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配消防車,大疆與全球出口量最大的消防車製造商達成戰略合作

DJI大疆行業應用

未來的消防車會長什麼樣?這次,全球出口量最大的消防車廠商給出了答案。無人機,成為新一代消防車的絕佳搭檔!

2020 年3 月30 日, DJI 大疆創新與世界領先的消防車和消防設備製造商盧森寶亞(Rosenbauer)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同推進應急響應行動的數字化轉型。

大疆無人機的空中優勢與盧森寶亞的消防管理系統結合,為全球消防部門及工廠、機場等場所提供一體化智能消防解決方案,幫助用戶快速掌握災情,精準決策、高效部署人員及救援力量。

“快速響應和全局洞察是應急救援行動成功的關鍵,救援人員必須在緊急情況下做出有效決策。我們的IT解決方案正是為此而生,涵蓋了消防車、導航系統、報警應用程序等各個環節。”盧森寶亞首席執行官Dieter Siegel表示,“ 接下來,我們將與DJI大疆創新共同開發高度集成的數字化消防應急解決方案,帶來一站式的應急消防服務。 ”

DJI大疆創新總裁羅鎮華表示:“DJI大疆創新非常高興能與盧森寶亞達成合作,共同為消防救援人員提供應急和救災的工具。大疆始終致力於通過開放、可靠的飛行平台,為消防救援團隊獲取重要數據。無人機正在越來越多的救援場景中發揮作用,幫助保衛生命和財產安全。此次盧森寶亞將大疆軟硬件引進消防管理系統意義深遠,既是我們雙方合作的重要一步,也表明了無人機在消防領域的應用正在走向成熟。 ”

基於雙方的戰略合作,大疆無人機所採集的空中數據將通過FlightHub 大疆司空無人機管理平台整合至盧森寶亞的消防管理系統中,為指揮人員提供實時空中畫面及熱成像數據。這些信息還將同時顯示在指揮中心及一線人員的移動設備中,幫助提升應急救援態勢感知能力,為消防指戰員部署人員、車輛及其他救援力量提供實時依據。

通過盧森寶亞消防管理系統,大疆無人機獲取的數據還可在團隊內共享,每位消防員配備的移動終端設備都可同步接收數據,實現高效協作。

DJI 大疆創新和盧森寶亞將持續推進無人機技術在應急救援領域的應用,借助先進的技術和系統降低消防救援人員的作業風險,共同守衛公眾安全!

關於盧森寶亞

盧森寶亞創始於1866 年,是世界各地消防部門的可靠合作夥伴。公司專注於生產消防車輛、消防系統、遠程通信解決方案及其他消防設備。作為世界上出口量最大的消防車廠商,其產品代表了消防車領域的頂尖科技水平,正服務於全球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