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yability ELIOS 2進行儲油罐的檢查發現安全性,成本和效率得到改善

印度尼西亞的國家能源公司PERTAMINA聘請Halo機器人公司對公司的一個巨型儲油罐進行檢修。 Halo公司把Elios 2應用於本次檢查,結果遠遠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

摘要

檢測安全 投資回報率 檢測效率
用Elios 2收集儲油罐內的視覺數據,免除了人員進入危險密閉環境,大大改善了檢查的安全性。 使用Elios 2可以有效縮短停機時間,免去腳手架的搭建成本,從而進一步降低檢測成本,使得檢測費用更容易被業主所接受。 使用Elios 2後,儲油罐檢查的效率得到了極大的提高,同時通過對老化的資產進行系統的、可重複的檢查,可以對設施進行長期的監測。

介紹

PERTAMINA是印度尼西亞的國家能源公司。

為了改善維護流程, PERTAMINA最近聘請了位於雅加達的無人機技術公司Halo Robotics ,對其位於印度尼西亞Balongan的一家煉油廠的大規模維護項目提供幫助,該煉油廠的產能為125 mbsd (千桶/日)。

Balongan煉油廠有一個巨大的散裝原油儲罐需要進行定期大修。

該油罐具有與API 650油罐相同的功能, API 650油罐在全球範圍內被廣泛用於儲存散裝原油和汽油,他們想通過本次大修的結果來驗證這種方法能否適用於任何使用API 650油罐的煉油廠。

儲油罐光暈機器人

Balongan煉油廠的儲油罐圖片

客戶的需求

PERTAMINA需要對其印度尼西亞Indramayu區Balongan的煉油廠的散裝原油儲罐進行大修。

該油罐體積巨大,可容納37,000立方米的石油。同時這個儲罐建於1972年,年代較久。

PERTAMINA對該維護項目的要求是:

  • 更新1972年以來油罐的原始圖紙,並附有示意圖和藍圖。
  • 系統地檢查儲罐內部,以確定EPC (工程,採購和構造)要求。
  • 為了減少檢查人員的風險,使用該油箱作為測試範例,施工中減少繩索進入和有人進入油箱的次數。
  • 提高EPC維護流程(包括評估,計劃和項目執行)的整體效率。

進行這項工作的一個關鍵因素是,所產生的數據必須在油箱的規劃和執行維護的各個方面(即工程,採購和建造—EPC )之間可以共用。

為了達到這些要求, PERTAMINA領導將工作分為兩個主要的任務:

1.創建數位孿生模型-從油罐的三維掃描中獲得最新的建成圖和結構數據。

2.密閉空間檢查-對罐體內部進行完整的系統近距離視覺檢查( CVI )。

該項目的總體目標是創建可複制的流程的樣板,然後可將其用於PERTAMINA在整個國家/地區的運營中。

注意:本案例研究僅涵蓋第二任務的結果(密閉空間檢查)。要了解有關Halo Robotics如何處理第一個任務的結果(創建數字孿生)的更多信息,請參見Halo Robotics網站上的完整白皮書。

儲油罐無人機檢查員

檢查員在儲油罐內工作

解決方案

PERTAMINA聘請了無人機技術專家Halo Robotics幫助實施新技術的使用,以完成項目所需的兩任務目標(創建數位孿生和進行密閉視覺檢查)。

在密閉空間檢查中, HaloRobotics決定使用Flyability的Elios 2無人機,並指出該無人機具有以下功能:

  • 耐碰撞的籠子-使其成為室內檢查場景的理想選擇,允許頻繁,安全地碰觸資產
  • 高質量的圖像捕獲— 4K高分辨率RGB攝像機和熱紅外攝像機可在進行檢查的同時捕獲高質量的可視數據
  • 專業的照明功能-10,000流明LED照明燈具有直射和斜射照明系統,使檢查員可以模仿手電筒的有人檢查員的技術來識別資產缺陷
  • 穩定和距離鎖定-系統和傳感器即使在GPS受限的環境中也可以實現穩定的飛行,並且允許檢查員“鎖定”無人機到被檢查物體的距離
  • Inspector軟件-允許高效,操作方便的數據查看和報告生成

儲油桶無人機檢查elios-2

Elios 2在儲油罐中飛行的照片

結論

Elios 2的實際效果超出了PERTAMINA人員對原油儲罐內密閉空間檢查的期望。

與傳統的檢查方法相比,檢查員需要繩索和腳手架的支撐下才能實際進入油箱, Elios 2則不需要這些,大大改善了工作狀況,包括幫助PERTAMINA節省時間和金錢,並增加了現場安全性並提高了檢查過程的整體效率。

“無人機的檢測結果超出了我們的預期。這些無人機能夠在工作中真正起到作用,幫助我們定位特定的缺陷,提供正確的維護類型,並最終顯著提高速度和準確性。 ”

-Almuayat Librata,Pertamina EP油氣運輸經理Almuayat Librata

原油儲罐任務詳細信息

Halo Robotics制定了飛行計劃,以檢查油罐的特定零件和結構,包括:

  • 油罐外殼
  • 儲罐焊縫處
  • 椽子
  • 大樑
  • 接頭
  • 屋頂

在五天的時間裡,每天使用Elios2進行20-22次檢查飛行。檢查總共產生了760 GB的檢查視頻錄像(標準.mp4視頻中的9 fps RGB 4K視頻和.thm視頻中的熱成像視頻)。

收集完畢後,使用Flyability的Inspector軟件將在這些航班中收集的視覺和熱成像數據進行處理,形成正式的檢查報告。

Halo Robotics表示, Inspector允許它“方便快速地瀏覽4K RGB視頻和熱成像視頻輸出,選擇興趣點[POI] ,並使用Inspector為這些照片添加註釋” ,並生成最終的檢查報告。Halo Robotics還注意到使用Inspector在RGB彩色視頻上疊加熱視頻,以便比較兩個數據點。

審查,分析和產生最終檢驗報告所需的總時間為14天。這個時間段包括由API認證的檢查員進行的全面檢查和檢查註釋。

興趣點( POI )報告示例

識別出腐蝕-油箱接頭左側

儲油罐檢查報告示例1

Inspector上的註釋:

  • 2個螺栓
  • 鋼板和支撐件的收縮厚度
  • 觀察到距接頭0毫米至67毫米的寬度明顯腐蝕
  • 距離測量: 67mm +/- 5mm

觀察到剝落和油料堆積—油箱接頭右側

儲油罐檢查報告示例2

Inspector上的註釋:

  • 2個螺栓
  • 觀察到明顯的剝落或油料沉積,在接頭處堆積( 67mm高)
  • 均勻的深層腐蝕
  • 觀察到原料金屬的變形和暴露於氧化和電反應。
  • 距離測量: 67mm +/- 5mm

由Flyability的Inspector軟件生成的示例報告

儲油罐檢查報告

結論

對於PERTAMINA的人員而言, Halo Robotics的本次檢測獲得了巨大成功。

密閉空間檢查表明,即使是最大的儲油罐,也可以通過無人機進行拍攝,然後通過API認證的檢查員進行觀察的方式來檢查,從而避免了需要昂貴,潛在危險的腳手架和繩索接近的人工進入。

“我們相信,考慮到減少高風險和高成本活動的潛力,這種無人機技術將極大地改善油罐檢查的狀況,同時還可以提高它們的安全性和效率。”

—— Erikson Nainggolan,Pertamina EP的運營計劃助理經理Erikson Nainggolan

由於PERTAMINA已經成功完成了這個模板項目,如今它正在與Halo Robotics合作,考慮如何在整個印度尼西亞的煉油廠中將無人機技術應用到其他項目上。

關於Flyability

 

Flyability是一家瑞士公司,致力於為室內,人跡罕至和狹窄的空間進行檢查和探索的解決方案。通過在建築物內安全使用無人機,它使工業公司和檢驗員可以減少停機時間,檢驗成本和對工人的風險。 Flyability在50多個國家/地區的發電,石油和天然氣,化工,海事,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以及公共安全領域擁有數百名客戶, Flyability處於業界前沿並繼續引領商業室內無人機領域的創新。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www.flyability.com. 

Flyability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業務洽詢: 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