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行業應用客戶故事|以前我覺得全景相機是雞肋,我錯了

Insta360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在裝修施工當中,全景相機和無人機拍攝方案有何不同?又發揮了什麼作用?

我們與裝修設計師唐先生聊了聊,本文來自他的口述分享。內容略有刪改。

01

全景家裝成為行業標配
他需要更高效的拍攝方式

唐先生是一位來自深圳華僑城的裝修設計師,負責華僑城創意園的建築改造、景觀設計與城市更新等。因為手頭上有項目在施工,他希望通過全景拍攝記錄現場的施工情況,時常會有與團隊分享施工進度的協作需求。
在接觸到全景相機之前,唐先生的團隊使用無人機對施工現場進行航拍記錄。無人機拍攝全景需要圍繞在一個點進行360°取景拍攝,但無人機無法拍攝天空、頂端部分,需要在後期處理圖片時對頂部進行畫面補充。再者,園區施工現場面積大,同一片區域就有許多個點位,無人機若要拍攝完整,得耗費很長時間,效率較低。

圖片來自網絡

“全景相機的拍攝方法和無人機就大相徑庭,攜帶和使用起來都更方便,一鍵就能輸出一張全景圖,把項目的所有環境信息都拍進去了。而且,對於要部署多點位、多角落拍攝的人來說,效率是非常高的。”唐先生如是說。

Insta360 ONE X2記錄裝修施工現場

另外,無人機的操作難度較高且複雜,需要客戶熟練掌握無人機的控制技巧與拍攝技巧。在拍攝過程中,還得隨時隨地準備著無人機的備用電池,對於拍攝環境也有一定要求。相比之下,全景相機的易用性更強,亦不需要學習太多的拍攝常識,方案性價比極高。

唐先生在2021年11月購買了第一台Insta360 ONE X2。使用幾次之後,發現ONE X2拍出來的全景圖,無論是色彩還原度、畫面細節、寬容度,還是拼接技術都給到他很大的驚喜。
“在消費級全景相機裡,ONE X2的拍攝質量算是拔尖水平。雖然在清晰度方面不如無人機與專業的單反相機,但是高達1800萬的成像質量用於記錄園區施工環境的細節,已是綽綽有餘。”他評價道。“以前我還覺得全景相機是雞肋,現在,哈哈….真香!”

可360°推拽瀏覽全景影像

02

Insta360 社區成協作平台
助力裝修項目在線管理溝通

但擺在唐先生面前的一道更大難題,是如何將全景照片分享到團隊中去,幫助設計師之間進行場地的信息整理與交流。在他看來,裝修設計不像傳統的工種,按照機械化的流程執行就行,需要高效溝通、群策群力。而目前市面上支持全景圖片展示與在線協作的平台還比較少。

唐先生髮現,Insta360影石的官方社區(https://community.insta360.com/)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在線協同工具。他先是將全景照片公開上傳至社區,然後生成鏈接,分享給需要參與協作的同事。

Insta360社區,一鍵分享全景圖像

這樣一來,工作人員就可以通過鏈接查看全景照片,了解施工進度,能夠隨意拖拽角度,查看施工現場每一處細節,還能夠在評論區留言,讓信息更透明、及時,降低各個相關方的討論門檻。“如果施工方也使用這套方案,那麼設計師也可以進行遠程的修改指導。” 唐先生的團隊通過Insta360社區建立起了較為密切的工作溝通體系。

03

Insta360 影石:用戶導向
才能帶來更好的服務與創新

在談及對全景相機的未來期望時,唐先生認為,如果能通過軟件實現更多專業級功能,比如項目管理、項目隱私功能等等,將會幫助全景相機在整個行業得到進一步的推廣。

作為一家用戶導向的科技企業,Insta360影石一向都認真傾聽每一位用戶的聲音。在收到唐先生的反饋後,Insta360的軟件產品團隊便將私密分享功能加入官方社區的規劃中,該功能將於不久後上線,屆時將會極大地滿足用戶的隱私保護需求;同時,我們還向唐先生引薦了影石合作方123家裝旗下的軟件服務,解決施工團隊對於量房現場的全景圖片距離估算需求。

Insta360影石的軟件產品負責人賈順透露道:“接下來,我們將會更加關注B端用戶的專業需求,也將考慮推出服務於B端用戶的社區與更多功能,幫助用戶更好地使用全景相機進行工作溝通,為用戶帶來更便捷的使用體驗。”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