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威立雅水務透過 ELIOS 3 提高檢查的安全性和效率

威立雅水務選擇 Elios 無人機從根本上提高下水道檢查效率,同時確保工人安全!

簡而言之,好處

  • 節約: 下水道網路中 Elios 的大多數用戶都受益於每延米檢查成本降低 40%。
  • 速度: Elios 無人機可以檢查資產,無需在幹預前清潔收集器,從而檢查速度是傳統 ITV 方法的兩倍。
  • 安全: 使用無人機可以避免將人員送入危險和密閉空間,從而消除與氣體、生物危害和墜落相關的風險。
  • 營運:  借助 Elios 無人機,可以到達原本無法到達的地方。此外,擁有無人機可以透過減少設備來實現更快的動員。

介紹

2023 年,威立雅水務更新了其無人機機隊,增加了新的 Elios 3,目的是減少檢查成本和檢查時間,同時提高工人的安全。現在,Elios 3 被認為是「一個不可替代的工具[…],也是我們每天使用的團隊中的新成員」威立雅水務團隊分享了一段見證視頻,介紹了 Elios 無人機的主要用例以及它如何提高效率。

客戶的需求

威立雅水務是水和廢水處理行業的市場領導者。威立雅水務管理的長長的地下污水管道有效地確保了我們的城市和家庭保持清潔和衛生。然而,要有效維護這些管道並防止未來問題的發生是非常困難的。污水管道可能會遇到堵塞或沉積物過多,阻礙廢水的流動、滲透,甚至管道結構出現裂縫。通常,預防措施會成為避免可能導致嚴重健康問題的衛生災難所需的緊急行動。

傳統的下水道檢查方法不是要求人們親自進入下水道管道來識別系統中的問題,就是要使用連接在蛇線上的小型攝影機。由於管道中的氧氣含量低、污水氣體(尤其是硫化氫)、生物危害和高水位,運送人員可能非常危險。另一方面,連接到蛇線上的攝影機需要在檢查之前清潔下水道管線,並且它們的應用受到潛在堵塞和視覺能力的限制。

解決方案

處於創新前沿的威立雅水務早在2016 年就率先採用了Elios。克服了傳統方法的困難和風險,威立雅水務建立了一支全球Elios 無人機機隊,用於飛越障礙物並提供更好的服務。管道的目視檢查。Flyability 的 Elios 無人機使威立雅水務能夠在未來問題發生之前發現問題,從而改進其維護計劃。此外,Elios 3 無需將人員送往危險場所,從而提高了威立雅水務運作期間的安全性。下水道檢查員現在可以從安全距離收集視覺和尺寸資料。

Julien Maj 是威立雅水務服務經理,他的機構是第一批擁有 Flyability 無人機的機構之一。他解釋說,“與 Flyability 合作的最初想法是擁有一架易於飛行的無人機”,並且能夠解決下水道網路等困難環境的限制。此外,Elios「為我們提供了結構化且有組織的安裝映射。我們還將所有調查保存在地理資訊系統 (GIS) 工具中,這使我們的客戶能夠即時查看我們已接受服務委託的安裝效果圖」然而,對朱利安來說,最重要的方面是無人機檢查比傳統檢查更安全,因為它們消除了人類進入危險場所的需要。

「今天,借助 Elios 3,我們有效地消除了與這些密閉空間相關的大部分風險」。

正如 Julien 在採訪中解釋的那樣,由於 Elios 3 的新功能,與 Elios 2 相比,可以發現幾個好處。Julien 特別指出,Elios 3 對於操作員來說更容易飛行,同時擴展的性能和航程為每次飛行提供更多價值。也許最重要的是,由於 4K 攝影機和 LiDAR 技術產生了與其 GIS 系統和地理配準相容的 3D 模型,數據品質顯著提高。Elios 3 還使威立雅水務能夠通過“檢查曝氣通道或儲水池等工業資產,而這是他們以前無法做到的”,從而增加其在工業領域的服務和客戶。

結果

下水道網路中 Elios 的大多數用戶都受益於每延米檢查成本降低 40%,以及檢查同一區域所需的時間幾乎減少一半。威立雅水務團隊負責人兼網路維護營運主管 Florent Fardel 解釋了原因。「[感謝 Elios],我們能夠檢查資產,而無需在幹預之前清潔收集器。因此,我們的干預速度要快得多。(…) 傳統 ITV 檢查和無人機檢查之間的區別是它的設定速度和所需資源(…)都大大減少了」。此外,隨附的 Inspector 軟體可以快速整合到威立雅的數位報告工具中,確保按照 EN 13508 規範更快地交付給最終客戶。

結論

Elios 無人機正在徹底改變下水道網路檢查領域,威立雅水務決定利用這項新技術來維持創新的前沿。他們目前「每天都在使用它」進行運營,以應對行業挑戰,而 Elios 3 已成為「新部門的代理」。

更多資訊請造訪 flyability.com/ser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