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8K VR 中觀看:冰島火山 6000 年來首次噴發

Insta360 行業應用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2021年3月19日,冰島的Fagradalsfjal火山6000年來首次噴發。在過去的 800 年裡,位於雷卡內斯半島南部的這個地區沒有發生過這樣的火山噴發,但法格拉達爾火山持續噴發了一個多月的熔岩。您可以在迷人的 8K VR 無人機影片中觀看這場歷史性的火山噴發

請使用您的桌上型電腦或 VR 眼鏡,切換到高分辨率,從各個角度平移和觀看。

這段身臨其境的鏡頭是由Arctic Images創始人 Ragnar Th. Sigurðsson 和無人機飛行員 Arnar Þór Þórsson 在Insta360 Pro 2 8K VR 相機上拍攝的。該項目的讚助商Perlan 博物館擁有最先進的 8K 天文館和展示冰島令人難以置信的地理的展品。

他們是如何拍攝捕捉火山噴發的 8K VR 無人機視頻的?

為了捕捉火山噴發的特寫鏡頭,他們將 Insta360 Pro 2 安裝在 DJI Matrice 600 無人機上並飛到火山附近。飛行過程中熔岩的溫度達到了1240°C,但Insta360 Pro 2頂住了高溫繼續拍攝,拍出了精彩的畫面。

8K VR冰島火山

相機重量和圖像質量是拍攝 VR 無人機視頻的常見限制因素。由於 Insta360 Pro 2 外形輕巧,僅重 1.5 公斤,無人機飛行員能夠在不受相機重量影響的情況下平穩飛行。

8K VR冰島火山

Insta360 Pro 2 電影般的寬動態範圍、8K 分辨率和高比特率提供了其他相機無法捕捉到的細節感的圖像。Insta360 Pro 2 的 FlowState 相機抖動校正處理的鏡頭非常流暢,可以在 VR 耳機上舒適地觀看。

這段視頻製作的關鍵是 Ragnar 先生的相機專業知識。Ragnar 是一位擁有 30 多年專業攝影師經驗的真正冰島人,所拍攝的照片已發表在《紐約時報》、《國家地理》、《時代》、《自然》和《新聞周刊》上。現在,通過Ragnar等攝影師使用VR技術拍攝的圖像,世界各地的觀眾都能以身臨其境的深度感受地球的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