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yability 宣布推出用於室內遠程輻射傳感和測繪的 ELIOS 2 RAD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Flyability 推出了 Elios 2 RAD,這是一款配備輻射傳感器的室內無人機,專為核電站檢查而設計。

2021 年 8 月 5 日今天,隨著Elios 2 RAD的發布,Flyability 致力於創建幫助人們遠離傷害的檢查工具的工作向前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Flyability 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特沃茲 (Patrick Thévoz) 表示:“Elios 2 RAD 代表了我們為每個關鍵垂直領域打造室內無人機的努力的第一章,加速了我們使用機器人代替人類進行危險的室內檢查工作的使命。” “Elios 2 RAD 有可能顯著減少檢查員在進行例行檢查時暴露於有害輻射或進入密閉空間的危險的需要。”

核電站通常有專門的人員按照 ALARA(合理可達到的低)要求維持低輻射暴露水平。

Elios 2 RAD 旨在幫助他們完成盡可能減少輻射暴露的任務。它通過在可能的情況下代替人員來收集視覺和輻射數據,並通過為確實需要照射的計劃干預提供高質量數據來做到這一點,以便將其保持在最低限度。

Elios 2 RAD 配備能量蓋革-穆勒探測器,可以通過 Flyability 的駕駛應用程序在飛行中探測輻射。

檢查飛行後,核工程師可以使用 Flyability 的 Inspector 3.0 軟件繪製沿無人機飛行路徑的輻射圖,顯示核設施內危險劑量水平的確切位置。他們還可以在 Inspector 3.0 中回放檢查飛行,使用它來查看同步顯示在視頻片段頂部的劑量率測量結果。

Flyability 已經在世界各地的核設施中擁有強大的影響力,其 Elios 2 已在高達 800 R/H 的情況下成功測試。

核檢查員報告說,使用 Elios 2 通過減少停機時間和避免需要腳手架和其他昂貴的臨時結構,在單次檢查飛行中節省了六位數。此外,檢查員表示這些結果不是唯一的,但實際上是可重複的,並且是 Elios 2 啟用的新工作流程的常規部分。

“超過 80% 的美國核運營商已經使用 Flyability 的室內無人機進行目視檢查,”Flyability Inc. 銷售副總裁 Alexandre Meldem 說,“現在我們可以通過允許工程師收集可操作的高質量劑量數據來擴大這種支持。幫助核檢查員遠程收集這些數據意味著更少的人將受到輻射的潛在危害。”

去年,Flyability發布了在切爾諾貝利災難現場使用 Elios 無人機拍攝的飛行鏡頭。該任務的目標是在從未啟動的 5 號反應堆內收集視覺數據,以確認不存在核燃料棒。現在,有了 Elios 2 RAD,就可以返回,不僅可以查看是否有任何條形剩餘,還可以記錄整個站點中存在的輻射量。

了解有關 Elios 2 RAD 的更多信息

關於Flyability

Flyability 是一家瑞士公司,為室內、人跡罕至和密閉空間的檢查和探索構建解決方案。通過允許在建築物內安全使用無人機,它使工業公司和檢查專業人員能夠減少停機時間、檢查成本和工人面臨的風險。Flyability 在 50 多個國家的發電、石油和天然氣、化工、海事、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以及公共安全領域擁有數百家客戶,在商用室內無人機領域率先並繼續引領創新

更多信息請訪問www.flyability.com

產品諮詢 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