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智圖 “安全距離”功能讓精細化巡檢更安全

UTC無人機培訓總部楊嘉霖

大疆智圖在最新版本3.3.0 中,為精細化巡檢新增了一項大家期待已久的功能,就是航線的“安全距離”檢查。今天我會詳細介紹這項功能,為大家的精細化巡檢任務再增加一層安全保障。

使用要求

1

版本要求

大疆智圖需要升級至3.3.0 或更新的版本。查看當前版本號的方法如下圖所示。

2

功能要求

“安全距離”僅能在精細化巡檢任務中使用。

3

許可證要求

大疆智圖的付費許可證需要電力版(在線版/ 離線版)或集群版(離線版),免費版無法使用精細化巡檢及“安全距離”。有意體驗此功能的顧客可前往大疆智圖官網進行試用申請。

4

電腦要求

精細化巡檢及“安全檢查”不涉及二維/ 三維重建或激光雷達點雲處理,不強制需要使用CUDA計算能力在3.0 及以上的Nvidia 顯卡,即使是較輕薄的筆記本也可使用。

5

飛行器要求

精細化巡檢任務可選擇的三款飛行器,均可使用“安全距離”功能,即精靈4 RTK、經緯M300 RTK及禦2 行業進階版。

使用方法

1

進入“精細化巡檢”任務界面

如下圖所示,打開大疆智圖軟件後,依次點擊左上方“航線任務”、左下方“新建任務”及最右邊“精細化巡檢”。接下來如圖2所示,依次完成重命名、飛行器選擇、模型選擇後,即可點擊右下方“確定”按鈕。

2

設置“安全距離”參數

在精細化巡檢任務界面的右下角,即可找到“安全距離”的設置選項,可設置距離為1米至50米。此數字的含義是,若在飛行器航線的周圍某距離內存在障礙物(如樹木、電塔、電線等),則此段航線會顯示為紅色,且畫面左上方會出現碰撞風險的警告信息。用戶可根據飛行器大小、照片清晰度需求、飛行經驗、電壓等級、障礙物類型等等因素調整,建議不熟悉的用戶可參考以下安全距離設置:精靈4 RTK為5米、經緯M300 RTK 為10米,及禦2 行業進階版為5米。

3

小細節

當某段航線為紅色時,畫面會提示具體的障礙物位置及距離,方便用戶調整航線。若航線中有存在多個障礙物,則顯示距離最近的一個。若調整航線後安全距離內無障礙,則此段航線會自動變為綠色。

以上就是關於大疆智圖“安全距離”的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