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Terra 大疆智圖發布新版本,速度體驗雙重優化

DJI大疆行業應用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1 月26 日,大疆智圖迎來3.3.0 版本更新,優化多項功能:三維重建速度再次提升,模型瀏覽體驗更流暢,任務庫和重建界面改版,全面提升用戶使用體驗。

驚喜多多,先睹為快。

重點功能優化與新增

01

三維重建速度再提升

照片張數

重建清晰度

照片型號

時間

版本

1259

精靈4 RTK

4h16m

V3.1.4

3h26m

V3.3.0

速度提升率20%

*配置:內存128G、顯卡 RTX 2080 SUPER、CPU  Intel XEON Silver 4216

照片張數

重建清晰度

照片型號

時間

版本

6531

DJI P1

38h44m

V3.1.4

29h49m

V3.3.0

速度提升率31%

*配置:內存128G、顯卡 RTX 3080 Ti、CPU  Intel i9 7920X

02

模型瀏覽體驗更流暢

模型(.b3dm/.osgb/.s3mb)體積大幅減少約30%,帶來流暢瀏覽體驗。

*視頻以兩倍速播放

03

任務庫和重建界面改版

任務庫面板

重建面板

04

二維重建新增分幅輸出功能

二維重建DOM 和DSM 成果均為tif 格式,當文件較大時導入後處理應用軟件,可能會出現等待時間過長或軟件卡死等現象。分幅主要是為了提高生產的數據在後端軟件查看更方便的問題,將一個大的tif 裁切成若干個小tif 文件。

05

精細化巡檢新增航線安全檢測

進行精細化巡檢任務時,可使用此功能檢查規劃的航線是否有危險,進而合理調整航線。

其他功能優化與新增

– 優化大量因局域網網絡不穩定導致集群重建失敗的問題,算法可靠度進一步提升。

– 以任務名稱命名任務文件夾,方便查找成果。

– 質量報告支持中文語言。

– 支持一個任務同時重建二維和三維(二維重建需部分影像的雲台與豎直方向夾角 ≤35 度)。

– 禪思L1 點雲處理支持設置高度偏移。

– 精細化巡檢的點雲支持按高度/回波數/反射率顯示。

注意事項

– V3.1.4 及之前版本的任務不支持在V3.3.0 版本進行重建續建或增加其他成果格式。

  • V3.1.4 及之前版本中斷重建的任務,在V3.3.0 版本繼續重建時,將重新開始重建。
  • V3.1.4 及之前版本已完成重建的任務,在V3.3.0 版本增加其他成果格式,將重新開始重建。

– V3.3.0 版本創建的重建任務, 如返回V3.1.4 及之前版 查看,任務成果不可見。

– V3.1.4 及之前版本創建的任務,在V3.3.0 版本修改名稱後,再返回舊版本查看,任務成果不可見。

除此之外,本次發布的新版本,還有其他功能新增與多項問題修復,快去下載體驗吧!

大疆智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