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影石助力徐工集團實現全景無人駕駛

Insta360影石行業應用 台灣代理先創國際

江蘇徐州,無人駕駛壓路機在崎嶇複雜的路面上集群施工;操作人員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全景駕駛艙內,即可精準操控設備,讓壓路機駛入施工區,完成各項操作。

 

這個黑科技場面,由徐工集團聯手Insta360影石專業級相機Pro 2共同實現 該科技成果也在10月初亮相於2021年

徐工集團為何積極投入無人駕駛應用?

在高原、化工廠或雨雪天氣等極限施工的環境中,操作人員面臨巨大的安全隱患;另一方面,機手長期在惡劣環境中工作,也會影響施工效率,從而增加企業的施工成本。

 

作為中國首台蒸汽機式壓路機的研發者與道路機械領導者,徐工集團從2016年便開始探索無人化遠程操控施工方案。

 

為了追求更高的遠程操控精確程度,徐工集團與Insta360影石達成合作,應用360°全景顯示圖傳進行工地信息採集,實現對壓路機的精準操控。 

·

該方案在基建施工領域尚屬首例,同時也是全球首個真正投產應用的方案。除了壓路機,這套方案還能夠應用於塔吊、挖掘機等工程機械,以及機器人、無人機等平台。

·

徐工無人壓路機XP305AI搭載了5G通信模塊,而車輛遠程控制系統、激光雷達以及Insta360 Pro 2則作為監看圖傳。

·

架設在壓路機上的Pro 2,將獲取到的現場影像資料完成拼接處理後,生成360°全景畫面,通過無線網絡傳輸到遠程駕駛艙。

操作員只需通過全景操控台或帶上VR眼鏡實時監看,即可根據施工情況做出判斷,將指令回傳到壓路機的控制單元上,實現身臨其境般的視察和指揮。

保障施工人員安全,降低操作風險

無人化操控方案可以減少至少2/3的現場人員,

全天不間斷施工,切實降本提效

·

通過自決策無人駕駛的應用,可以降低機手的勞動強度,

讓作業更加精細化、智能化

Insta360 Pro 2的成像分辨率高達8K,能夠覆蓋360°景緻,掃除視覺盲點,還原施工現場每一處細節,大大增強了操控的精確度和安全性。

 

得益於Insta360 Pro 2獲取的高精度影像數據,操作員能夠在碾壓直線、緊急停車、避障等場景中做出準確判斷,

 

徐工道路智能控制研究所主任設計師劉曉冬評價道:

5G跨地域遠程遙控駕艙方案,可以對接多種工程機械設備。高精尖人才專家不需要親臨現場即可輔助駕駛,高級駕駛員也可以通過遠程輔助工地現場進行一些高難度作業。

 

與傳統的人工施工相比,加入了Insta360影石全景方案的無人化集群作業,具備

隨著人工智能、5G、數字孿生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得到廣泛應用,道路管理邁入數字化、智慧化、精細化時代。

 

Insta360影石也將帶來更完善的全景技術與解決方案,在更廣闊的道路管理、基建領域中得到廣泛應用,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