最右,則單獨執行該飛機所綁定的任務。如將“All”滑塊滑至最右,所有飛機將同時執行各自所綁定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