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GS RTK APP與DJI PILOT APP航線規劃參數異同

UTC 無人機應用技術培訓中心_崔宇

精靈Phantom 4 RTK使用GS RTK APP航線規劃軟件,而經緯Matrice 300 RTK使用DJI PILOT APP,兩者航線參數設置邏輯有差異。本文整理了兩個軟件差異較大的地方,以便使用時不會出現設置錯誤。

GS RTK APP(左)DJI PILOT APP(右)

關於地面影像分辨率(GSD)的設置

如何設置作業高度,以達到作業要求的地面影像分辨率(GSD)。GS RTK APP和DJI PILOT APP設置邏輯不同,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區別。

GS RTK APP 高度設置

如下圖所示,GS RTK APP 中的“高度”為作業時飛行器相對被攝面的距離。“任務相對高度”為起飛點相對被攝面的距離。

GS RTK APP 高度參數含義

DJI PILOT APP 高度設置

如下圖所示,DJI PILOT APP 中“航線高度”為作業時飛行器相對起飛點的距離(高度模式選擇“相對起飛點高度”)。

DJI PILOT APP 高度參數含義

案例

起飛點高於測區10米,需要採集距離測區100米的數據,在GS RTK APP中如何設置呢?“高度”設置100米,“任務相對高度”設置10米。

在DJI PILOT APP中如何設置呢?“航線高度”度設置90米,“被攝面相對起飛點高度”設置-10米。建議航測作業時,在DJI PILOT APP中先設置“被攝面相對起飛點高度”再設置“航線高度”。

高度參數設置

總結:

GS RTK APP 中的“高度”為作業時飛行器相對被攝面的距離,DJI PILOT APP 中的“航線高度”為作業時飛行器相對起飛點的距離。“任務相對高度”為起飛點相對被攝面的距離,與“被攝面相對起飛點高度”設置相反。

高度參數含義

關於邊距設置

邊距設置中,GS RTK APP和DJI PILOT APP設置邏輯不同。GS RTK APP在邊距設置為0米時,航線不會超出測區範圍,而DJI PILOT APP航線會超出測區範圍,並且無法設置負值。

邊距設置

關於仿地飛行

仿地飛行中,GS RTK APP生成的航線不會超出DSM範圍,而DJI PILOT APP能夠超出,作業時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仿地飛行參數設置

關於速度

另外關於速度的設置也稍有不同,GS RTK APP“速度”為作業時的飛行速度與DJI PILOT APP中的“航線速度”相同,而DJI PILOT APP中的“起飛速度”為進入作業航線的速度,而這一速度GS RTK APP默認為最大值,不可設置。

速度參數

本文基於GS RTK APP V2.1.9-GSP版本DJI PILOT APP V2.2.1.7版本進行對比說明,目前大疆創新已經在統一不同版本軟件的設置邏輯,以方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