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yability Elios 3的激光雷達測量鹽礦的容積

來自 Elios 3 的 LiDAR 數據幫助德國鹽礦的採礦工程師計算了庫存測量值,使該過程更安全、更準確。

好處簡而言之

速度

手動計算鹽堆的體積非常耗時。Elios 3 允許採礦測量員站在一個位置,讓無人機飛過一個區域,為存儲在那裡的鹽創建精確的 3D 模型,從而顯著加快了這一過程。 

準確性

除了加快流程之外,Elios 3 還創建了 3D 模型,與使用手動方法進行的計算相比,這些模型在庫存計算方面提供了更高的準確性。

安全

手動計算體積需要測量員爬上鹽錐,存在與高空工作相關的危險。Elios 3 消除了測量員為收集數據而進行這種攀爬的需要,使他們能夠安全地留在地面上,同時收集他們需要的所有數據。

簡介

採礦作業中,容積測算是最為基礎的常規作業之一,大量不同的材料被收集和長時間儲存在一些區域,通過容積測算,施工方能夠:

 

1.估算儲料堆的實際容量
2.統計礦石的總儲量
3.完成開採後需要多少材料來回填這個區域

如今,這類工作還是基本由人工測量完成。

檢察人員會爬上料堆進行測量,並給出一個粗略的估算值,由於料堆的形狀通常不規則而且不平整。就會導致整個作業既漫長又不准確。

一般他們會使用高度計測量料堆的高度。同時使用地磅來計算每次進出的卡車運走的礦石的重量。通過這種方式來統計整個料堆的實際儲量。然而此類測量中的干擾因素太多,導致測量的結果大多和實際情況相差甚遠。而在進行回填作業時,由於同樣的原因整個作業經常會因為過大的誤差而不得不延緩作業流程。

雖然工程師在不停的優化測量的方法和計算公式以便能夠得出盡可能準確的數據,然而這麼多年來,投入了海量的人力物力和時間成本後,傳統的測量法的精度依然堪憂。

客戶需求

在德國的一家鹽礦場裡,他們的工程師計劃使用全新的3D建模技術來實現準確的容積測量。

 

這個鹽場有不少大型的堆場用於存放岩鹽,礦場需要每個月都對庫存進行一次盤點。以確保產量和需求的平衡。

 

在以往,他們需要花費一整天時間,派人爬到鹽堆頂上進行人工估算。然後回到辦公室里通過CAD軟件的輔助來進行測算工作。這項工作費時又費力,同時還對測量員有體格要求。然而即使如此大費周章的進行測量,實際的結果依然不如人意。

在了解到Elios 3無人機可以通過機載的激光雷達進行3D掃描測繪後。他們毫不猶豫地就對Elios 3進行了測試。客戶希望Elios 3能夠給他們帶來更準確的數據以及更安全省力的工作模式。

結論

實際測試下來, Elios 3不負眾望,完美完成了任務。礦場的負責人對Elios 3的這幾個優點十分滿意:

1.高效

無人機可以毫不費力地在幾秒鐘的時間內就飛到鹽堆的頂部開始測量,比起傳統的人力攀爬既快速又省力。

2.精確

使用激光雷達測算的數據的精度可以將誤差降低至最少。同時還免去了繁瑣的估算。

3.安全

使用無人機代替人工後,就在也不需要讓工人在鹽堆上攀爬了。高處作業的風險自然也降低到了0。

4.易用

Elios 3使用了最先進的人工智能算法來穩定飛機的姿態,使得即使是沒有任何無人機操作經驗的人也能輕鬆使用Elios 3來完成測量作業。

 

“我以前從來沒飛過無人機,但是這絲毫不影響我操作Elios 3 ,操作界面簡單易懂,飛機飛行又平又穩,真的是非常好用”

—— Südwestdeutsche Salzwerke工程師Christian Pönisch

總結

鑑於此次測試的結果,礦場決定以後將所有的容積檢測工作都交給Elios 3來完成。

 

這個改變不但成功節省了大量的工作時間。還同時大大提高了整個作業的安全性。堆場內的鹽堆由於自身結構的原因,其實一直存在坍塌的風險。如今使用無人機代替人工來進行測量,工人們就可以站在安全線後面遙控無人機靠近鹽堆。這樣即使發生坍塌也不會危及工人的安全。

 

同時, Elios 3的測繪功能並不僅限於地面上的鹽堆,如今鹽礦的工程師已經開始使用無人機測量礦井的內部結構,用於替換以前老舊的二維平面圖紙。讓他們對整個礦井有了更加直觀的了解。方便他們日後對其進行規劃和管理。

如今,越來越多的無人機E lios  3正在投入一線檢測領域。礦業、能源、化工、石化、海事、基建以及其他行業也是我們的無人機大顯身手的地方。如今全球已經有數千台E lios系列無人機在這些行業中服役,代替人類進入危險的空間執行檢查任務。

您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Elios無人機的信息可以查詢我們的官網 www.flyability.com 或發送郵件到service@esentra.com.tw進行諮詢。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關於先創國際

產業解決方案
先創國際提供的產業解決方案,包含航拍無人機、STEAM教育、遠端會議與客服中心設備、以及AR/VR影像等商務/行業應用領域,以客戶為中心、高品質產品為基礎、專業知能與服務為後盾,服務對象包含政府機關、公司企業、學校單位,擁有優良口碑與實績。

無人機行業檢測服務
對於密閉狹窄空間(例如:鍋爐儲槽設備、工業煙囪、橋樑箱涵、下水道、輸送管路…等)非破壞性檢查,空拍攝影、影像3D建圖、我們有專業的檢測服務團隊,提供更安全且有效率的檢測方式。

無人機考照及操作訓練
因應民航法規新制實施,規劃考照訓練課程,提供個人考照及企業建置專業飛手的客製課程,並由經驗豐富的講師群進行教學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