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yability Elios2對堆場的物料堆進行3D掃描並測量容積。精細度可以到達厘米級

Flyability

  • 增加公司收入

    使用 Elios 2 可以更高效地繪製室內庫存量圖,在不降低生產速度的情況下提高流程效率,從而幫助您發現新的收入機會。

  • 增加數據採集頻率

    Elios 2 可以相對輕鬆地採集 3D 數據,這意味著使用 Elios2 可以做到每月採集一次數據,可以更有效地評估你的物料量。

  • 合法合規

    有些法律會對環境中儲存的物料的數量有著嚴苛的要求。通過 Elios2 3D 掃描就能夠準確衡量庫存量,有助於確保符合法律規則。

 

介紹

 

Elios 2 在一家公司進行了使用,該公司的主要工作是回收工業粉塵和相關殘留物。該公司從其他各種公司接收灰塵,進行處理(即回收),然後處理完後將其返回給公司。

 

該公司通常需要在同時處理大約 30 堆物料,這些物料全部堆放在室內。物料用樁子和水泥板來隔開。來分清楚每堆物料。

處理後,必須將回收的灰塵歸還其來源公司。每個公司的原料供應必須與其他公司分開。所以公司工作的一個重要內容就是跟踪每個客戶提供的資材,以確保不會與其他任何客戶混淆。

目前,粉塵回收公司是通過稱量運輸卡車上的灰塵的重量來完成此操作。

第一次測量完成後,之後的存儲過程中就不會再進行任何測量,因此公司實際上除了初始重量以外,後面就再也沒有數據的更新。

 

客戶的需求

除了對進入工廠的物料進行稱重外,該公司還沒其他可以用於統計工業粉塵進出量的系統。統計數據嚴重不足,現場不同人員的估計值的差距甚至超過 200 %。

缺少了堆料的體積數據,公司將無法準確管理庫存,也難以估計物料的周轉時間。

缺乏數據還意味著他們無法判斷所堆積的物料量是否滿足法律法規規定的數量。

為了彌合數據缺口,該公司需要找到一種方法來測量其庫存的數量,這些方法必須是是準確的,具有成本效益的,並且可以在充滿灰塵的室內環境中工作。

解決方案

 

公司人員決定與 Flyability 合作,對 Elios 2 進行室內庫存量檢查,以幫助公司跟踪所存儲的不同工業粉塵的堆積量。

庫存的 3D

從歷史上看,庫存量的測量是一個昂貴且勞動密集的過程,這些因素限制了需要處理大量材料的行業例如建築,採礦,集料和其他行業的能力。

 

除費用外,通過手動方法收集的庫存量數據可能不准確且差異很大,這對許多公司而言都是一項不吸引人的投資。

 

但是近年來,無人駕駛飛機已經成功地以相對較低的成本成功地用於精確地測量庫存量。

通過收集原始航空數據並使用製圖軟件進行處理,無人機可以創建 3D 模型和攝影測量的地圖。這些地圖提供了庫存量的快速準確和相對便宜的測繪,為工業界提供了一種全新的工具來跟踪其原料量。

但是工業粉塵回收公司面臨另一個挑戰。他們回收的材料位於室內,大多數用於倉庫容量測試的無人機模型在室內往往運行不佳,因為室內通常沒有 GPS 信號而導致控制能力下降,同時光線不足,還存在大量揮發性顆粒物,無人機很可能與其他物體碰撞甚至發生墜機。

Elios 2 提供了滿足該公司需求的獨特解決方案。Elios 2 是專為在室內飛行並在黑暗多塵的環境中運行而設計的無人機,機身包裹在一個籠子中,可以與物體碰撞後依然正常飛行,非常適合在這個環境中飛行,可以作為測繪工具為該公司各種庫存的工具灰塵進行測量。

測試結果

在三個不同的飛行中, Elios2 收集了三個室內工業粉塵堆的原始航空數據。然後使用攝影測量軟件 Pix4Dmapper 處理此數據,並將其轉換為 3D 模型,從而可以計算每個庫存的數量。

Elios 2 收集的數據已成功用於繪製每個測試的所有三個物料堆的地圖。

幾分鐘的飛行( 1-3 分鐘)足以收集素材以進行庫存。同時因為採集的數據量並不多。處理地圖也很快。

在測量物料堆的體積之前,需要為 3D 模型指定正確的比例尺。軟件可以通過對比環境中的小屋的尺寸來完成。縮放模型後,將測量一組新的對象並將其用於驗證。

生成的地圖非常準確。2.4 米長的空間範圍內,測量結果的誤差只有 1 厘米。

Pix4D 提供了專用於檢測庫存量的工具。雖然此工具是為戶外儲存而開發的,但我們的實驗證明它也可以在室內使用這個功能。而且物料堆位於尺寸定義明確的小屋中,因此可以輕鬆地對物料堆行定位,並將相同的基線重新用於重複測量。在這種情況下, Pix4Dmapper 可以簡化工作流程。

結論

根據這三個測試的結果,該公司就可以用很短的時間來確定物料堆的體積。

使用 Elios 2 ,粉塵回收公司可以每月或更多次對庫存進行一次測量,這將有助於物料的堆放量其符合有關存儲各種材料庫存的法律。

這些體積測量值還可幫助改善測量物料堆的時間,從而提高其作業的整體效率。容積數據也可以幫助公司的設施在全年保持產能,從而為公司開闢新的收入機會,避免由於缺乏數據而導致產能和需求不匹配以至於出現產能不足或產能過高的情況。

 

關於 Flyability

 

Flyability 是一家瑞士公司,致力於為室內,人跡罕至和狹窄的空間進行檢查和探索的解決方案。通過在建築物內安全使用無人機,它使工業公司和檢驗員可以減少停機時間,檢驗成本和對工人的風險。 Flyability 50 多個國家 / 地區的發電,石油和天然氣,化工,海事,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以及公共安全領域擁有數百名客戶, Flyability 處於業界前沿並繼續引領商業室內無人機領域的創新。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flyability.com.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產品諮詢: 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