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離線升級、一鍵全景、數據安全等功能,DJI大疆經緯M300 RTK 潛能再釋放

DJI行業應用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自發佈以來,大疆經緯 M300 RTK 憑藉其強勁性能、出色表現,成為搜救、消防、巡檢、測繪等多個領域應用的不二之選。 現在,它迎來了又一次固件升級,新增離線升級、一鍵全景、數據安全等功能,潛能將進一步釋放。
先睹為快:

一、新增離線升級功能


離線固件包可從 DJI 官方網站下載至外置存儲設備(如 SD 卡、U 盤)。 DJI Pilot App 可從外置儲存設備中選擇遙控器、飛行器、負載或電池箱的固件進行升級。 首先,在App上點擊「健康管理系統」;然後,在左邊選擇”固件升級”;最後,在右上角選擇”離線升級”。

二、與禪思 H20 系列雲台相機搭配使用時,拍照模式新增一鍵全景

三、 DJI Pilot App 新增數據與隱私功能

包括網路安全模式、安全密碼、設備數據清除。 其中安全密碼支援從大疆官方網站下載 DJI Decrypt Tool PC工具,對已加密的 SD 卡進行解密以便在 Windows 系統上訪問。

網路安全模式

 
使用者可以按照自身對於安全性的要求,選擇對應的網路安全模式:1. 標準模式:沒有連接網路的限制。 2. 網路限制模式:除去地圖、RTK、直播等必須聯網的應用外,不連接其他網路服務。 3. 本地數據模式:不連接網路,完全當地語系化。

安全密碼

 
設置安全密碼后,每次啟動飛機都需要重新輸入安全密碼,電腦也無法直接讀取 SD 卡數據(目前僅支援禪思 H20 系列負載的數據)。

設備數據清除

支援選擇設備進行一鍵清除日誌(負載目前只支援禪思 H20 系列數據清除);支援查詢設備清除歷史記錄。

四、在 DJI Pilot App飛控參數設置中:

A. 新增協調轉彎開關,協調轉彎更平穩。
B. 衛星定位系統可切換為北鬥衛星定位系統或GPS+GLONASS。

C. 限高設置最大值提高至 1500 米。 注意:限高設置超過 500 米僅該次電源開啟後有效,重啟電源後將恢復為 500 米。 機場 50 公里範圍內的區域無法設置。

五、在 DJI Pilot App 的 RTK 設置中:

A. RTK 定位功能支援在飛行過程中進行開啟或關閉,注意需要先選擇 RTK 服務類型。
B. 新增定位精度維持模式,即使 RTK 通信異常,也能在十分鐘內保持 RTK 狀態,但精度逐漸下降。

六、在 DJI Pilot App 的健康管理系統中:

A. 新增行業無憂入口(僅大陸地區)。
B. 新增保養服務入口。
C. 異常診斷支援電池箱(需通過 USB-C 線連接電池箱至遙控器)和電池系統。
D. 日誌管理支援電池箱(需通過 USB-C 線連接電池箱至遙控器)和電池日誌導出。

七、根據無人機的飛行特徵,調整 DJI AirSense 告警策略,降低虛警概率,優化 DJI Pilot App 內的DJI AirSense告警交互,並在螢幕實現 AR 投射,提高飛行安全。

示意圖

八、航線飛行優化:

A. 航線飛行過程中,往下拉遙控器的俯仰桿時,飛行器將減速飛行。
B. 航線設置中,將飛行器偏航角設置成沿航線飛行后,遙控器將不能控制飛行器航向。
C. 可通過遙控器暫停按鍵或 DJI Pilot App 暫停航線飛行,但僅能通過 DJI Pilot App 恢復航線飛行。
D. 支援 L1 負載進行加減速標定飛行(航帶飛行除外)。

九、返航優化:

A. 返航過程中遇到障礙物時,增加使用者需要退出自動返航後手動控制飛行器返航的提示。
B. 返航過程中,新增支援反向操作搖桿(如飛行器上升時向下拉油門桿)退出自動返航。

十、手動飛行中打點定位功能(PinPoint)優化:

A. 支援編輯和管理多個 Pin 點。

B. 支援將某個 Pin 點設置為返航點。

十一、優化圖傳選頻策略以提升抗干擾性能

DJI Pilot App 中增加圖傳和遙控器信號受干擾的提示。

十二、優化 PSDK 和 OSDK 的互動體驗。

發佈日期:

2021.10.13

韌體版本:

飛行器固件:v03.00.01.01
遙控器固件:v03.00.01.02
Pilot App Android版本:V3.0.1.4(M300)
D-RTK 2移動站經緯版:v03.00.00.16(D-RTK 2移動站:v02.02.0505)
智能電池箱:v03.00.01.01
電池固件:v01.02.05.31
禪思 H20/H20T:v03.00.01.02
禪思 P1:v03.00.01.03
禪思 L1:v03.00.01.00
禪思 Z30:v01.00.07.10
禪思 XT2:v01.00.03.50
禪思 XT S:v01.00.00.09
DJI X-Port:v01.03.02.00
DJI Skyport:v01.04.00.00
DJI Skyport V2:v01.03.02.00
DJI Assistant 2 (Enterprise Series):v2.1.1

升級方式:

飛行器/遙控器 – Assistant 2 升級/App 升級
禪思 H20/H20T – microSD 卡升級/ Assistant 2 升級/App 升級
移動站 – Assistant 2 升級
遙控器內置 Pilot App – 隨遙控器固件升級而自動更新
智慧電池箱 – App 升級(電池箱連接到遙控器后,在 App 的健康管理系統中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