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放牧,一架管1000 頭牛!以色列牧民用DJI大疆無人機實現自主放牛

在以色列的一座牧場,沒有牧羊犬的嚎吠,也沒有牛仔的皮鞭,上千頭牛卻非常有秩序地朝回家的方向走去。在它們的頭頂上,無人機的螺旋槳正在高速旋轉。

最近以色列牧民研發的這套無人機自主放牧系統走紅網絡。牧民們開發的AI軟件,可以讓大疆“御”2行業版無人機在不需要人工干預的情況下,驅趕草原上的1000多頭牛。
 
就像用牧羊犬放牧一樣,牛群會將低空盤旋的無人機當作潛在的獵食者,在無人機的驅趕下前進。同時,無人機還能將牛群行動的實時畫面通過圖傳系統回傳給牧民。
 


圖源新華網

這個大膽的想法起初源於幾個農場主,最開始,他們只是用無人機來照看牲畜。小巧便攜的“御”2行業版無人機不僅圖傳遠,能覆蓋廣袤的牧場,而且還能搭載喊話器、探照燈等實用的小配件
 
沒過多久,他們就開始思考:能不能讓無人機自主完成這項任務?於是他們開發了一個AI軟件,成功讓“御”2行業版無人機識別出地上的牛。

圖源新華網

 
基於大疆開放的SDK, 他們進一步打造了一套能實現自主放牛的軟件系統,並稱其為“你的私人放牧助手”,甚至為此組建了一個商業公司。
這種無人機放牧方式徹底地改變了當地牧民的生活,為牧民們節省了放牧成本及時間,讓他們能有更多時間和家人們在一起,而且還幫助牧民更合理地利用了牧場資源。

圖源新華網

 
牧民們發現,比起牛仔和牧犬,在使用無人機時,牲畜會更加放鬆,因此也變得更健康,更有生產力。
 
他們將這套無人機放牧系統起名為“喬”(Joe),這是牧民們最喜歡的牧羊犬的名字,正符合一個優秀的放牧搭檔的所有特徵:聰明、忠誠、服從命令、自主、便捷和易用。
 

 無人機徹底改變了牧民的生活

從長遠來看,無人機放牧能吸引年輕一代牧民繼續從事畜牧業。
無人機放牧系統公司的CEO諾亞姆·阿爾贊表示:“這一代的牧民正在離開鄉間到城裡去做其他工作,這是因為傳統放牧已經不適合這一代人。我們給他們這樣的一件工具(無人機系統),可以把下一代人帶回牧場,讓這種生活方式利潤更多、更可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