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Flyability ELIOS 2 和 ELIOS 3 用於消防領域

當分秒必爭時,應急小組需要做出正確的決策。 Elios 無人機正在為消防場景中的決策提供協助。

優勢簡述

速度:

Elios 3 可用於不到 10 分鐘的快速態勢感知飛行,迅速提供關鍵訊息,並能對情境做出快速反應。

安全性

使用 Elios 3 進行的勘測可用於向團隊通報生命緊急事件,以及在事件期間和之後規劃安全進入。

究責

突發事件發生後,利用 Elios 3 收集的資料建立的 3D 模型可用於評估突發事件的應對措施以及如何優化未來的營運。

可訪問性

Elios 3 可以先於人員進入危險環境,檢查是否安全,並提供關鍵資訊。 這可用於規劃人員的下一步。

當急救人員到達現場時,他們可能事先不知道等待他們的是什麼。 很少有職業要求人們具有如此強大的適應能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夠在最複雜的情況下找到解決方法。

到達現場最重要的事情是熟悉情況–掌握情況。 這種認識是基於現場的任何描述,以及其他救援人員可能掌握的任何資訊。 然而,詳細的資訊可能很難獲得,尤其是在快速反應至關重要的情況下。

053-TDV (1)

Elios 2 在火災場景中隨時待命。 圖片來源:Megin Zondervan

緊急應變資料收集的現代化

數位探索團隊(TDE)是荷蘭消防隊的一支專業隊伍,他們接受過快速有效收集資訊的培訓。 該團隊成立於 2018 年,由聯合消防隊(GB)和鹿特丹-萊茵蒙德安全區(VRR)合作組成。 在撰寫本文時,荷蘭共有 8 支活躍的團隊。 他們平均每週出動四到五次。 在工作中,他們透過收集資訊並與救援人員有效共享信息,為現場的急救人員提供支援。

“現在,我們不必在沒有事先進行偵察飛行的情況下,就把急救人員派到有潛在危險的建築物或空間內。我們可以利用 Elios 進行偵察,這改變了遊戲規則”。 – TDE 國家經理 Robbert Heinecke(標誌如右圖)。

作為其中的一部分,他們使用無人機從建築物內部收集數據。 這可能包括發生火災或結構損壞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必須盡可能安全地運作。 數位探索團隊(TDE)將使用無人機在短時間內對現場進行分析,向第一反應人員介紹情況。 然後,在危機應變結束後,他們將在該區域飛行,收集數據,進行二維或三維重現和報告。

您可以在此 YouTube 影片中了解有關 TDE 的更多資訊。

在危險環境中操作無人機

運輸和運輸署已將 Elios 2 和 Elios 3 與其他無人機一起用於緊急應變行動。 他們擁有一支多樣化的無人機機隊,以幫助他們適應各種情況。 自 2018 年以來,TDE 已在以下事件中提供了回應和協助:

  • 消防
  • 緊急應變
  • 危險品事件回應
  • 水上意外
  • 地表水污染
  • 搜尋失蹤人員
  • 坍塌危險評估

透過使用 Elios 無人機在這些環境中收集數據,團隊可以在建築物等密閉空間內放心飛行,即使無人機在視線範圍之外。

051-TDV (1)

Robbert團隊使用的 Elios 2。 圖片來源:Megin Zondervan

Elios 無人機收集的可視圖像可用作向第一反應人員報告的即時饋送,也可用作回應結束後評估的一部分。 這些數據由攝影測量軟體 PIX4D mapper 處理。 帶有視覺圖像的二維和三維再現可用於現場分析和評估緊急應變的成功與否,以及了解哪些措施有效,哪些措施無效,以便團隊為下一次事件做好準備。

然而,TDE 的工作環境多種多樣。 有時,在火災響應場景中,煙霧太大,無法使用可視攝像頭,他們就使用 Elios 遙控裝置上的 FlyAware 軟體上的雷射雷達即時掃描來了解情況。 同樣,光達資料也可用於事後創建現場三維模型。

創建無人機緊急網路

“無人機正在幫助我們確保急救人員的安全。有了 Elios 無人機,我們的飛行環境就可以變得靈活,這有助於我們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使事件回應更加安全。”羅伯特-海涅克(Robbert Heinecke)解釋說;  最近,新聞報導了他的團隊如何使用 Elios 3 對火災進行偵察,以檢查火災中是否有煙火。

展望未來,羅伯特和他的團隊希望幫助其他消防部門建立類似的無人機回應團隊,以協助急救人員並提高行動的安全性。 他們的工作證明了 Elios 無人機、戶外無人機和 UGV 的另一項應用,即在複雜和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中保護人員安全。

了解有關 Elios 3 及其勘測負載的更多信息

您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Elios無人機的信息可以查詢Flyability的官網 www.flyability.com 或發送郵件到 service@esentra.com.tw 進行諮詢。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關於先創國際

產業解決方案
先創國際提供的產業解決方案,包含航拍無人機、STEAM教育、遠端會議與客服中心設備、以及AR/VR影像等商務/行業應用領域,以客戶為中心、高品質產品為基礎、專業知能與服務為後盾,服務對象包含政府機關、公司企業、學校單位,擁有優良口碑與實績。

無人機行業檢測服務
對於密閉狹窄空間(例如:鍋爐儲槽設備、工業煙囪、橋樑箱涵、下水道、輸送管路…等)非破壞性檢查,空拍攝影、影像3D建圖、我們有專業的檢測服務團隊,提供更安全且有效率的檢測方式。

無人機考照及操作訓練
因應民航法規新制實施,規劃考照訓練課程,提供個人考照及企業建置專業飛手的客製課程,並由經驗豐富的講師群進行教學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