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本地化在檢查業務中的重要性以及INSPECTOR 3.0可以如何提供幫助

Flyability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如果您可以製作3D地圖,準確顯示室內無人機檢查飛行後資產中的缺陷所在位置,並且幾乎不需要任何處理時間,該怎麼辦?現在,您可以使用Inspector 3.0。

任何行業的檢查都有一個主要目標:找出資產中的缺陷。

進行手動檢查的檢查人員通常會知道缺陷的位置,因為發現缺陷時他們實際上就站在缺陷的前面。 

inspector-3.0-elios-2

但是由於缺乏諸如GPS之類的室內定位系統,使用諸如Elios 2之類的新型遠程視覺檢查工具來定位缺陷會帶來固有的定位問題。在查看使用諸如鍋爐之類的資產的室內無人機捕獲的錄像時,您如何確切知道所發現的缺陷所在的位置?

有時位置很明顯,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技巧性的技巧組合才能精確定位缺陷的位置。

例如,為了在使用Elios 2收集視覺數據後找到缺陷的特定位置,一位檢查員告訴我們,他經常使用數據點的組合,包括氣壓測量,地圖和藍圖,以及在視頻中找到的參考點提要-即使擁有所有這些信息,正確定位位置仍然具有挑戰性。

數據本地化=大節省

準確找出缺陷的位置可能意味著修復幾天或幾週的工作量之間的差異。 

如果您必須通過在資產上開孔,挖土或進行其他重要工作來輸入資產,那麼您要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進入內部,只是發現輸入的位置不是執行資產的合適地點需要完成的工作。 

錯誤的本地化不僅會浪費精力,還會延長停機時間,從而導致潛在收入的巨大損失。

正確知道資產中缺陷的位置還可以幫助公司節省腳手架成本,因為他們可以將腳手架放置在需要的位置,而不會浪費時間和金錢將腳手架放置在其他地方。

數據本地化也意味著客戶滿意

不確切知道缺陷在哪裡會導致客戶沮喪。 

經過檢查後,一些客戶希望獲得一份報告,以顯示資產中每個缺陷或可能存在的缺陷的精確位置,如果沒有得到這樣的報告,他們會覺得自己沒有得到他們期望的結果。

此外,數據本地化可能是幫助各種團隊成員有效溝通和執行工作的關鍵工具。

在工業維護操作中,您可能需要檢查員,維護工人,腳手架和操作員來參與維護工作。您可能還會有對維護工作的進度感興趣的經理或C級人員,但缺乏充分理解檢查的原始輸出所需的特定詞彙或經驗。

數據本地化可以幫助所有這些人確切地了解資產中的問題,並幫助他們每個人完成工作—如果檢查員可以創建顯示缺陷位置的3D地圖,則可以使用它來快速獲取所有缺陷。同一頁面上的這些不同的人。 

例如,腳手架可能不熟悉特定的工廠或資產,但是他們可以查看室內地圖以準確了解需要將腳手架放置在何處。 

或者,操作員可能想知道損壞的內容以及損壞的位置,因此他們可以指示維修人員修復損壞。3D地圖可以使操作員指向圖像,並明確指出需要在資產內部執行工作的位置。

Inspectec 3.0如何解決數據本地化問題

出於上述所有原因,數據本地化對於檢查人員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問題。 

現在,我們的新軟件Inspector 3.0將允許您在3D地圖上本地化數據,您可以在完成檢查飛行後立即創建該3D地圖。

Inspector 3.0是Flyability的Inspector軟件的最新版本,適用於使用Elios 2進行室內檢查的檢查人員。

Inspector 3.0的主要功能是數據本地化和映射,這是一種工具,可讓您查明在執行Elios 2巡查任務時捕獲的鏡頭中發現的缺陷的位置。

通常,我們可能知道資產內部存在損壞,但不知道具體在哪裡。Inspector 3.0解決了這個問題。”

-InspecDrone西蒙·庫姆(Simon Kumm)

Inspector 3.0可將您的可視數據轉換為要檢查的資產的稀疏3D模型,從而向您正確顯示缺陷在資產中的位置。

這是Inspector 3.0的工作方式:

  • 您可以使用Elios 2執行室內檢查任務,收集資產中的可視數據。
  • 飛行時,您會確定缺陷所在的特定興趣點,並使用遙控器的POI按鈕對其進行標記。
  • 任務完成後,您可以使用Inspector 3.0的映射功能創建資產的稀疏3D地圖,向您顯示資產中興趣點(即缺陷)的位置。

這裡有些例子:

inspector_3.0-容器示例

inspector_3.0-示例2

但是處理時間呢?缺陷的本地化聽起來很棒,但是客戶可能不想等到第二天才能處理3D地圖。

不要擔心。Inspector 3.0可以在大約20到50分鐘內生成一個稀疏的室內3D地圖,因此您可以在檢查的同一天將其顯示給客戶。 

檢查員報告說,這就像打開筆記本電腦和voila一樣容易,他們可以直觀地看到資產中的缺陷,並可以立即向客戶展示。

“檢查員確實是到目前為止所缺少的-本地化數據。它一直是我的客戶所要求的。現在我可以說,瞧,問題就在這裡。” 

-Setec創新與發展經理Thibault Chatillon

是否要本地化檢查數據?了解有關Inspector 3.0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