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多用!DJI大疆經緯M300 RTK 開啟消防應急新征程

DJI行業應用

能上高山,可下火海,在消防應急工作中,如何安全、高效地獲取作業現場態勢對消防指戰員至關重要。

經緯M300 RTK

前不久,DJI大疆行業應用發布了全新旗艦產品組合,經緯M300 RTK及禪思H20系列。其可靠品質與強大功能,讓消防指戰員在一線救援行動中如虎添翼。

抗強風,察火情

為森林滅火提供高效指引

2019年末,佛山高明區凌雲山蔭崗水庫附近山體突發山火。

山風強勁,裹挾著以馬尾松為主體的易燃植被,導致現場過火面積進一步擴大。面對綿延的山火與復雜地形,如何快速獲取火情蔓延態勢,成為指揮中心高效制定滅火策略的關鍵。

 經緯M300 RTK 抗強風穩定懸停

危急時刻,大疆經緯M300 RTK搭載禪思H20T迅速升空,借助強大的抗風性能,無人機穩定懸停在火場上空,為後續高質量圖像傳輸提供了重要保障。

智能定位功能幫助獲取火點位置信息

通過禪思H20T 相機的紅外熱成像畫面,消防指戰員有效地突破了煙霧及夜色封鎖,迅速獲知火場整體信息。在打點定位功能的支持下,無人機幫助消防指戰員精准定位著火點位置,為高效制定撲救方案提供重要幫助。

山高林密,風向的轉變輕易誘發了飛火引燃現象,著火點以地面植被為依托,迅速連成火線,頃刻間遍及多片山林。

禪思H20T 變焦模式下清晰照見山體火線

火情危急,救援刻不容緩!經緯M300 RTK 在此刻發揮了關鍵作用,在搭載禪思H20T 的情況下,憑藉每架43 分鐘的長續航能力,保障了火勢偵察的連續作業。

借助禪思H20T強大的夜景模式,無人機可準確辨別樹冠火與地面火,並清晰識別火線走勢,這為消防指戰員獲取夜間火場整體態勢,開展救援工作提供了精準支持。

經過幾次轉場,無人機與地面指揮中心的密切合作,有效緩解消防指戰員的協作壓力,保證了救援任務高效完成。

爆炸現場精準監控

高溫隱患無處可逃

2020 年1 月,珠海某化工廠突發爆炸事故。情勢危急,大疆行業應用團隊立即奔赴現場,開展救援活動。

到達園區後,經緯M300 RTK搭載禪思H20T迅速升空。借助長續航,以及強大的廣角和變焦相機優勢,無人機對廠區開展大範圍偵察,幫助消防指戰員迅速了解全場態勢,並排查危險源

 

經緯M300 RTK 對化工廠開展夜間偵察

夜晚降臨,撲救作業仍在緊張進行。此刻,如何迅速穿透黑夜,在密集的園區內進行高效偵察以發現異常熱源成為當下首要任務。

禪思H20T 紅外熱成像及夜景模式助力園區偵察

在禪思H20T紅外熱成像功能及夜景模式的加持下,經緯M300 RTK可越過現場機器和化工原料的重重掩護,識別出高溫異常區。通過點測溫和區域測溫,無人機可進一步獲取目標區域表面溫度,借助高溫警報功能發出預警。在此幫助下,消防指戰員得以及時發現高溫區域,協調人員與消防車進行降溫作業,最終成功遏制險情。

但鑑於夜色與園區現場的複雜環境,消防指戰員仍小心排查,仔細甄別。借助紅外與變焦相機功能,無人機對高溫異常區可進行熱源辨識及細節查看,從而幫助消防指戰員迅速發現管道處隱蔽電線的高溫點,成功消除潛在隱患。

隨著國家應急管理部進一步提出構建科技信息化支撐體系,DJI大疆行業應用充分發揮技術及生態優勢,制定高效解決方案。無人機通過對作業現場開展全局態勢感知,在帶來效率革新的同時進一步提升一線救援作業的安全性

超越自我,引領行業創新發展 

經緯M300 RTK

作為行業應用新旗艦,經緯M300 RTK 憑藉最長55 分鐘的續航能力,穩定抗風性能的提升,以及智能雙控模式的加持,真正做到了空中高效連續作業,為行業用戶帶來了更強大的性能支持。

禪思H20T

基於全新的交互界面,禪思H20T多傳感器相機可快速切換廣角、變焦、熱成像三種相機畫面,並可通過分屏模式同時觀看紅外與可見光對比畫面。其紅外成像及精確測溫功能為複雜現場的實時偵測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