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航運檢查中使用Flyability Elios 2,讓檢查一帆風順

Flyability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所有在大洋上航行的輪船都需要進行檢查並通過船級調查的檢查才能在海上航行,而這意味著高密度的檢查工作,任務十分艱巨。這些工作往往需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

為此,巴西的工程公司Plimsoll在檢查工作中引入了Elios來代替人近距離觀察船體內部,為他們的客戶節省了這兩方面的成本。

塑料袋標誌

摘要

停機時間 檢測成本 檢測安全
相比于過去傳統的18天檢查時期,節省了17天的停工期,1天內就完成了工作。 節省了2萬美元的腳手架搭建成本。 不再有窒息風險,同時也不需要進行高空作業。

客戶需求

船是鋼結構建築。構成船體的縱向加強筋、支架和長板在航行過程中容易出現腐蝕、裂縫和壓痕。這也是為什麼船隻必須進行檢查的原因。

其中,對於船隻的油箱檢查是一個重要的環節。根據現行的船級社規則,每2年半就必須至少對船體中的每個油箱的30%區域進行檢查,以確保沒有腐蝕或結構損壞。每種類型的船隻的油箱數量都不一樣,但總的來講都是很大的工作量。有些船隻可能具有40-50個油箱。其他的船隻比如說石油運輸船可能只有20個油箱,但是每個油箱將會特別大。

罐子的環境通常高溫,沒有光源而且很危險。以前這項工作通常是由一隊檢查員通過攀爬繩索來進行的。繩索掛在在罐內的錨點上,但是在整個工作過程中,下方並沒有安全網,對整個工作來說是一個潛在的風險。

此外在儲罐內工作時,檢查員還有可能暴露在危險氣體中。這些有毒氣體是無色無味的,並不能第一時間發現危險。同時在一些罐子裡還有殘留爆炸性氣體的風險。

如果使用其他的檢測方式的話。檢測團隊就必須搭建腳手架,然而這是一項重大工作,腳手架可能需要搭建到30英尺的高度,也是一個費時費力的事情。

因此,權衡下來,檢查工作還是多半會以繩索檢查的模式來進行。一個由3-4名繩索檢查員組成的小組需要18天時間來檢查6個油罐。按照每天1200美元的費用,這就是21600美元,期間還存在著重大風險,以及大量的停工時間。

e425d147-a34c-4f1c-a350-3d6308886b66

顯而易見的成本效益:繩索檢查員的費用為21,600美元,無人機小組的費用為2,500美元,毫無疑問,使用Elios進行視覺檢查的成本更低。

 

——Marcello Belleti,海事工程師,Plimsol

解決方法

兩個人的團隊使用Elios無人機在密閉空間進行檢查,能夠在一天內檢查6個油罐,並獲得足夠的數據以滿足船級社的要求。

檢查項目有兩類:船體結構的視覺檢查和NDT,NDT即無損檢查,包括進行超聲波來測試結構的厚度。如果目視報告中提供了足夠清晰的信息,可以確保結構沒有損壞,這樣的話就沒有必要再進行無損檢測:“一旦我們做了視覺檢查,船級社就會決定是否需要無損檢測。”Plimsoll公司的Marcello Belleti說“這樣一來我們只要著重於撰寫Elios的檢測報告即可”。

該團隊在一天時間內檢查了6個油罐,每天的費用為2500美元,而工作人員只需要2個人。雖然檢查人員還是需要攀爬到油罐的重點區域,但“無人機可以在短短幾秒鐘內到達檢查地點”貝勒蒂說“同時Elios自帶燈光,團隊不必要求客戶提供罐內的照明,省去了更多成本和時間。”

結果

對無人機專家馬爾西奧-安塞爾莫和海事工程師貝萊蒂說,Elios為Plimsoll的客戶節省了時間、金錢和風險。成本效益也是顯而易見的:

繩索檢查員的費用為21,600美元,而無人機小組的費用為2,500美元。

ae3d9543-5f5e-4d62-9391-66a450e7c106

通過使用Elios,我們提高了安全性,降低了成本,而且更有效率。

 

——Marcello Belleti,海事工程師,Plimsol

結論

Belleti:”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效率非常重要。只要你能節省時間,這就是一件好事,通過使用Elios,我們有效提高了安全性,降低了成本,而且更有效率。這對這個行業來說是件大事。

美國船級社(ABS)現在已經認可Plimsoll可以使用無人機進行海事檢查的專家。成為了行業內的標準。

——Plimsoll正在與他們的客戶合作,將Elios應用到更多的密閉空間檢查工作中去。”我們的影響正在擴大,”貝萊蒂說。”一開始,我們基本上是挨家挨戶地宣傳:但現在有公司打電話給我們,希望我們介紹一下無人機。”

“我們不斷地與客戶談論無人機如何進行密閉空間檢查,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得到了良好的反饋。”安塞爾莫說”這對企業來說是一個非常顛覆性的事情。如今我們正在嘗試把各種新式裝備應用於檢測工作中,而我們相信無人機絕對是其中的一部分。”

使用Elios進行檢查是一個重大的積極變化——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他們建立了歷史數據,”一旦我們收集到了足夠的數據,我們甚至可以預測維修的時間節點,這樣一來客戶能夠節省更多的時間和金錢,”貝勒蒂說。

毫無疑問,使用Elios進行視覺檢查的成本更低。與繩索檢查所需的近3周時間相比,同時Elios的工作效率也更為優秀。

“由於不需要攀爬,消除了墜落的風險。同時接觸危險氣體的機會也大大減少了。”安塞爾莫說“進入罐體的人越少,危險就越小——更少的人和更低的風險使無人機成為更好的解決方案。”

我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Elios2還能在更多的領域發揮他的價值。

如果您對在海事檢測,儲罐檢測有探查需求。請聯繫我們: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