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行業應用案例_由於熱成像無人機,小鹿從可怕的命運中解脫出來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野生動物保護無人機如何幫助農民和環保主義者定位和拯救築巢的小鹿

自從迪士尼催人淚下的卡通小鹿斑比上映以來,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對小鹿產生了特殊的感情。因此,當農民和他們的割草機在耕種田地時,發現每年有成百上千的小鹿被農民和割草機意外殺死,這可能會令人震驚。

然而,我們很高興地分享,創新者、環保主義者和商業無人機飛行員正在聯手創建一種拯救生命的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可以部署熱無人機技術來保護脆弱的小鹿。

小鹿的悲慘困境

小鹿救援 1

在四月下旬到夏初之間,一頭母鹿會產下一兩隻小鹿,她通過在草地甚至家庭草坪的高草上築巢來保護它們免受捕食者的侵害。不幸的是,這些繁殖模式與農民為乾草割草的需求相衝突。割草機操作員幾乎不可能認出藏在高草叢中的小鹿的小身影。更糟糕的是,當面臨危險時,小鹿的本能是完全保持靜止,這使得割草機操作員更難避免殺死或嚴重傷害它們。

小鹿救援 - 割草機

並且有一些令人不安的數字來支持這一點——僅在德國,估計每年約有90,000 頭小鹿被割草機械殺死,從挪威到荷蘭的整個歐洲都有類似的數字。

到目前為止,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是讓農民和狗的團隊手動檢查每塊田地以檢查巢穴——這是一種費力的方法,更不用說偶然發現的方法,因為很難發現鹿。它也基本上是無效的,因為新生的小鹿沒有狗可以跟隨的明顯氣味。這項極其耗時和昂貴的任務意味著兩到三個人每小時只能耕種兩公頃土地,而一個農民的整個田地收集可能需要幾天甚至更多。

為什麼要拯救小鹿?

小鹿救援 2

對農民來說,在割草前清掃小鹿的必要性不僅僅是道德上的——這也會影響農民的生計,因為任何被無意殺死的鹿的遺骸都會污染草地和乾草。當屍體腐爛時,它會污染原本用作各種動物飼料的東西,並可能傳播致命的危險毒素。肉毒桿菌毒素通常被稱為“屍體毒藥”,它會使牛和馬等動物癱瘓,然後窒息而死。這給農民帶來了更大的經濟負擔,他們需要尋找新的(且昂貴的)方式來餵養牲畜。

也有法律影響。例如,在英國,2006 年的《動物福利法》譴責在沒有充分理由的情況下殺害脊椎動物,這樣做可能會招致巨額罰款,或者在某些極端情況下會被判處最高三年的監禁。同時,由於鹿群在當地棲息地扮演著重要角色,因此農民還必須考慮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介紹野生動物保護無人機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德國協會 Flugmodus eV 已轉向無人機技術。該集團成立於 2020 年,一直與無人機供應商DroneParts.de合作開發野生動物保護無人機,該無人機利用安裝在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M2EA)上的強大視覺和熱像儀,以便農民可以快速輕鬆地發現巢穴中的小鹿.

Fawn Rescue - M2EA 和汽車監視器

在修剪田地之前,M2EA 會在上方飛行,以從熱像儀上的“熱點”識別隱藏在草叢中的任何小鹿。這與視覺攝像頭協同工作,使地面搜索團隊能夠有效地定位小鹿並將它們移動到更安全的地方。

小鹿救援 3

割草完成後,小鹿被釋放到一個地方,在那裡它們在高草中保持受到保護。有趣的是,這種方法對母鹿再次找到幼鹿的能力沒有影響,因為高草的數量不會在小鹿身上留下人類的氣味。

拯救小鹿的完美無人機

M2EA 特點

M2EA 輕巧便攜,是完成此類工作的完美工具 – 其特點是其 640x512px 熱像儀和支持高達 32 倍數碼變焦的 48MP 視覺相機。正是這種雙重成像(或分離模式)使該過程如此實用,因為人們可以實時比較熱像儀圖像與視覺相機圖像。

小鹿救援 - 拆分視圖 Whitehot

這意味著操作員可以在獲得視覺確認之前從熱點快速識別潛在的築巢鹿。同時,它還配備了全方位的障礙物感應和RTK模塊,提供厘米級的定位精度,操作起來既簡單又安全。

無人機野生動物保護的工作原理

小鹿救援 - M2EA 和拖拉機

為方便起見,DJI Pilot 應用程序上的 Mission Flight 設置可以創建自主飛行路徑。操作員只需設置一個定義的檢查區域或特定的航路點,然後選擇所需的高度。對於這些野生動物保護行動,Flugmodus eV 建議高度在 40-80m 之間,其中 60m 是最佳高度。雖然更高的高度將確保更快的操作,因為無人機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覆蓋更大的區域,但更低的高度提供更好的分辨率,這對於發現難以捉摸的小鹿很重要。為了讓操作員正確搜索字段並確保所有內容都已覆蓋,重疊也應設置為 10%。

小鹿救援 - 任務規劃

Flugmodus eV 傾向於在晚上或早上 8 點到早上 8 點之間進行無人機野生動物保護行動。這是寒冷的地面和溫暖的鹿之間的溫差最大的時候,使它們更容易被發現。如果無人機操作員發現潛在的小鹿,他們可以使用遙控器暫停操作並使用 4K RGB 攝像頭放大以獲得特定區域的更詳細視圖和/或降低無人機的高度。一旦團隊確定了一隻小鹿並將其移至安全地帶,飛行就可以輕鬆恢復。

小鹿救援 - 18.6 倍變焦

熱照相機具有範圍調色板,其中Flugmodus eV的建議使用Whitehot和Blackhot使潛在小鹿的熱顯像可以通過肉眼容易地查看

小鹿救援 - 熱黑熱

到目前為止的結果……

到目前為止,無人機野生動物保護計劃已被證明非常有效。例如,在瑞士格勞賓登州,收穫季節使用了類似的技術,挽救了大約 450 頭小鹿。希望類似的東西不僅可以用來幫助鹿,還可以幫助處於危險境地的其他野生動物。因此,著名的瑞士大學和研究中心 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稱讚這些努力是 100% 有效的。

小鹿救援 - 黎明

您在德國並想幫助拯救小鹿嗎?

自 2021 年 3 月 19 日起,德國聯邦食品和農業辦公室一直為希望保護野生動物的申請人提供購買熱力無人機的資金。許多組織已經獲得許可,現在可以購買一兩架無人機來幫助營救小鹿。申請開放至 2021 年 9 月 1 日。

要申請,請單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