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Modify 大疆智模熱門問答,你關心的都在這

DJI Modify大疆智模能做什麼?

DJI Modify 大疆智模是DJI首款智慧三維模型編輯軟體,能準確識別立體模型的懸浮物、破洞和車輛等,一鍵修復模型網格,快速生成真實紋理,讓測繪、消防、緊急、交通等領域的三維模型更真實、美觀。

DJI Modify大疆智模有什麼優勢?

DJI Modify 大疆智模能夠與DJI Terra 大疆智圖、大疆行業無人機,形成更完整的三維重建解決方案。DJI Modify 大疆智模備以下優勢:

  1. 無感連結:智模與智圖無感連接,可直接在智圖三維重建項目中一鍵打開智模。
  2. 操作簡單:軟體介面簡潔,模型編輯操作簡單,模型導入導出速度更快。
  3. 智慧辨識:可辨識模型中的懸浮物、破洞、車輛,模型編輯更聰明。
  4. 自動修復、批次修復:支援單選自動修復、多選批量修復,模型編輯更有效率。
  5. 內建紋理修飾工具:支援紋理複製、紋理清除等多種紋理編輯方式,採用智慧的AI紋理融合演算法,讓紋理修飾後與週邊場景渾然一體。
  6. 雲端分享、快速交付:支援編輯成果上傳雲端,快速分享給其他使用者;支援輸出多種常見格式的三維模型數據,更好地滿足交付要求。

模型修飾成果對比

DJI Modify大疆智模試用多長?如何申請試用?

軟體公測期間,使用者可免費申請試用大疆智模,時間為6個月。有兩種方式申請試用:

  1. 在DI官纲的DIModify首真,贴選「立即申請],按照指引填离内容亚提交申請。
  2. 前往以下網址,按照指引填寫内容亚提交申請:https://enterprise.dji.com/modify

大疆智模

如何啟用 DJI Modify 授權?

首次使用時的啟用方式:
1. 首次開啟 DJI Modify,登入 DJI 帳號後,介面會出現啟用彈出視窗;
2. 在啟用彈出視窗中輸入啟用碼,進行啟用。

非首次使用時的啟用方式:
1. 點選 DJI Modify 介面右上角頭像(「使用者中心」),點選「管理授權」;
2. 在「管理授權」彈出視窗中,點選「啟用更多」,介面會出現啟用彈出視窗;
3. 在啟用彈出視窗中輸入啟用碼,進行啟用。

DJI Modify大疆智模雲端的資料儲存在哪裡?上傳有什麼限制?

DJI Modify大疆智模支援雲端分享,用戶可在手機上查看建模成果,中國大陸地區的模型資料儲存在中國大陸地區的服務器內。其他非中國大陸地區儲存在亞馬遜伺服器內
此外,大疆智模將模型上傳到雲端前,軟體將自動移除模型的座標資訊;單次上傳的模型大小限制為5GB,上傳後保存時間為1個月,1個月後系統將清除雲端的模型。

目前此功能僅開放中國大陸地區使用,其它非中國大陸地區預計2024年Q2開放使用

雲端快速分享

DJI Modify大疆智模可以輸出哪些格式?

模型修飾完成後,大疆智模預設導出b3dm、osgb、ply、obj、i3s、s3mb六種常見格式的三維模型。

什麼是高品質模型、低品質模型?

高品質模型常見的格式為 ply、obj,用於模型壓平、破洞修補、紋理修復等小面積區域的調整。
低品質模型常見的格式為 b3dm、osgb,用於刪除懸浮物、水面修復等大面積區域的調整。

載入高品質模型時,介面提示記憶體不足或顯示卡記憶體不足,應如何處理?

由於電腦的性能侷限,電腦無法載入無限量的高品質模型,當載入過多分塊時,介面即會出現該提示。建議採取以下措施來處理:
1、使用 DJI Modify 三維重建前,建議在 DJI Terra 使用分塊功能,並設定自訂邊長;建議邊長不超過 300 × 300 公尺。
2、先卸載一部分已載入的高品質模型分塊,再載入新的分塊。
3、儲存目前作業後,退出軟體再重新開啟,隨後再嘗試載入新的分塊。

使用DJI Modify大疆智模,推薦的電腦配置是什麼?

最低配置:電腦作業系統必須為 Windows 10 以上系統(64 位元)、32GB 記憶體、運算能力在 5.0 以上且整體效能不低於 NVIDIA GeForce GTX 1050Ti 的 NVIDIA 顯示卡(顯示卡記憶體 4GB 以上)。

建議配置:電腦作業系統為 Windows 10 以上系統(64 位元)、64GB 記憶體、運算能力在 7.0 以上且整體效能不低於 NVIDIA GeForce RTX 2070 的 NVIDIA 顯示卡(顯示卡記憶體 8GB 以上)。

在無網路的情況下,能否使用 DJI Modify?

不支援在無網路的情況下使用。DJI Modify 需連線到網路進行授權,所以使用軟體的過程中需保持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