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大疆智圖上新多項實用功能,支持自定義分塊及光照均勻/去霧模式

DJI 行業應用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4 月28 日,大疆智圖迎來3.4.0 版本更新,新增多項功能:自定義三維重建分塊、自定義三維模型坐標原點、二維可見光及多光譜重建的光照均勻與去霧模式。另外進行了多項功能優化,大幅提升用戶體驗。

話不多說,快一起進行版本更新吧!

功能新增

01

自定義三維重建分塊

在默認的情況下,大疆智圖會根據電腦內存自動設置最大的分塊,以保證效率最優,無需用戶操作。

但在某些場景下,用戶有自定義分塊的需求,例如導入第三方修模軟件時,需要塊兒足夠小,可使用此模式自定義設置分塊大小。

自動分塊

自定義內存分塊

自定義邊長分塊

自定義分塊起始點的坐標係與坐標值

02

自定義三維模型坐標原點

當用戶需要將多個任務成果,同時在模型平台上進行展示時,可將多個任務的模型原點設置為同一坐標,即可同步展示。

此外,模型需要局部更新時,可將新的任務模型與原任務模型的原點設置為相同的點,更新的塊兒會直接替換,實現模型局部更新。

03

二維可見光及多光譜重建的光照均勻/去霧模式

由於土地或作物冠層比較平滑,在強光照環境下會產生類似鏡面反射的效果,導致照片一邊亮一邊暗,重建成果出現“漸變“條紋的現象,影響成果的紋理。

開啟該功能可改善二維正射或多光譜重建在強光照環境下或薄霧場景下的重建效果。

開啟“光照均勻/去霧”前

開啟“光照均勻/去霧”後

重點優化

01

優化三維重建移動物體貼圖效果

三維重建時,大疆智圖會自動去除移動物體的貼圖,無需人工操作。

該優化機制生效的前提是,在採集照片時記錄到物體如車輛、人群進行了位移,才能被識別出來,進行去除優化。

若車輛、人群等目標物體,在所有照片裡都停在同一個點,則不會被識別出來進行優化。

優化前(有移動的人影)

優化後

優化前(有移動的車影)

優化後

02

二維地圖坐標點測量增加高度信息

此前,二維正射模型的點坐標測量只有平面信息,新版本增加高程測量,顯示的高程為DSM 的高程值。

03

線測量新增坡度信息

線測量時,除了原有的水平距離、直線距離、垂直距離外,新增坡度信息。

其他更新

– 優化重建任務複製功能,支持複製重建參數及空三成果。

– 優化像控點文件導入功能,支持定義像控點文件格式。

– 激光雷達點雲處理默認的輸出坐標系修改為UTM 投影坐標系,根據基站中心點判斷投影帶。

– 優化OSGB、OBJ 和PLY 模型成果文件結構和文件名,適配更多後端軟件(如修模軟件)。

– 興趣區域界面的三維模型顯示由透視投影變為正交投影(平行投影)。

– 二維可見光重建(農田場景、果樹場景)及二維多光譜重建適配安培顯卡框架(RTX30 系列)。

– 三維模型分塊重建增加單塊重建失敗後重試兩次的機制(若重試兩次失敗則跳過),可提高重建成功率。

注意事項

大疆智圖3.4.0 版本涉及重建算法升級,需將電腦設備的英偉達顯卡的顯卡驅動版本升級至452.39 及以上。請及時升級以確保重建功能正常使用。具體操作請前往大疆智圖官網下載頁面查閱英偉達顯卡驅動版本查看與升級指南

大疆智圖3.4.0 最新版本已在DJI 大疆官方網站大疆智圖產品專頁開放下載,點擊此處,搶先體驗最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